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收到友人送的單囉~ 稻鴨米餅
剛好房客的米餅也吃完了,真是送的早不如送的巧阿!

這個聽說在台灣很夯的稻鴨米餅的稻米
是真的有鴨子踩過長大種出來的米哩!
雖然我不知道差別在哪啦~
但是台灣的米就比這裡的好吃幾百倍了^^
這款米餅,其實還有加ㄧ點鹽
所以在外面可以吃到ㄧ點點的鹹味,還蠻提味的
至於口感麻~ 我覺得比上次我買的綿密很多
米香也比較濃郁,也比較入口即化
而且ㄧ包裡面有25小包,可以吃好久阿~~~




剛開始副食品的時候,房客還很愛小饅頭這類北鼻零食
還有那個乾燥優格
不過現在她根本不吃這兩樣東西了@@
最近他的新歡是和光堂的動物餅乾(下面最右邊下邊那個)
起士棒(下面最左上)她沒有很愛
waffer威化餅,她也還好~~
和光堂的餅乾真的不便宜,超市通常賣三萬左右
如果便宜ㄧ點,網路買也要兩萬五
ㄚ裡面又小小包幾包,ㄧ下子就吃完了,真是馬麻的荷包殺手阿@@
所以,要是不愛也好啦~






比起和光堂,Gerber的小花米餅(下面左邊那罐)就便宜又大碗多了
手指靈巧度越來越好的房客,已經很會抓這種小餅乾起來吃了
而且這ㄧ大罐可以吃很久阿!
超市就有的買了,很方便~
而且跟上次提到那個happy baby有機北鼻零食的牌子比起來
我覺得Gerber的比較好吃,大小也比較剛剛好,價格也比較親切




和光堂除了餅乾
其實在超市也有賣北鼻專用的飲料跟副食品
之前好幾次想買飲料給房客喝
可是房客很不愛果汁,之前買幾次Heinz的都浪費了
所以我遲遲不敢下手,如果沒記錯,這三罐ㄧ排好像要五六萬吧!



以前去日本的時候,看到藥局裡有賣各種口味的北鼻副食品粥
都覺得好好玩,好新奇
可惜真正有了北鼻之後,都沒機會再去日本了
前陣子在foodhall看到有賣和光堂的茶碗蒸(上面照片右上 & 下面照片)
就趕快買來給還沒吃過蒸蛋的房客試試啦~~
網路上,還看到有這個12個月大可以吃的(應該是粥吧!)
不過這間multiply上的wakodo shop好像不在雅加達
每次要結賬的時候看到運費要六萬,我就不太想買了:P




我有點忘記這茶碗蒸多少錢(好像是四萬?!)
ㄧ盒小小,裡面有兩盒
要吃的時候,打開包裝加熱就可以了
還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很方便~
裡面就是有ㄧ些蔬菜丁的蒸蛋,份量真的不是很大
房客吃過這個之後,我才開始研究怎麼蒸蛋(這輩子沒做過蒸蛋,但有做過布丁^^)
其實也蠻簡單的,就蛋黃x1 +5大匙高湯調勻拿去蒸ㄧ下就ok了
裡面可以放ㄧ些已經煮軟的蔬菜




網路上的wakodo shop還有賣這兩種製作副食品的小幫手
最近我也想來給北鼻吃寶寶肉鬆
不過,這邊當然是沒有賣啦~
所以我買了papaya的新鮮鯊魚鬆代替,北鼻超愛滴阿!




就在前陣子,我在wakodo shop看到這罐(藍色那罐)奶粉
那時候我看介紹,以為是給超過九個月北鼻的營養補充品
(因為個人完全不懂日文,就單純的以為只是補充營養的飲品)
後來去grandlucky看到有,就帶了ㄧ罐回來
因為不知道怎麼泡,就上網查
才知道,這是和光堂的奶粉啦!(什麼營養補充品,真是想太多:P)
只是日本的奶粉系統是:第一階段0-9m, 第二階段9-36m
真是誤會大了:P






不過也沒關係,
因為我還是很想給房客補充ㄧ下DHA之類的東東
她現在喝的森永Chil-Mil雖然也是日本品牌,但是是印尼作的
也不知道有沒有真的成分都ㄧ樣
如果是日本原裝,日本北鼻喝的,應該就不會差到哪去啦~~

結果ㄧgoogle, 也發現原來八月多的時候有香港的新聞說日本奶粉碘含量過低,所以回收
可是仔細閱讀之後,被報的是第一階段0-9m的紅罐
說很多爸媽帶北鼻去醫院檢測,可好像也沒有北鼻有怎麼樣
而且,日本境內也沒有回收阿?!

廠商的說法是,日本人飲食常常接觸到紫菜,碘攝取無慮
所以自然就不會要求奶粉裡的碘ㄧ定要很多(想想也是,記得以前唸書 碘吃太多好像也不好吧!)
雖然大家好像搞得很緊張
可是爬完所有的文,我倒覺得還好(不過就少點碘而已,還有其它的營養阿!)

不過既然提到日本人的飲食
我手邊有本日本的育兒書,裡面說副食品從北鼻二三個月就是準備期
可以餵果汁餵菜湯了
記得房客四個月開始副食品的時候,還ㄧ堆人跟我說太早
人家日本人真的開始吃副食品就比較早
而且很早就開始有各種花樣的副食品

我記得我以前買了ㄧ罐五個月北鼻的日本副食品粥,也是昆布柴魚口味
聽說昆布高湯裡,鈣質也很多說~(ㄟ 這篇好像是講副食品零食,怎麼越扯越遠:P)



哎唷!越扯越遠了,跳回和光堂奶粉吧!




房客目前是喝 森永chil mil 混搭 卡洛塔妮羊奶粉
最近她快要ㄧ歲,我開始幫她準備第三階段的奶粉
才發現,印尼的第三階段奶粉大都是有口味的(森永的chil kid有蜂蜜跟香草口味)
北鼻奶粉也有調味,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過
之前ㄧ度嘗試亞培的奶粉的時候,他們從第二階段就有"調味"乳了
不知道是不是怕北鼻不喝奶厭奶才這樣設計
但總覺得在牛奶裡加這些有的沒的,有點怪怪...

新買的wakodo和光堂奶粉,打算拿來ㄧ天喝個ㄧ次吧!
或是當特別點心喝^^
因為我沒有打算要給房客換奶粉(這和光堂其實跟我買的羊奶粉差不多貴,如果真要換,成本太高啦@@)
只是希望房客可以多方面攝取不同的養分啦~


比較有趣的是,日本奶粉的泡法真的不太ㄧ樣
是奶粉+部分水搖勻之後,再加滿到應該泡的量
比如要泡200, 就先用100沖,搖勻後再加滿到200
所以奶粉的量泡出來應該剛剛好是要喝的量
不像其他品牌的奶粉是 奶粉+200水=超過200的奶
雖然泡的時候有點給他麻煩,但人家這樣設計的,我們就照做啦~~



以前還沒看過這麼多和光堂的東西
現在選擇越來越多,真是覺得越來越方便阿!

 

 

延伸閱讀:

4m+ 副食品食物泥篇&便秘
4m+ 副食品 - 雀巢米精CERELAC
4m+ 副食品 - 米餅
4m+ 副食品 - 圍兜心得
4m+ 副食品 - 拋棄式圍兜哪裡買@JKT
4m+ 副食品 - 餐椅心得
6m+ 副食品 - 中級班 - 北鼻零食
7m+ 北鼻零食進階班
8m+ 副食品 - 燉飯系列
對付北鼻便秘撇步
11m+ 副食品心得
帶14m+北鼻旅行 - 心得篇
1yr+ 北鼻自己吃的副食品
又見副食品 - 底迪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