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能體會位什麼雅加達人喜歡到山上來度假了
天氣真的很舒服哩∼ 涼涼的又不會太冷
開始覺得住在山上的印尼人很幸福
每天天氣都這麼涼爽,土肥的不得了隨便種隨便長
怪不得印尼人根本不需要高科技跟網路呀∼
日子有吃有喝很舒服了麻∼



開著開著,我們翻越了這坐山(其實這山也沒有很高啦∼不然就不只涼爽囉)
到了山的另外一面∼
那裡的villa比較多,更熱鬧了∼還有像是他們的市場市區的地方
朋友本來要借我們的villa也在這
雖然這很舒服,但若要在這住兩天,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哩∼
這裡除了天氣涼爽,跟有賣很多青菜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呢?!(沒有internet唷∼)

因為也不知道還可以去哪∼ 我們就到附近的一個植物園晃晃去了
(其實這裡還有個野生動物園也很有名啦∼只是老蔡怕他的寶貝新車給動物刮花,所以不怎麼想帶我去)

東南亞有很多很特別,在台灣很少見的植物
以前在新加坡路邊隨便都可以看到很驚人的花(就感覺很難種 長的很鮮豔漂亮的花)
在這的植物園,我又看見幾個我以前沒見過的花∼



這個好好玩唷∼ 顏色很漂亮的不知名花哩∼∼
一串串掛在藤蔓上,地上還有剛掉下來的花瓣



這植物園蓋的有點混,門票兩萬一張
但是裏面很空虛....
感覺就是一大片綠綠的公園可以走走而已
它所謂的主題區也都做的很空虛
唯一我覺得還有點聊的就是迷宮花園
邊走真的有迷路的感結,還會有點害怕(刺激)



而且很扯的是,買了門票進來想去看溫室.... 還要再付兩千
雖然是不多啦∼ 但就覺得有點騙錢
主要也是因為我跟老蔡都不是愛花花草草的人啦∼
所以我們進來散散步就走了∼

我們開車往回走,回到涼涼的山上
還是來的時候的這面山比較沒有那些有的沒的市區舒服多了
其實這裡算是南爪哇島,講的是蘇丹話唷∼
一般我們住雅加達 算是中爪哇與東爪哇,講的就是一般的印尼話
住在南與西瓜哇大部份就是說蘇丹方言了(這個連老蔡也不會)
所以如果要來puncak這做生意什麼的,不會一些蘇丹話是不行的
(就很像咱們在台灣要是住中南部不會說台語的感覺啦∼)

ps.爪哇島就是雅加達市在的這個島啦∼印尼很多島的∼像上次發生大地震就是另外一個蘇門達臘島


我們的puncak探險記接近尾聲
雖然也沒探什麼險啦∼
不過能夠多看看不一樣的印尼也蠻有意思的
說到這,上次帶我娘去jogjakarta的文都還沒po哩∼
那裡有世界聞名的婆羅浮圖唷∼
就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