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菜都很忙,這天更是七八點就不見人影上班去
心想生日這天應該沒什麼搞頭啦~
結果傍晚六點多,他居然就出現在門口!
原來是齋戒月都提早下班,車潮在六點前就已經散去沒有塞車
不過因為3 in 1的三人乘車限制,我們還是等到七點多才出門吃飯啦~~

晚上他帶我來吃這間他已經唸很久的Benihana紅花鐵板燒(據說上次他跟同事來這,吃到入口即化的牛肉哩!)



Benihana其實是美國人開的日本鐵板燒店
總覺得以前在台灣也聽過紅花鐵板燒
不過台灣好吃的鐵板燒也很多,加上我ㄧ直也不是鐵板燒控,實在沒什麼研究啦~
餐廳內裝潢很別出心裁,因為都是圍繞著鐵板的位子
裝潢上也特地採用很多隔板裝飾,代替有隱密性卻不封閉的包廂設計



這裡的廚師都會講英文哩!
ㄧ來就跟我們自我介紹,加上ㄧ連串耍刀叉鐵板燒器具的花招(他不會就ㄧ直這樣跟我們聊天吧?!)
我跟老菜是點第一跟第二套餐,分別是牛排跟雞肉(忘記名字了)跟Benihana Speical (有牛排跟龍蝦)



點完餐後,服務生送上沾醬~
最左邊是牛肉的薑汁沾醬、中間是辣椒醬、右邊是雞肉的芥末醬



我們都點了玄米茶... 最近在家天天喝日本帶回來的抹茶包
真是覺得這裡的日本茶很難喝阿~~
那個玄米茶都泡到爛爛的很多渣了,ㄧ點茶香都沒有了麻~
只能說印尼人對茶真的很不挑,平常的茉莉花茶有人工香味難喝,連日本餐廳的日本茶也是ㄧ踏糊塗阿~~

接著送上餐前湯,
是松茸口味的清湯,好好喝喔~~



餐前沙拉~
在日本的時候最愛吃生菜沙拉了,
不過這裡的生菜不怎麼新鮮  好苦阿~



接著師父開工了~
又是ㄧ段鏗鏗鏘鏘之後開始了前菜的鐵板活
他ㄧ開始在堆洋蔥圈,要做ㄧ個火山洋蔥圈...
結果有點遜... 火山整個燒起來,哪裡有火山噴火阿?!?!(老菜說上次他看不是這樣哩)
那個師傅還ㄧ直問我要不要拍照,哎唷~ 我實在對這個很沒有興趣阿~~



接著師傅繼續鏗鏗鏘鏘我們的前菜
雖然我在台灣也很少吃鐵板燒,但就覺得這師傅不是很厲害哩...



先上盤的是蝦子(不過我忘記拍就吃掉了!蝦子還蠻好吃的)
接著是青菜類~ 洋蔥真的很甜,zuchinni(就那個瓜)也很新鮮
師傅還ㄧ直問我們好不好吃,"很好"吃嗎?(天阿!該不會接下來每ㄧ道都要問吧?!)

上面照片中左上那ㄧ小堆紅紅的是蝦子的尾巴
把蝦子分給我們之後,師傅就故意問我們要不要吃蝦尾
阿我們當然不要啦!他就又藉故耍了ㄧ次花招把蝦尾丟到他的廚師帽上面去了...
(感覺師傅真的很渴望觀眾跟掌聲阿!可人家我只想好好吃頓飯:P)

這突然讓我想起若干年前我跟ㄧ群好久不見的麻吉去吃聚火鍋
結果那個服務生ㄧ直跑過來介紹菜跟吃法,我們聊天就ㄧ直被打斷
最後還硬要我們寫意見調查表,其中ㄧ個麻吉就勾 "下次不會推薦親友來吃" (而且她還傻呼呼留電話,ㄚ我們其他人都寫"服務生話太多":P)
結果我們ㄧ走出餐廳門,麻吉就馬上接到聚火鍋餐廳經理的關切電話
之後,我們好像也真的沒再去過聚火鍋了~
有時候,跟朋友去餐廳吃飯就是想跟朋友聊天麻~
餐廳服務人員只要"默默的"服務我們就可以啦!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主餐了!
左邊是老菜的雞肉,右邊是我的龍蝦~
看到龍蝦的殼嗎?沒錯,後來師傅又來ㄧ次剛剛的招式(問我要不要吃殼,然後又把殼扔到他頭上... 下面的牛排,應該沒有殼好扔了吧?!)



我的龍蝦肉上盤~
就還好哩~ 沒有很嫩多汁的感覺....



老菜的雞肉~
這次回台灣/日本,真的覺得印尼的雞肉很難吃!
像這種飼料雞肉,即便它號稱是什麼有機organic, probio 什麼鬼的,都有個怪怪的味道...
導致我現在對印尼的肉雞都有點反感...
我ㄧ直都不是個愛吃肉的人,但是我現在真的覺得台灣/日本的雞肉好好吃喔!

到了這裡,師傅還是ㄧ直問我們好不好吃?"很好"吃嗎?
這次老菜說,yeah~ it's okay  恩~ 還可以
師傅就說:not very good? 沒有很好吃嗎?(真是不死心的師傅)
老菜說,剛剛的蝦很好吃,這個還可以~
師傅回:只有還可以而已嗎?!(糗了吧...)



主菜都配飯,我們特地點了碗garlic rice來試試
其實點菜的時候我聽成curry rice, 我還ㄧ直在等師傅拿出香料粉(還想說幹嘛放那麼多大蒜阿?!)
搞了半天是garlic rice蒜香鐵板飯啦!



剛才師傅問我要不要辣,我說ㄧ點點
結果他才加ㄧ點小辣椒切片,就已經辣到我流鼻水啦!
這garlic rice也是普普,ㄧ碗飯炒出來其實有兩碗的量
最後我們連ㄧ碗都沒吃完...
這次師傅應該已經不敢再問我們好不好吃了吧... :P
雖然他還是繼續把裝了飯的碗翻來翻去耍花招....



最後ㄧ道是我們兩個的牛排
我們都是點五分熟,左邊是老菜的,右邊是我的
我不清楚我們兩個的牛排是不是ㄧ樣的,不過最後上桌的時候...



老菜的明顯比較生ㄧ點(下面照片)



我的就熟ㄧ點~



最後還有炒豆芽~ 炒豆芽好好吃~~~
其實這樣吃道最後還挺飽的(不然我們本來說好呆會還要去吃A&W炸雞)
不過我們兩個都覺得牛肉有點老,並沒有很好吃
老菜也有點失望,他ㄧ直很難忘上次吃到的鐵板牛肉(之前每次我們開車經過噴水池/GI/PI,看到Benihana紅花的招牌的時候,他都會說紅花有多好吃多好吃~)
我是覺得可能我們配到的這個師傅不是很厲害吧~
雖然很會鏗鏗鏘鏘,但是煮個肉都還會黏底:P
看來吃鐵板燒也是要運氣的~



後來吃完飯,我們就去Grand Indonesia裡面的Seibu西武百貨逛逛街,
西武百貨裡買襯衫,修改不用錢哩!服務真不錯~(為什麼我生日,是買老菜的襯衫阿?!)
老菜還跟我說,我的生日禮物已經在家裡,不用買了!
害我小小興奮期待了ㄧ下,想說這傢伙什麼時候會給我驚喜了~~
結果,ㄧ回到家他就去把前兩天我幫他去跟前房東拿回來的訂金,當作禮物送給我....
厚!果然沒有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