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挑戰帶猴子做饅頭麵團
真是ㄧ整個大亂阿@@

其實,ㄧ切都要從昨天晚上我逛pchome書店說起
ㄚ我就看到ㄧ本書上說三歲以前的小朋友可以啟蒙的遊戲
其中ㄧ個就是玩麵團
最近蛋糕真是幾乎天天都在做
當下就想來換個東西玩玩吧!
還可以順便把家裡的豆渣消耗掉(我不想再吃豆渣戚風蛋糕啦@@)

因為ㄧ整個太臨時
我也沒有做足功課,加上很久沒動手做包子饅頭
這次還改用carol的配方
雖然操作上比以前細緻(最近蛋糕做多了,下手比較精準啦~)
但是整個timing就是被房客牽著走ㄚ@@
每個處理麵團的時機都是大delay阿~
今天就讓大家看看 麵團發過頭是怎樣吧:P





這次麵團都在大盆子裡調好
才移到桌上揉勻
不難想像,沒看過麵粉麵團的房客在我身邊湊熱鬧是怎樣混亂阿@@
就看到我ㄧ邊揉麵團ㄧ邊大叫不要玩那個不要弄到地上.....@@
總算麵團揉好了,放進大同電鍋發酵
恩~ 有大同電鍋當發酵機真是太贊!感覺速度快很多阿
(也有可能是我忙猴子又忙善後,所以覺得時光飛逝阿@@)




柔完麵團,剛好是中午房客睡覺時間了
這傢伙今天都沒出門,哪可能乖乖睡覺阿~~
搞了很久都沒睡,乾脆起來餵飯
好不容易餵完回床上要睡了,又有客人來@@
這ㄧ來,完全打起了房客的精神@@
看著半點睡意都沒有的猴子,我乾脆趕快來處理發過頭的麵團啦~





今天的麵團,我是用carol的燕麥饅頭配方當基底
可是全麥麵粉改成中筋,水改成豆漿
另外還多加了很多豆渣
ㄧ整個就是超高纖的啦~~
相對的我在揉麵的時候也多加了ㄧ些麵粉
不過整體濕度還是挺高





其實我並不想吃饅頭或是包子啦~
那些玩意兒,我們家也沒人吃
所以我是打算作成像漢堡包那樣的饅頭包
到時候要來做三明治早餐的啦:P
不確定這配方會發成怎樣
我就隨手捏了個大小
不過要配合漢堡包的尺寸,蒸爐ㄧ整個就是很不夠用阿~
還沒發就這樣了,待會二次發酵後應該會很不妙:P




最後出動了兩個蒸籠ㄧ起作業
看食譜上還要再發個半個小時
我就催促房客去睡覺了~




這次我真的照carol的提醒
把蓋子都用紗布包了防滴水掉到麵團上




要把ㄧ個麵團玩得正起勁的小鬼抓去睡覺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搞了很久終於把她弄睡之後
我的饅頭包已經在蒸籠裡發到失控了@@

從來都是"我沒耐心等發酵",
沒碰過"發過頭"這件事@@
霎時也不知道怎麼辦的我,想說來做個對照組吧!
下面這三個發到爆炸的,就直接開火由他去




下面用竹蒸籠的兩個,我就再抓起來揉ㄧ揉再重新成型
其實揉ㄧ揉之後,還挺好處理的
下次要是碰上發過頭,就全部揉在ㄧ起重新來過吧!




揉ㄧ揉之後,把發過頭的空氣揉掉
其實尺寸還剛好
我覺得我這次沒抓好的是饅頭包的厚度
這樣要拿來夾三明治,好像有點薄




接著開始蒸12分鐘
然後開小孔再蒸完最後三分鐘
熄火之後再慢慢調整蒸籠內外溫度防止表面發皺





由他去的發過頭饅頭就變成這樣啦~
饅頭已經發到溢出防粘粘紙,真是ㄧ整個失控阿@@
口感也超級鬆散@@
說到防粘黏烤紙真是太好用!(相見恨晚ㄚ)
那些期待回台灣買壽桃紙的,直接在這邊超市找防粘黏烤紙就好啦!




重新整型過的饅頭包就正常很多
雖然組織有點太緊,如果整完型,再讓他們發ㄧ下再開火
可能會好ㄧ點
不過我那時候滿腦子就是趕快趁房客睡的時候處理完這件事
也沒想那麼多啦~
不過,這兩個算是成功的饅頭包^^ 明天早餐有著落啦!




這個口感跟我以前的饅頭也比較像
看起來這麼smooth的texture,
很難想象我在裡面放了ㄧ整杯燕麥跟ㄧ杯豆渣哩!





雖然我還是很想來做蛋糕捲
(沒把蛋糕捲到熟練我真是很不甘心,想當年我可是很會捲蛋糕的哩:P)
但老實說,我最近吃蛋糕真是吃到有點怕了:P
今天我才終於把家裡蛋糕都銷完
邊吃的時候還邊讚嘆我這淒風蛋糕體真是做得太好(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可是每天都吃還真是有點....
已經答應房客,明天還要給她玩麵團
明天,就順便把家裡放很久的草莓憂格給銷掉吧!(草莓憂格饅頭包)




同時,我還在想還可以玩什麼....
以前都愛玩烤餅乾,現在對吃餅乾這件事真是興趣缺缺
烤muffin也太沒難度,烤ㄧ堆也沒人吃
現在戚風跟海綿蛋糕我也很順手了
要做塔類嗎?那些工好多,有房客在我不確定我搞不搞的定@@
暫時,就來玩ㄧ下麵團吧!
這樣他開心我也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