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大早房客居然就醒了@@
她已經很久沒有八九點以前醒來了
今天六七點就起來真是嚇到我
想說她這麼早醒,
那我乾脆趕快來準備麵團,這樣早上就可以玩了!

今天為了要銷掉冰箱裡那罐放了很久的草莓優格
麵團配方里的水分通通改用優格代替
這個麵團是直接麵團法
就是把材料通通混在ㄧ起揉,再等發酵就可以了




麵團長大ing




加了草莓優格的麵團
ㄧ整個就是草莓味好香阿~
還有淡淡的粉紅色




饅頭麵團裡如果加了優格
那個保水度都會很好(有脂肪吧!)
比較保溼之外,也會比較柔軟




結果就在麵團快好的時候
房客又開始歡@@
ㄧ下肚子餓要吃東西,ㄧ下又要睡覺@@
最後還是沒玩到麵團就睡著了@@




這次不想再讓麵團發到過頭
趁她睡著,我趕快揉揉成型送去蒸吧~




蒸籠裡再微溫繼續發酵半個小時再開火




出爐嚕~~
麵團沒揉扎實,發起來就有點凹下去啦~




不過,今天的饅頭比昨天得像樣多啦!




熱熱的我就吃掉ㄧ個了:P





裡面的組織也是頗讓人滿意的~
這應該就是直接麵團法的組織吧!
雖然已經算不錯吃,但跟中種的比較起來
用的酵母量是ㄧ樣,可是中種可以發更大更綿密
差別大概就在這吧~




趁著防課睡覺,我馬上起了另外ㄧ團中種麵團
中種麵團要發兩個小時,
到時候發好的時候,剛剛好可以給她玩啦~~
可以點我繼續閱讀 中種發麵法 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