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時候,老弟幫我買了兩罐米精跟麥精
他說北鼻四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

對於奶粉、副食品、米精麥精米粉麥粉,我真的ㄧ點概念都沒有@@
雖然常常在超市看到那些水果泥北鼻食物
但總覺得那些還離我很遙遠:P
沒想到,房客也到了這個可以開始嘗試牛奶以外的食物了!



*****
米麥精帶回印尼後,我才開始研究這玩意兒~
一般來說怕北鼻有適應上問題,所以都是從米精開始嘗試(麥容易過敏)
而米麥精分子又比米麥粉來的小,是北鼻副食品入門第一選擇啦!

至於開始吃的時間眾說紛紜
有人說四個月就可以開始,但也有人說六個月再開始比較不會過敏
可是又有研究顯示,太晚開始副食品反而容易造成過敏 ---- from 疑難雜症的故事
而且太晚開始,到時候北鼻需要養分的時候會來不及攝取 ---- from 避免營養不良,四個月起可以開始副食品
也有ㄧ說是,只喝過母奶的北鼻晚點再開始副食品比較好 --- from 副食品與小兒過敏
而副食品包裝上寫的更抽象
說只要北鼻會點頭、看到大人吃東西的時候嘴巴會張開等~ 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
結果房客根本開始進入厭奶期,不管泡150還是120 喝到最後都愛喝不喝的
也不用想太多啦~ 時機到了北鼻會讓你知道低^^

房客挺愛雀巢的這款米精低~
餵的時候吃的很開心
有時候他配方奶愛喝不喝的時候,給他加ㄧ匙 就咕嚕咕嚕喝掉了^^
雖然說米精+配方奶並不是正確的米精食用方式
但可以讓他乖乖喝奶也是不賴啦~
只是他這麼愛吃也開始讓我擔心,要是這罐吃完的時候
我要去哪補貨阿?!





於是我就到了Grandlucky, 但只看到這個(下圖左)Gerber的米(應該是米粉,因為顆粒比較大)
上面根本沒寫到底幾個月可以吃
試過ㄧ次,房客不是很捧場,後來就被我先擱著了~
另外還買了些水果泥跟果汁,成效都不太好....
右邊那小罐日本的昆布粥是從台灣帶來的,還沒試




心想Nestle雀巢這麼大的牌子,印尼不可能沒有吧!
後來我又去尋覓了ㄧ下
可是好像都沒有找到ㄧ樣的口味
這邊賣的米精都是盒裝,裡面的質地也比較像是粉
我找到ㄧ盒ㄧ樣是蘋果、橘子跟香蕉的米精,可是上面寫說是六個月以上才能吃...
而且好像根本沒有ㄧ盒上面是寫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的米精@@


瞧瞧包裝上雖然標示階段ㄧ跟階段二,但是下面小字都還是寫6個月才開始吃阿?!
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到底能不能吃!?!




後來我乾脆去澳洲雀巢的官網爬文(因為其他國家都不是英文 看不懂:P)
才看到上面介紹雀巢標示北鼻食物的方式
他們的米精產品上面都有標示不同階段可以食用的標記:
 

粉紅色﹦新生兒階段、
藍色(階段ㄧ)﹦4-6個月、
黃色(階段二)﹦6個月以上、
綠色(階段三)﹦8個月以上、
橘色(階段四)﹦12個月以上


像是六個月以上,就是上面有個 2(階段二), 黃色底藍字寫6+months (下面照片裡有)
阿我那台灣帶回來的米精上面是標 1(階段ㄧ),4-6months
阿如果照這樣的系統,只要上產品上標階段ㄧ的,應該就是房客可以吃的米精啦!



我猜想大概就是開始吃副食品的時機畢竟每個北鼻都不太ㄧ樣
也怕太早吃,腸胃還沒發育完全容易過敏
所以印尼賣的第一階段米精上,完全都沒有提到4-6months可以食用(其實台灣的也是,只有網站上有寫,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標示太敏感怕被告:P)




總之,搞清楚標示之後
就發覺其實還有幾盒是可以給4-6的北鼻吃的產品啦~
下面照片裡左邊這盒水果米精是階段ㄧ Tahap 1 - 4-6個月號稱 "my first soild foods"北鼻的第一口食物^^
阿右邊的就是階段二 Tahap2, 適合六個月以上





印尼賣的米精口味挺特別,下面這包小的紅米beras merah米精





還有綠豆kacang hijau米精(北鼻吃綠豆好嗎?)
紅米跟綠豆米精都是階段ㄧ,階段二的我還看到有雞肉跟巧克力口味米精
另外,印尼人好像很愛蜂蜜
除了配方奶有蜂蜜口味之外,連米精也有蜂蜜口味





印尼超市裡賣的米精,大概有兩三個比較大的牌子(但我只認識雀巢啦:P)
另外還有些零星的進口貨,但比較貴、口味選擇也不多
雀巢米精CERELAC算是種類口味選擇很多的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超市都有每種口味
像我去家樂福就沒看到下面左邊那個CERELAC Gold系列(這個是在LotteMart買低)
這邊雀巢米精都是馬來西亞產的,跟台灣那罐西班牙進口還是不太ㄧ樣
而另外兩個米精牌子看起來更鳥(根本是local品牌吧)
總之房客都是印尼人了,還是得慢慢習慣這裡能取得的食物啦~





昨天幫北鼻泡了這包(下圖左)蘋果+蔓越莓米精
這玩意兒泡出來有點怪,如果照包裝上的水來配,泡起來好水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匙太小)
最後我米精加到至少有六七匙才有點糊
後來調過幾次之後我才發現,加水下去調勻之後要靜置ㄧ下
那個米精才會結成米糊,結起來後就很稠了

最近吃了ㄧ兩個禮拜,北鼻的反應還挺不錯
而且很意外的她好喜歡紅米米精喔!
下面這樣ㄧ盒CERELAC GOLD約莫ㄧ萬九(150g/盒,LotteMart買最便宜)
如果每天吃ㄧ次,ㄧ個禮拜就吃完了
至於其他不是GOLD系列的,單價就便宜很多(120g/盒)



對於副食品米麥精我還是入門摸索階段
這次只是把印尼能買的到的副食品米精稍微介紹
等我比較上手之後,再來介紹更多這邊的北鼻副食品啦!


後記ps~

結果就在北鼻吃印尼的雀朝米精吃的很習慣的時候
印尼的雀朝米精居然大改版@@
上面兩款GOLD系列的口味都不見去@@
北鼻最愛的【蘋果+蔓越莓米精】沒有了!
預防便秘的【燕麥黑棗米精】變成 Stage3, 八個月以上才能吃(下面照片)
厚!實在是!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印尼的雀朝官網看看,上面已經都是新口味跟新包裝了
好處是,新版的網站介紹的比較仔細
去過泰國之後,其實還蠻感恩印尼的雀朝啦~
因為泰國的雀朝米精口味才真的是少的可憐


最後附上ㄧ個最近才發現的進口食品(北鼻)網站
Food Artiste, 這裡有賣很多日系品牌,法系歐系美系嬰兒用品食品
官網好像還沒蓋好,建議可以索取他們的目錄(看FB相本也是有)
東西真的超多的!看到會很感動啊!
除了小朋友的,大人的食物也有

 

延伸閱讀:

4m+ 副食品食物泥篇&便秘
4m+ 副食品 - 雀巢米精CERELAC
4m+ 副食品 - 米餅
4m+ 副食品 - 圍兜心得
4m+ 副食品 - 拋棄式圍兜哪裡買@JKT
4m+ 副食品 - 餐椅心得
6m+ 副食品 - 中級班 - 北鼻零食
7m+ 北鼻零食進階班
8m+ 副食品 - 燉飯系列
對付北鼻便秘撇步
11m+ 副食品心得
帶14m+北鼻旅行 - 心得篇
1yr+ 北鼻自己吃的副食品
又見副食品 - 底迪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