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ang基本上,它是一種吃法 一種Padang(地名)餐廳的上菜法~
當我們一進到餐廳坐下之後,服務生會以我們的人數
自動幫你把各式各樣的菜端到桌上供您選擇
然後再以實際食用的狀況計價~
我個人覺得Padang是印尼式的自助餐啦~
只是,他們幫你把菜端到你讓你自己挑罷了~

今天我們國際友人團到這家連鎖的Garuda Padang~
因為人還蠻多的(6個) 今天餐廳給我們的菜好多種唷~~
看到服務生一直往我們桌上堆菜 真是有股興奮感~~



其實每盤的份量都不算多,但是只要吃了就要算錢唷~
尤其是那種"散的" 吃一口也是一盤的錢
如果是像sate或咖哩雞肉這樣一塊一塊(明顯可數的) 就是一個一個算
而且~ 湯汁不用錢 (也可多要咖哩湯汁來配飯)

像下面中間那盤炸雞,就可以吃一塊就算一塊的錢


瞧瞧咱們桌上的菜 實在夠多的吧~
真是跟去吃韓國料理有的比
有些菜是重複的啦~ 人這麼多有些東西當然要兩份囉~
其實這家Garuda, 上次我娘跟表妹來的時候我們也帶他們去過
他們的菜每天本來就不太一樣了
上次我們來,居然還有龍蝦(一盤兩隻小的)哩~
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搶光了~
而且那次4個人吃(有龍蝦喔) 才合台幣一千塊左右
這天我們6個年輕人吃下來,一個人差不多美金十塊錢不到~



不過看到這,聰明的妳應該已經想到
那~ 那個我們沒有吃 沒有算到錢的菜 最後怎麼了?
阿哈~ 沒錯~ 就再倒回去 serve給下一個客人呀~~
^_^ 印尼這很多的制度與不成文規定 真的都建立於互信的基礎上呢~~

聽起來還蠻合理的,但是仔細想可能有點怪怪
像是,如果我吃了tempe 旁邊的豆腐就留著再serve給下個客人....
我淋了咖哩雞的湯汁,但是沒有吃到雞肉,所以雞肉就留著再serve給下個客人....
基本上 就是這樣囉~ 這個 就是印尼的Padang~~~

我個人是非常推荐Padang的~ 因為吃起來真的很好玩
種類很多~ 超適合我這種視覺系的eater
但我每次來,其實也都只有吃咖哩醬配飯 配辣椒 還有 燙木薯葉而已
但是看到桌上有那麼多配菜,心情就很好啦~


照片下面小格的,左上是tempe 豆腐(中間那小盤是辣椒)
右上是魚(綠綠的是青醬),左下是炸雞(跟那些椰肉做的鬆)
右下是Rendang(哈哈 跟我之前做的有沒有像呀!?)

吃到這的時候,我順口問老蔡有沒有告訴國際友人團這個Padang沒吃完他們會倒回去的事
聽懂"倒回去"的台灣友人馬上睜大眼問"什麼倒回去?!"
挨阿~ 我還以為老蔡有先跟他們解釋過說...
翻譯完Padang的概念,大家都有點沈默....
不過,飯都吃到尾聲啦~ 而且,這頓真的不錯吃吧~
在我跟表妹的印尼美食排行榜裡
Padang 可是高居第1呢~~~
有機會來印尼,一定要來試試喔~

ps. 但基於Padang資源再利用概念
建議中午來吃比較好~~ 因為晚上,那個菜,可能已經坐過很多檯了.....




延伸閱讀:
PADANG系列一:Garuda
PADANG系列二:Simpang Raya
PADANG系列三:Minang Bakau
PADANG系列四:Sederhana
PADANG系列五:Sari Bundo
PADANG系列五*:Sari Bundo Part II (Sari Bundo本店)
PADANG系列六:Sari Ratu
PADANG系列七:Sari Ind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