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跟著老菜的公司旅遊到了Bandung~
第一次聽到Bandung,就是麻吉E忘了跟我有約,跑去Bandung血拼....
然後就很多人跟我說Bandung是個多舒服的地方
有很多Outlets可以買,是雅加達人週末很愛去的近郊~



不過,這次我們其實不是住Bandung
是離Bandung還有半個小時車程的一個新開發的市鎮
我們住的飯店Mason Pine Hotel,就在這個區裡~
印尼在蓋住宅區的時候,常常都是以市鎮為規模來規劃建設的
除了建造住宅之外,購物中心 學校 醫院 等設施都是ㄧ起規劃 一區ㄧ區的
近期最成功的市鎮就是上次有稍稍介紹過的Lipp0啦~

不過這個新規劃的市鎮好新唷,連飯店也才蓋兩年不到
裡面都還有點空空的,很多空地,店家也沒有很多



上面照片左上,就是飯店的入口,右上是我們的房間
算是很基本的房型,我們剛好是在一樓
比較特別的是,落地窗ㄧ打開就是到外面的車道上了
左下是游泳池跟小步道區,右下是飯店旁邊的空地,有條小河



基本上這飯店不算大,但房型外觀就差不多是上面照片這樣
我們的基本房型有點遜,不過有經過看到比較大的家庭房的時候
家庭房就很大,還有小客廳,感覺就還不賴



飯店大廳有放個北京奧運的火炬
其實這飯店還蠻華人的,除了有中國餐廳,飯店也有個中文名叫 松柏
連房間裡的吹風機熱水壺上面都是中文



大廳中庭的吊燈
中庭下面就是個小餐廳區
真的不太大就是了~ 不過氣氛還蠻relax的
餐廳區再下去就是泳池了~


我也蠻喜歡這裡的游泳池的,可惜沒機會游到
是海平面式的設計,感覺很舒服呢~
也算是這個飯店唯一的景吧!




飯店門口跟泳池附近都有這樣的蓮花池
蓮花養的還蠻美的~



這次住的飯店真的算蠻平價的
聽老菜的同事說,他們以前年底的尾牙旅遊是去巴厘島哩....
今年這麼不景氣,只能來Bandung的邊邊,住這個Mason Pine....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早上出發 中午到了吃個飯
下午他們有團康遊戲(我的天~ 我躲在房間裡玩Home Inn沒有參加)
晚上吃飯跟遊戲,老菜公司人也不算多,不過大家都是攜家帶眷
很多小孩跑來跑去呀~ 大人在後面追
恩~ 果然是很注重family的公司
根本就是ㄧ整個混亂:P

****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後,我們就真的出發要去Bandung了!
這裡的食物,真的普普啦~
但還不至於說多難吃就是了



購物的行程很短,只安排去了ㄧ個Outlets一個小時
不過,這樣我也可以買兩袋:P 呵呵喝~~
最開心的就是我完全在這搞定我喝喜酒的裝備
買了兩件短禮服+手拿包+一件Zara的風衣洋裝
而且通通加起來還不到一條
深深的覺得,這裡真是主婦的天堂,買東西都不用看價錢:P



買完東西就又要吃飯啦~
公司幫我們訂的是這家蘇丹菜
Bandung的氣候真的很涼爽,感覺也比較乾淨
路上很多別墅,感覺都很有氣質很漂亮
這間Raja Rasa也是蓋的跟個小別墅ㄧ樣



餐廳二樓還養了很多鯉魚,養的真的蠻好的,顏色都很漂亮又肥肥
老菜最愛看魚,尤其是鯉魚,常常念著說老了也要養一池天天看



公司出遊很budget, 不過吃東西卻很大方
以下看到的都是四人份喔!共有八道菜(有幾個來不及拍就被吃掉了)



下面照片左起順時鐘:生菜沙拉、炸Gurame、炒空心菜、烤Gurame



下面照片左起:我點的 Cincao(仙草) Hijau(綠),仙草是綠色的喔!本身是沒有甜味,很像果凍,白白的是很甜的椰奶
右上跟左下都是sate肉串,右上是羊肉,左下是雞肉。右下是老菜的椰子汁



另外還有道烤雞沒拍到,一盤四個一上桌就被拿光光
這八道菜我最愛的就是下面照片的炸豆腐了
別看他好像很普通,那個豆腐皮真是香酥到不行
它的裹粉是有調味過的,真的好香好好吃唷~~ yum~~



吃完午餐,這趟尾牙行就接近尾聲了
從Bandung回雅加達不塞車的話,大概兩個小時多吧
大家在車上聊天聊著聊著,ㄟ 我們怎麼又停下來了.....

原來是最後的行程裡有安排讓我們可以買特產啦~
其實也是公路旁的休息站而已
特產店裡有賣很多炸香蕉的相關產品(個人對香蕉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拍啦~~)
還有很多炸餅類的東東



老菜買了這個金桔,白白的是糖



同事請吃的炸豆腐,這裡的炸豆腐裡面都空空的喔~ 而且要配小青辣椒吃才夠味



上面照片裡是發酵的地瓜tape
通常會放在照片左下那種編織的小盒子裡賣
可以直接吃(上次我老爸來在超市買了就直接吃嚕~)
發酵過的地瓜有個特殊的香氣
我吃過炸的,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事實上我老爸吃沒炸過的也可以ㄧ口接ㄧ口哩)~
聽說做法就是把酵母撒在去了皮的地瓜上,等到它發酵到外面長ㄧ層白白的菌

最後我買了這個大家都推薦的Amanda巧克力布朗尼蛋糕
蛋糕本身濕軟度夠,也不會很厚重,巧克力味道夠濃,意外的好吃哩~(不比Black as Chocolate的差唷!)
這樣買才兩萬七,不過要注意保存期限
除了巧克力還有提拉米酥等其他口味
印尼真的是個很愛 很會做 又很懂得吃糕點的國家



終於,這趟短暫又緊湊的Bandung行劃下尾聲啦~
雖然沒有安排什麼特別有趣的行程
但是能夠這樣離開雅加達一下下去走走真的很舒服哩
開始理解為什麼雅加達人喜歡在週末去近郊住兩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