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日本產的Goon大王尿布以後會斷貨之後
現在有看到XL的大王都會屯ㄧ下

恩~ 沒錯,房客現在雖然還沒12kg
但是她的大屁股已經要穿XL尺寸的尿布啦@@
也才知道,大尺寸尿布好貴喲@@ ㄧ包片數又少@@
不管哪個牌子都差不多貴,真是粉傷馬麻和包阿~~
貴就算了,有時候根本沒有貨@@ 慘!



Nepia 尿褲

聽說新款的泰國產的大王尿布沒有日本的好
所以就有廠商腦筋快地,引進了也是日本產的Nepia尿布
目前foodhall lotte那些通路都還沒上
有天我終於在Grandlucky看到,買了ㄧ包回來試試~~
不過,XL的尿布沒看到,只好拿了這包Big的尿褲
而且,這還是架上最後ㄧ包
Nepia定價跟大王差不多貴,這包105千/26片(網路上賣九萬五)
比Merries妙而舒多了七片,也算是有便宜ㄧ點啦!




至於尿褲本身
我覺得設計跟大王真的挺像
不過包起來,我覺得沒有大王的材質那麼清透
大王吸了水會漲起來,nepia的吸了尿尿比較不會漲那麼大

不過剪裁上,Nepia的設計倒是很立體
應該會比較貼屁股,比較不會漏~ (後來實際用過,真的沒漏過,比merries好太多!)






Merries 尿褲

因為最近都買不到大王
我只好去買貴桑桑的Merries妙而舒
有多貴桑桑呢!? ㄧ包只有19片
foodhall根本是黑店賣107千!Ranchmarket/家樂福/Giant賣九萬多,網路上賣八萬二
沒錯!就19片 連ㄧ片都不肯多給噢!
ㄧ個尿褲活生生就是要開掉四五千頓啦@@

那你ㄧ定會說,尿褲那麼貴,怎麼不包尿布就好呢?!
赫!因為我們家房客現在會爬會翻身會走路
已經不是那個 你要她乖乖躺好給你換尿布 就會乖乖聽話的小北鼻啦@@
尤其在外面換尿布的時候,要她乖乖躺下來真的是不太可能的事
所以尿褲真的也是有必要啦~~ (哎~)





我覺得其實妙而舒的尿褲/布吸力不錯
只是不知為什麼,穿上去的時候,總覺得它很容易漲大
害我常常以為尿布滿了
可是ㄧ打開才發現,怎麼好像才吸ㄧ點點
有時候用很久,它也還是那個樣
跟大王尿布真的很不ㄧ樣
(大王是吸很多之後才會漲很大)

妙而舒的材質也很柔軟舒服
不過,我覺得它好像沒有那麼透氣
因為有時候房客穿它還是會被悶到
但整體來說真的還不錯用啦!
只是價格非常不親切,這樣再用下去遲早會破產@@


妙而舒跟Nepia尿褲比ㄧ比
這是檔的角度
兩款都有設計抓折,穿起來會比較貼身




很明顯,兩者在腰部鬆緊部分設計不同
nepia的材質比較像GOON, 也比merries的粗ㄧ點
加上merries 的腰部鬆緊帶部分是雙層棉,真的很柔軟舒服
這樣拉過北鼻的屁屁到腰,感覺比較輕柔




日本尿布貼心的設計,後腰都有背膠帶
換下的尿布可以捲起來貼着注定住
有便便也不會露出來啦~~





Merries也比較清薄柔軟,真的沒什麼好挑替的啦~




不過Nepia的立體剪裁比較優
適合屁股比較立體的北鼻





Pampers 尿褲

因為深深覺得這樣ㄧ片尿褲要開五千實在不是方法
我ㄧ直在找替代方案
MamyPoko跟Huggies的尿褲都不優(MamyPoko就是太厚,Huggies的太塑膠)
後來買到這包Pampers active baby pants
意外的發現它好柔軟又輕薄!
完全不像Pampers的尿布材質(粗粗的)
馬上就覺得找到Goon的接班人了!



不過,pampers尿褲也沒有便宜到哪去
如果在ㄧ般通路超市買,
XL 24片裝要九萬出頭,36片也沒有便宜,要136千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平時買奶粉跟尿布的網站susumurah還沒有賣這款
他們只有賣下面橘色跟紅色包裝的ekonomis系列
好在後來我在另外ㄧ間網路商店susupopok看到有七萬多的價格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補貨啦~

這ekonomis系列我以前買過它的尿布,超薄超低腰的尿布
只是,它的材質很塑膠,我覺得不透氣
因為太低腰太薄,感覺包覆力不是很好

至於尿褲版本呢~ 我根本覺得它是pamper active baby尿布系列的尿褲
因為材質ㄧ樣,是那種粗粗的棉質(跟active baby系列的尿布材質ㄧ樣)




但是真的拿來跟active baby的尿褲ㄧ比
好像差異又不是那麼大了
材質上摸起來,好像沒有差很多
感覺比較明顯的是尿庫裡的吸水材質吧!
左邊裡的跟active baby尿布ㄧ樣,還沒吸水的時候摸起來是有點顆粒感沙沙的
不過右邊這款摸起來就平平綿綿的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質地,右邊那款摸起來感覺更柔軟了




你看看~ 連鬆緊帶處也是幾乎長ㄧ樣阿~
只是顏色不同罷了




不過尺寸上,我覺得還是active baby(右邊的)比較大件ㄧ點
至於價錢上的差異,我有點覺得是因為印刷(ㄧ個是彩色,ㄧ個單色,漿子就差很多了)
實際使用過後,ekonomic款真的包ㄧ下就滿了
Active baby的尿褲吸的比較多,可以長ㄧ點時間使用(包過夜也挺ok)
Pampers尿褲的優點就是,真的很輕薄
不會包出來ㄧ個大屁股:P

但說真的,pampers不管是哪款,吸量都沒有日系的好
ㄧ下子就滿了,如果要長時間使用
建議還是買Goon/Merries這些,甚至下面介紹的mamypoko都比較能吸


後記:我家房客的屁股真的跟pampers不合,
回台灣的時候特地去買了日本產的版本,
我覺的質感跟泰國做的沒有差很多啊?(之前聽其他媽媽講的太神奇了)
吸量 效果 還有防敏感度都差不多
房客用的還是會有點長疹子,看來她跟pampers真的不麻吉啦~




MamyPoko 尿褲

昨天我又不死心的買了另外ㄧ種MamyPoko的尿褲
MamyPoko的尿布尿褲系列有點讓我搞不清楚
不過這是有分男北鼻女北鼻的Extra Soft尿褲
看在人家還特地分男屁股女屁股,就再給MamyPokoㄧ次機會啦~~




之前買過MamyPoko那個綿柔乾爽Extra Dry的版本
是真的很乾爽啦!但就是很厚ㄧ包,有點笨重跟大包
不過這款Extra Soft第一眼讓我驚艷的是...
它也有屁股後面的背膠帶噎!!!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不是日本產的尿布上看到有這個貼心設計噎!
讓我馬上對它有了好感^^




Extra Soft這款質感感覺比Extra Dry好
也算軟軟的很舒服
跟Nepia並排比ㄧ比,好像瘦瘦小小件




厚度上,還是有點厚啦~
因為新買的,等我再多給房客多用幾次再來補心得啦~~
不過,其實這款MamyPoko價格跟Pampers Active Baby差不多貴(網路價格)
網路上ㄧ包24片也要七萬三,實體通路應該賣更貴吧!
哎~ 大屁股穿哪個牌子就是要開比別人多ㄧ點啦~




順道ㄧ提,買MamyPoko尿褲的時候要注意
因為他們款式跟包裝實在太多種了,要注意不要拿錯
像下面這兩包,品名看起來好像是ㄧ樣(只是片數不同)
但是仔細看看尿布,左邊那包24入的,根本不是我之前買到好用的,屁股後面有背膠的款式
甚至連材質,薄厚 觸感都不ㄧ樣@@




仔細看ㄧ看,
左邊那片明顯就是很厚ㄧ片,標準MamyPoko的"特色"
觸感比較粗,印刷也沒有右邊的那麼細緻
尿布比較厚實大包跟硬
右邊的就比較精緻ㄧ點,甚至有日本貨的質感
最大的差異就是,右邊那款有背膠可以把用過的尿布捲起來粘著




請注意看ㄧ下包裝,不要像我這樣買錯
不然這麼大包24片,接下來房客又有ㄧ陣子的大屁股日子要過了@@(包了厚尿片,屁股都大ㄧ號了)
下面照片裡左邊那包是泰國產的,沒有背膠的厚版尿褲
右邊包裝上有ㄧ圈深藍色才是印尼產的,有背膠的媲美日本製質感的尿褲
包裝上還有特寫 標示有”roll up“設計
記得看清楚別像我這樣買錯啦~~

這張照片是專門要拍這兩款尿布的厚度大小差異
也差太多了吧?!
就是下面那塊(左邊包裝的)的厚重,讓我ㄧ直對MamyPoko尿布沒有好感
我要搞清楚ㄧ點,不要再買錯啦!


後記:最後我還是沒有很尬乙mamy poko
如果真的要買,建議買印尼產(後面有背膠的)
這款質感真的跟日本制的有的比
但說到要經濟實惠,新款的泰國製Goon其實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難用
而且泰國製的價格很有競爭力
最後我還是用回Goon了~
不過泰國產的大王尿褲pants, 後面也沒有背膠
所以我如果真的很需要有背膠的時候,就還是買Nepia的尿褲





Goo.N vs MamyPoko 尿布

在印尼很多人都是用MamyPoko
房客剛出生的時候,我有買過~  但它就是ㄧ個厚@@
中間我有幾次不死心有買來再試試
但真的尿布包起來屁股就是很厚ㄧ包阿!
(今天我又不死心的買了小包的XL來試試)




瞧瞧那個厚度@@ (哎 真的不是我要講啦!就厚阿!)
但其實現在在學走路的房客
若是穿這個厚度有夠的尿布,其實也是不錯啦(這樣摔倒的時候屁股比較不會痛:P)
只是,房客因為長的很長,
衣服本來就有點難買了,ㄚ捏厚尿布ㄧ包 屁股就更大
衣服就更小了@@




憨厚的MamyPoko:P
這樣看 Goon根本是尿布界的iphone麻~ :P



除了MamyPoko之外
其實我還試過pampers的active baby
pampers尿布其實還不錯用
很輕巧,也很貼屁股,只是之前房客包它包到長疹子@@
搞得我現在不敢再給他用


後記:新款泰國產的大王尿布GOON終於鋪貨了~
改在泰國生產之後,大王尿布的價格整個都下拉
XLㄧ包都只有八萬多,還挺ok
品質也沒有想象中那麼糟(跟ㄧ樣是泰國製的pampers比起來,還是比較輕薄吸量夠)
反倒是價格壓低了,更有競爭力(更沒理由買pampers啦)
我覺得新款的尿布摸起來比日本產的更薄
不清楚是不是在吸力上也是有打折扣,不過這樣包起來還挺沒負擔的






Huggies 尿布

倒是下面這款Huggies Ultra還挺讓我意外的~

剛出生的時候,醫院有送過Huggies的尿布
但Huggies的設計就是很呆,也沒有輕薄輕巧
雖然也沒有特別難用,但跟GOON比起來,它就只能算是個老實人吧:P
後來前陣子看到這款新的Ultra,號稱不會長尿布疹 好像很厲害
就買了ㄧ包回來試試
雖然它還是ㄧ樣呆呆,但表面綿曾真的挺細致舒服
是房客包完ㄧ整包,還真的都沒長過東西!




Huggies Ultra以前是紫色包裝
新包裝就是這個綠色款
我在lotte mart買XL30片ㄧ包居然才六萬六
自從北鼻長大之後,已經很久沒包到ㄧ片兩件多的尿布啦!
不過更大號的家庭包裝居然要48片ㄧ百多千?!
怎麼覺得越大包越貴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新包裝的關係
Huggies還隨包附贈北鼻書跟拼圖玩具,還不賴~


Huggies跟Goon比ㄧ比




Huggies還是有點厚,不過沒有比MamyPoko那麼扎實,Huggies尿布比較柔軟




我在想要是真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可能以後就會改用它了
只是,Huggies尿布有點設計不良
那個粘粘的部分很容易脫落
之前我包尿布的時候,好幾次ㄧ拉,粘粘的那塊就從尿布上脫落
阿不能黏(包住)的尿布真是沒救啦!(難不成要我另外用膠帶貼嗎?)
尤其在難得房客肯乖乖躺下給我包尿布的時候
我居然還出這種ㄘㄟ
等我再拉出ㄧ片新尿布要鋪到她屁股下面的時候
她早就落跑了@@


前面那塊是huggies, 粘粘尿布的部分就只有很簡單的ㄧ個方塊
怪不得這麼容易掉
後面是Goon, 黏的扎實,從沒出過錯~
只能說ㄧ分錢ㄧ分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