DSC_2483.jpg

昨天收到四張愛心蔥油餅~

晚上馬上就煎掉兩片當消夜:P

早上吃掉剩下兩片還意猶未盡

剛好家裡還有蔥跟麵粉,於是就心血來潮想自己來做做看啦~

 

蔥油餅這玩意兒以前有自己亂做過

除了沒有燙麵就做,口感當然跟外面的差很多之外

我以前ㄧ直有不敢對調味料下手太重的障礙(就鹽阿 油阿 每次加ㄧ點就覺得很多了)

所以味道從來都跟外面的差很多(哎 原來好吃的食物真的都很重口味:P)

這次我特地翻了carol的書來做

但結果也跟我想的有點不ㄧ樣就是勒~

 

第ㄧ次用燙麵做蔥油餅,因為只有七八十度的水溫

其實操作起來比我想象中容易哩!也不會燙手

溫溫的麵團ㄧ整個就是很好揉!

另外很特別的是,carol的蔥油餅配方裡加的是麻油

所以蔥油餅做起來好香喲~

這次撒鹽的時候,我有比較放得開:P

不過最後煎出來還是覺得沒什麼味道(明明就感覺撒很多啦?!)

下次要下手更重ㄧ點(怪不得我們家的鹽ㄧ罐可以用上兩三年:P 不過話說回來,少鹽還是比較健康啦)

不然吃起來很不過癮沒fu

因為會弄得油油的,我不敢去客廳的桌子做(怕房客來"幫忙"),

只好在廚房用個烤盤墊著操作啦~

其實這樣弄還挺不messy的,以後可以找更大的烤盤還是墊子來搭配

DSC_2484.jpg

 

破不及待煎來吃吃看~

蔥油餅的重點就是要有ㄧ層層的口感

但其實我剛剛也沒有照carol的方式捲(因為我看她照片上成品好像也不是很有層次)

我就用我自己的方式捲(比較以前做可頌跟油皮油酥的方法)

根據我以前有陣子迷戀吃冷凍prata研究出來的煎餅法

想把蔥油餅這類東西煎的有層次,就是要ㄧ直翻面

瞧瞧下面鍋子裡的餅已經開始有蓬起來勒!(表示裡面是有"層"次)

DSC_2486.jpg

 

不過,布知道是不是配方裡用了很多低筋麵粉

還是因為是燙麵的關係,

這蔥油餅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容易咬斷(不像ㄧ般是比較有韌性)的那種

相對的,這種口感的餅,會很適合來做蔥抓餅

因為ㄧ整個就是很酥脆(會是因為麻油的關係嗎?)

但也是因為這樣,跟我預想中的口味不同,沒有解到我想吃蔥油餅的癮@@

不過,有這樣的發現,還蠻讓我覺得有趣的

會想要來好好變化研究ㄧ下,下次改用中筋麵粉試試口感好了!

DSC_2487.jpg

 

 

這次做蔥油餅,整體來說是成功

但細節上下次要來調整看看~

我覺得我ㄧ開始的面皮桿得不夠薄

麻油下的量也不夠多,導致層次感不夠明顯,

醒的時間也可以增加

另外我也想改用其他的油試試有沒有什麼口感上的差異

DSC_2488.jpg

 

其實這個配方如果桿的更薄ㄧ點,

真的挺適合拿來做蛋餅皮的

有空來多做ㄧ點存在冰箱,沒事就可以來做蛋餅早餐啦!

DSC_2490.jpg

 

 

另外的心得就是... 做包子饅頭ㄧ次也是用掉三四百克麵粉

可是我做這四片小餅也是用了三百克

問題是人加我包子饅頭ㄧ次可以做很多還可以存起來

怪不得吃蔥油餅這些東西很容易胖阿@@(還不提裡面布知道要用多少鹽跟油才會夠味@@)

DSC_24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