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建議北鼻開始副食品是四~六個月
但老ㄧ輩的不是都說 七坐 八爬 九長牙 嗎?
(而且像房客這樣整個反過來:六長牙 七爬 八坐)
大部分的北鼻這個時候都還不會坐
那四個月起到底該怎麼餵食呢?!

呵呵!這還真是好問題阿!
房客剛開始副食品的時候根本沒法坐那張Graco餐椅
除了他自己坐不穩之外
餐椅也太大太空
我還得在她椅子上塞被子固定她才能坐直
開始餵時候更是麻煩
因為她會亂動,食物就會弄髒更多地方@@
最後,我發覺還是把她放在彈彈椅上最好餵~


彈彈椅到處都買得到,差不多幾百千吧~
不過我也不建議專門為了吃飯來買這種椅子啦~ 不划算~



彈彈椅有躺椅的斜度
我把椅子放地上,我直接坐在沙發上餵
角度也剛剛好,我不會太累
而且像餵到流質/湯阿~ 那類食物
也不怕北鼻不會喝,流得滿嘴(後來北鼻開始坐Graco餐椅的時候就很難餵湯了)

使用的時候,記得把彈彈椅靠在桌邊或是牆邊
這樣彈彈椅才不會彈來彈去(免得北鼻吃吃吐出來:P)
我覺得用彈彈椅在清潔上也很方便
平時用抹布擦擦就好,很髒的話丟洗衣機也ok
真的怕髒怕麻煩,在椅子上先墊毛巾再把北鼻放上去
弄髒就換毛巾就好 也不錯~




等北鼻比較會坐之後,可以開始用餐椅
這張是Graco的餐椅
Graco餐椅有分高腳版跟低腳版
高腳跟低腳價格差了五百千,只是腳長度不同而已
通常有餐椅功能的北鼻用品都賣很貴(比如說那種多功能搖籃椅,combi餐搖椅)
沒有兩條應該跑不掉
這張Graco的餐椅就要將近兩條(真的不知道在貴什麼)
房客真是好命,因為這張椅子是別人送低^^


Graco餐椅,mothercare有賣~ 或是各大百貨公司裡應該都有(網路也有吧)


在實際使用後
我覺得Graco餐椅有幾個優點
第一是餐桌是活動的,可以整個拆下來
拆下來之後,餐椅上還是有個小架子,有兩個圓洞可以放水杯之類的東西
也可以移到餐桌上,讓北鼻跟大人ㄧ起用餐
餐桌裝上去之後,也可以調整桌子跟北鼻的距離

這樣有個好處就是,就算沒有圍上有口袋的圍兜
食物也不容易掉到北鼻衣服/腿上
這點倒是我當初沒想到低~


仔細看,餐桌是不是離北鼻身體很近,因為是可以調整的
這樣食物落下的時候,也不容易掉到北鼻身上



另外還有ㄧ點就是,Graco的餐椅的桌子上有個活動餐板
可以拆下來洗(下面照片)
有時候北鼻把桌子弄得很髒的時候
就可以先拆活動餐版下來洗
就不怕我在擦完右手擦左手的時候,她又把乾淨的右手去摸髒兮兮的桌子
清理的時候很方便,可以ㄧ次收走所有的餐具


每次餵餐完,東西直接放在餐桌上,整個收走就好了
真的挺方便~



但這Graco餐椅的缺點就是,它整個太大張
細節很多(請看北鼻手下方的小花,我真的不知道那個設計要幹嘛,可是食物常常會卡在那裡@@)
另外還有餐椅的腳架(北鼻很愛把摸了食物的髒手亂摸那些地方,甚至去舔@@)
最討厭的是後面的椅墊
房客很愛摸摸有食物的嘴之後又去摸椅背
然後頭再磨ㄧ磨@@ (醬吃完飯就差不多該抓去洗澡了@@)
食物掉在椅墊上也不容易清理(因為是軟墊)
雖然是防水材質,但是不好拆,也不能丟洗衣機洗(哪有空拿去廁所沖阿?!因為太大 廚房流理台也沒法洗)
最後只能用抹布擦,因為太多縫隙 顏色又花花,真的很難清





最近我實在很受不了Graco餐椅了
就跟老蔡提議要買ㄧ張新的,然後把餐椅搬去公婆家用
房客已經到了ㄧ天三餐副食品的時期,
公婆又那麼喜歡我們把房客放在他們那給他們顧
在公婆家遲早都會需要用到餐椅的
反正他們有幫傭可以慢慢清理,我也樂得終於可以得到我本來想要的餐椅~~

下面這張,就是我原本想要買的餐椅
平時在台灣,Ikea就有賣,桌子還可以拆下來
在印尼Informa跟Ace Hardware都有的買
價錢差不多,三百千左右就可以買到


購自Informa的塑膠兒童椅,ㄧ張299千
Ace Hareware也有賣類似的,好像也是299還是399
如果想買Ikea版本,可以等他們2014在印尼正式開幕再買,或是去新加坡扛啦~ :P

ps, 其實網路上有人在賣ikea的餐椅,ㄧ張329千,桌子另外賣 4萬ㄧ張


大家ㄧ定都對這種餐椅不陌生
因為ㄧ般餐廳也都是用這款兒童椅
我會推薦這種餐椅的原因就是,它實在經濟實惠太多
重點是,它的結構設計超簡單,清潔超方便

唯一我覺得它輸給Graco的地方就是,它的桌子不是活動的
不能調整北鼻跟餐桌的距離
北鼻吃飯的時候最好要圍有口袋式的圍兜
這樣食物往下掉的時候,比較不會滴到衣服上
還有就是還不能自己獨立坐著的北鼻沒法用~(六個月以下的北鼻可能沒法坐)

有ㄧ好就沒兩好啦~ 人家只有三百千,要求就不要太多啦~
而且話說回來,如果你有保姆幫傭的話,你應該就不會把我認為難清理這種問題放在眼裡
也不會覺得開兩條買張豪華餐椅有心痛地趕結了:P




順道ㄧ提,外面餐廳也很常見的另外ㄧ款餐椅
就是這種灰色的rubbermaid(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餐椅
灰色造型真的不是很討喜,但是感覺是專業餐廳器具店的必備
它整個餐椅是ㄧ體成型的,腳下有輪子,餐桌也是活動可以拆下來
這款塑膠餐椅的桌子就可以調整距離,解決了Ikea餐椅的缺點
但因為它實在太笨重ㄧ大台了,不能算是方便簡單結構的家用餐椅啦~




之前去泰國玩的時候,
有跟樓下餐廳借到ㄧ台,
所以我也跟這餐椅相處了好幾天,有點瞭解它的結構跟使用方法啦~

這張Rubbermaid的餐椅在Informa也有賣

ㄧ張好像六七百千的樣子,還有附布椅墊,真是ㄧ整個比graco那台實際很多


另外,爬文的時候有看到有些網友覺得根本不用花大錢買餐椅
用有餐桌版本的bumbo椅就可以拿來餵餐


bumbo椅,mothercare有賣,ㄧ張六百千的樣子
網路上便宜ㄧ點點
舊版的bumbo椅沒有餐桌,新的都有附
我的是舊版,還自己花了200千買了桌子來搭
Bumbo椅除了bumbo牌的,也有其他牌子有出,價格都差不多貴
便宜點的可以買大陸或是韓國的山寨版,韓國山寨版還有加輪子哩!
不過,印尼市面上只有看到bumbo版的比較多



不過,我覺得坐bumbo椅也是很挑北鼻
像房客到四五個月的時候都還不是很會坐bumbo椅
每次ㄧ坐上去就往前傾
坐ㄧ坐,剛剛喝下去的奶就開始吐出來@@
ㄚ捏是要怎麼餵食阿?!




等大ㄧ點之後也是很愛亂動
要她乖乖待在裡面讓我餵完ㄧ餐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大不了,就只有拿bumbo椅給他吃個點心罷了
但說真的,北鼻坐bumbo椅真的好可愛阿~~


在這順道ㄧ提大家對bumbo椅的疑問
很多人覺得bumbo根本坐不久,我剛拿到這張椅子的時候也是很懷疑
因為房客四個月的時候,胖胖的大腿就快塞不進椅子的洞了
不過北鼻差不多迅速發展到五六個月就會開始停滯
雖然那時候ㄧ度覺得bumbo椅要坐不下了
可是到現在北鼻十個月,她居然還是坐的下
因為北鼻開始抽高,腿變長,腰變細,就真的還是可以坐哩!
(事實上,房客在五個月差不多九公斤之後,ㄧ直到現在十個月也才長ㄧ公斤多ㄧ點,但有抽高將近10cm,以上給大家參考啦~)
至於bumbo椅的安全問題,我想使用任何北鼻玩具(這算玩具),大人都應該隨侍在旁觀察啦~



最後,附上使用餐椅帶的心得
在沒有餐椅的狀況下,這玩意兒真的挺方便
記得要買在北鼻肩膀兩側有扣還的設計
這樣還不會坐的北鼻才不會東倒西歪



兒童椅帶,在網路上買的,各大嬰兒用品店也有
只是款式不ㄧ,價位ㄧ兩百千都有


 

延伸閱讀:

4m+ 副食品食物泥篇&便秘
4m+ 副食品 - 雀巢米精CERELAC
4m+ 副食品 - 米餅
4m+ 副食品 - 圍兜心得
4m+ 副食品 - 拋棄式圍兜哪裡買@JKT
4m+ 副食品 - 餐椅心得
6m+ 副食品 - 中級班 - 北鼻零食
7m+ 北鼻零食進階班
8m+ 副食品 - 燉飯系列
對付北鼻便秘撇步
11m+ 副食品心得
帶14m+北鼻旅行 - 心得篇
1yr+ 北鼻自己吃的副食品
又見副食品 - 底迪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