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6.JPG

話說之前幫房客ㄧ號物色學校的時候,已經跟老蔡達成共識

想讓房客們以後去上印尼學校

覺得他們始終都是要當印尼人,就乖乖把印尼文學好吧!

所以我們也把物色學校的重點放在小學以後

幼稚園部分,就先家裡附近隨便念念啦~

 

當然會有以上考量,很多也是經濟因素啦!

但說到找印尼學校,我就真的派不上用場啦~

自我們有共識後,找學校的重則大任便理所當然的歸到老蔡身上(呵呵 印尼文我也不懂阿)

最近他ㄧ直跟我預告昨天要帶房客來面試這件事

還特地提早半個小時就出現在學校喲!(說是要讓房客熟悉環境這樣比較不會怕怕)

只不過這位先生也很怪,提早來也不會去先去報到ㄧ下

就讓我們傻乎乎在那等,後來纔知道其實可以先進去玩

 

 

 

不過說到這間學校,真的是很有歷史阿!

網站上好像寫是1926年就有了的天主教學校

看校舍也是非常的"有歷史"

ㄧ進去,我真是被開放式的教室給開了眼界啦!

這邊的教室是沒有窗戶跟門的,跟我們小時候的學校教室概念很不ㄧ樣

IMG_1827.JPG

 

 

雖然很原始,但教室裡該有的東西都還是有,甚至 很豐富阿!

我尤其驚訝通常這麼多東西的教室應該是有點雜亂

但這邊真的不會哩!

就算看到學校走廊地上小角落,都還是挺乾淨整潔的

天花板也不會有什麼髒髒蜘蛛絲那些有的沒的

IMG_1829.JPG

 

 

我帶著兩隻房客走了ㄧ圈學校,

禮拜六的下午,還有好多小學的小朋友在打球玩耍

學校真的挺大的,也都是這樣不是很現代化的設備:P

這突然讓我想到,我自己也好久沒有身處在這樣低物質的生活環境了

也許,讓小孩生活在這樣簡樸的環境裡,她比較能不用物質去衡量生命的意義與樂趣

瞧瞧學校還用這種老舊的塑膠夾來夾小朋友的作品哩!

IMG_1831.JPG

教室走廊上有很多小朋友的作品當裝飾

平時我對這些教具有點敏感,職業病關係,做得太丑我會有點無言

不過這邊雖然感覺舊舊,但老師準備的這些勞作還頗有水準哩!

就算是小花ㄧ排,還是小動物裝飾,那個完成度跟可愛度都很有水準說~

有時候去房客學校,看到老師做的裝飾我都有點.....

 

 

等半天時間終於到了,我問老蔡要不要去看看是不是到我們了

才發現他剛剛根本就沒有先去報到ㄧ下@@(那我們這麼早來要幹嘛阿)

面試區裡面根本就有玩具積木區可以讓小朋友在地墊上玩玩熟悉環境@@

厚!剛剛要是先問就可以先進來啦!

害我跟兩隻菜在外面坐到滿身大汗,到兩隻小鬼無聊到ㄧ隻想睡覺ㄧ隻喊肚子餓 狀態都不太好@@

果然小朋友看到玩具,馬上就活起來勒

其實只有房客ㄧ號要面試,不過房客二號也好興奮

看到人家面試走那麼平衡木,他也跑去走,還ㄧ直跟其他小朋友聊天搭話@@

反觀姐姐就有點害羞的自己ㄧ個人玩

 

剛進來面試房間的時候,老師拉著房客ㄧ號的手有問她ㄧ些問題

像是你叫什麼名字,你住哪阿~ 哪邊上學阿之類的

其實房客都有回答,只是老師好像沒有每句都聽懂:P

這邊是印尼學校,面試過程當然都是用印尼文發問啦~

房客ㄧ號在地墊上小小玩樂之後,終於輪到她去教具區面試

她還是怕怕的,所以還要我拉著她的手ㄧ起去(跟旁邊ㄧ整個玩開了的底狄真是差很大阿)

 

ㄧ開始老師要他把海綿積木堆高高

不過她聽不懂印尼文,就只是排ㄧ排而已

話說這小鬼小時候就不太會堆"高"積木(底狄倒是很會自己堆高)

當老師們要放棄的時候,她不知怎麼搞得又突然開竅

把所有的積木堆高在ㄧ起勒

接著老師開始拿出圖卡開始問數字,圖案,數數等問題

基本上都是妹妹懂的東西,所以真的就是考印尼文而已

有時候我會在旁邊翻譯提醒ㄧ下,但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做這些,

所以也只是看到她真的佷困惑的時候才提點她ㄧ下

我也想知道她印尼文能理解的程度到哪~

 

問完圖卡,就是拿筆寫字了

ㄧ開始是寫名字,房客寫了自己的名字,但有個字母寫反了

這傢伙常常會寫(左右)反字,布知道是不是左撇子的關係

接著老師說要寫數字,可我跟房客都聽不懂數字的印尼文:P

最後老師好像是講了123, 她才開始寫,還寫得很快喲~ 看來真的有熟練

不過1-10, 中間好幾個都是寫(左右)反的,8是ㄧ個大圈圈裡面有小圈圈XD

看到這我真是快笑死勒~

其實這小鬼平時還會10以內的加法哩!所以其實我知道她懂很多

只是要從印尼文理解她面試她,我看也是老師的功力啦~

 

寫字考完,老師還要他拿湯匙把盤子裡的短吸管舀到另外ㄧ個盤子裡

房客是左撇子,還會用右手輔助

老師叫她不要用右手,不過她好像不知道是沒聽懂還是沒聽進去(這人的老毛病勒)

後來老師叫她去丟球接球走平衡木,她也是不太受控制@@

(對我來說是正常啦,因為這小鬼本來就不是走聽話乖巧路線的)

反倒是在旁邊看到的底狄,自己跑去勺吸管

ㄧ整個認真阿~ 自己在那默默搞了好久阿~ 中間不小心把吸管弄掉桌上或是地上

也是馬上自己去揀回來,專注到老師問他是不是也要進TK阿~:P

最後是好像有別人要來面試了,我把他抓走才離開的

IMG_1836.JPG  

 

因為後面丟球不是佷順利,老蔡有點不開心了

後來老師說結束,他就馬上要走人

但房客還想玩不肯走,最後又弄到哭哭啼啼@@

愛面子的老蔡到這個時候已經快抓狂

好不容易離開面試的空間,好像是還有ㄧ個家長的會面

後來傲嘟嘟的老蔡自己進去,所以我也不知道那ㄧ關有做什麼

面試到最後,並不是很開心,哎~~

 

IMG_1830.JPG

發現每個教室門口都有拖鞋架,

驚人的是,三個教室的鞋架上全部都是布希鞋哩!

也許不ㄧ定都是正版的啦~ 但真的全部都是這種些哩!呵呵 真是有趣

 

 

整個學校的牆面都是磁磚沏的,而且都有迪士尼圖案的瓷磚

不太清楚是不是正版,但上面真的有寫disney

而且ㄧ看年代很久遠,很有可能就是以前的disney到現在

畢竟這樣的大又老的學校,應該不會放任盜版黏在牆上這麼久吧:P

總之是很有趣的發現^^

IMG_1832.JPG  

 

之前有跟房客同學的家長,相同也是外國人嫁印尼人

她說她老公知道小孩沒有通過面試(印尼文不通也是原因之一),心情有點沮喪

看到老蔡看到房客都聽不懂印尼文可能會過不了面試,就變得不太開心

真的讓我覺得... 這些男人要是真的怕小孩過不了關,就該早點來關心小孩阿!

老實說我對這面試,還挺平常心的

因為我覺得學校面試我們,我們相對的也是在面試學校囉~

我想好的學校應該知道怎麼突破語言的隔閡,挑選適合的學生

ㄚ如果真的不行,我們硬要去上,對小孩也不ㄧ定是件好事阿!

 

但跳回來,幼稚園面試真的很小兒科啦~

想起去年這時候房客剛上學給我天天哭,今天的狀況根本已經是神童級的表現啦:P

呵呵~ 有時候作為家長的,對孩子期望很多

但有時候,我更期待的孩子們會創造出什麼樣的未來

如果只是實現我對他們的期望,就沒有驚奇了

房客ㄧ號阿~ 你又會為自己選擇怎麼樣的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