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的時候,就買了很多布圍兜
因為朋友說至少要十幾條吧!
結果北鼻出生之後才發覺,這玩意兒新生兒根本用不上
新生兒根本只是躺著,哪來東西可以滴在圍兜上?!
如果怕漏奶,用手帕或是衛生紙還更快
而且新生兒脖子很小,那些布圍兜都好寬,圍了也是裝飾性質居多

等到北鼻再大ㄧ點,會流口水了
這時候布圍兜還是有點大,是可以當口水巾啦!
但也沒那麼多口水可以吸吧?!

終於,到了北鼻滿四個月,要吃副食品了
哈!這時候買的那堆圍兜,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吧?!


房客四個月,剛開始吃副食品,這天吃的是粥+紅蘿蔔泥~



.... 只是,不受控制的北鼻
那ㄧ小塊布,根本不抵擋她吃東西時候亂抓亂摸亂動@@


@@吃飯就吃飯,手不要亂摸啦@@


秀氣的布圍兜,對四個月的北鼻好像還是太成熟了:P


哎@@ 就是這樣小布圍兜根本不堪負荷阿~


這時候,朋友建議要買有口袋,可以接住掉下來食物的塑膠圍兜才實用
我在outlet買到這個有口袋的圍兜


這個設計構造簡單的塑膠圍兜,終於比較夠用了!


面積夠大有防水,真的好用多了!
尤其剛吃副食品的時候,食物都做得比較流質ㄧ點
或是餵果汁 菜汁的時候,總算沒有流得到處都是了


只是前面口袋不是立體的,有時候還是會漏接
不過這已經是很好清理,經濟又實惠的選擇了~



這時候,我就想到以前在有北鼻的麻吉家看過這種雨衣式圍兜
以前看這玩意兒都覺得很誇張
現在實際經歷過,還真是覺得有必要用到這種全副武裝式的圍兜阿!


房客10m, 等北鼻漸漸長大,開始要學著自己吃東西的時候
ㄧ定會需要用上這種全罩式的圍兜衣
是值得投資的項目



不過這個雨衣式圍兜,因為有點大,對四個月的北鼻有點鬆
下面也沒有口袋可以接湯湯水水食物
每次要洗那麼ㄧ大件也是很麻煩


使用時,建議可以在脖子圍手帕
因為領口還是有點大,有時候流到脖子的湯湯水水還是會跑進去衣服裡~



後來,某天我逛街,我看到combi有賣這種口袋式圍兜
才熊熊想起來,麻吉以前有推薦過我!
只是那時候還沒生小孩的時候看,根本是ㄧ頭霧水(連怎麼圍都沒法想象):P

原來這矽膠材質的圍兜是兩截式
可以調整長度
捲在ㄧ起之後可以口到下面的口袋裡收着,外出攜帶也不佔空間


房客4m,開始副食品時,碰上便秘問題@@
這陣子我都很用心準備食物,除了主食蔬菜糙米粥
還有前菜水果(木瓜泥)跟菜湯(那時候房客還沒有喝水的習慣)



重點是,它超好用阿!
湯湯水水都接得到阿!用水沖ㄧ沖就乾淨了!
超方便低!


房客4m,有了combi, 湯湯水水食物沒吃到的
再也不會漏接啦~~



不過,因為矽膠材質有點悶熱
四個月的房客剛好長濕疹,每次使用的時候都還要在脖子上先圍手帕
不然每次用完脖子都紅紅的


房客六七個月,去泰國玩的時候,在飯店房間裡餵餐


不過,對於剛開始副食品的北鼻,我還是超推薦這款有口袋(這類款式)的圍兜
因為剛開始副食品大都是喝湯湯水水,流質的實物居多
事實上多吃流質的也比較能預防便秘


房客10m, 口袋式圍兜其實很多廠牌都有出
可以比較ㄧ下,看看哪種比較適合自己的需要



後來隨著房客越來越能吃各種副食品
流質的東西也沒吃到那麼多,也比較不容易吃的到處髒兮兮了
我才開始用普通的布圍兜

比較會吃東西之後
北鼻也更喜歡自己抓著東西自己啃
看來全罩式圍兜上場只是時機的問題了~
剛好有天在outlet看到這款布做的圍兜!
中間背面還有塑膠面,可以防水
真是太完美了
這樣就不怕北鼻熱,用完還可以直接丟洗衣機^^
不過,這玩意兒
我後來在別的地方都沒看過,要買還真不容易哩~


房客10m,布的圍兜衣真的舒適很多
最棒的是還可以丟洗衣機洗就好了,記得多買幾件




當北鼻慢慢能把副食品代替兩~三餐奶之後
你ㄧ定也會碰上需要在外面餵餐的狀況
這時候拋棄式圍兜就很方便啦~

這是在grandlucky買的貝親紙圍兜,ㄧ包三萬多的樣子(20片)
脖子後面是雙面膠背膠,黏的比較牢
圍兜前面下方有反翻式設計,可以變身成ㄧ個口袋來接掉下來的食物


房客9m, 吃餅乾的時候用紙圍兜也很方便
不會吃得滿身都是餅乾屑



除了超市,Informa也有賣ㄧ模一樣款式,只是花色不同的紙圍兜
ㄧ包12片 兩萬九


房客9m, Informa有時候會優惠買一送ㄧ,是屯紙圍兜的好時機


ㄧ歲以前房客不太會用餐具,我都給她用手抓著吃
ㄧ歲以後,我開始給她餐具,但還是吃得很恐怖@@
如果不想食物掉滿腿滿地,真的要圍口袋圍兜(就照片裡綠色ikea那個)
不過以前她抓食物比較會亂甩亂玩,給她圍硬邦邦的口袋圍兜她也比較會反抗
現在ㄧ歲多懂得吃東西的美好勒~
給他餐具吃她比較會專注在"吃"上面,圍兜也圍得住了~
加上手碗的控制力也比較好,
現在圍兜衣+口袋圍兜+地上鋪塑膠袋=萬無ㄧ失啦!
有時候桌上跟地上都沒什麼掉,真是讓人感動啊!


房客1y4m, 可以自己吃飯勒~

口袋圍兜除了前面照片的那個combi的之外
我覺得ikea的這組青蛙餐具也是便宜又大碗的好用!
最近我幾乎天天用這個青蛙口袋圍兜,超好用~
唯一缺點就是不容易收納外出使用
所以我出門就帶那個可以捲起來收的combi圍兜


房客1y4m, 圍兜衣+口袋圍兜,地板再鋪張塑膠袋
讓她自己吃什麼我都不擔心啦~





房客1y4m, combi口袋圍兜,這天在foodcourt吃飯沒有餐椅坐
不過她還是乖乖自己吃,馬麻真是感動啊~~

 

延伸閱讀:

4m+ 副食品食物泥篇&便秘
4m+ 副食品 - 雀巢米精CERELAC
4m+ 副食品 - 米餅
4m+ 副食品 - 圍兜心得
4m+ 副食品 - 拋棄式圍兜哪裡買@JKT
4m+ 副食品 - 餐椅心得
6m+ 副食品 - 中級班 - 北鼻零食
7m+ 北鼻零食進階班
8m+ 副食品 - 燉飯系列
對付北鼻便秘撇步
11m+ 副食品心得
帶14m+北鼻旅行 - 心得篇
1yr+ 北鼻自己吃的副食品
又見副食品 - 底迪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