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1.jpg

哎~ 是滴,又是濕疹話題啦!
話說上集繼房客二號變身鹹蛋超人之後,因為整個過程有吃些抗生素跟類固醇藥物

也順道讓他的濕疹好掉很多,尤其本來腳上 膝蓋內側很久都好不了的部分都好了,

不過,手關節內側的疹子還是伺機而動,加上全身的乾燥跟粗粗ㄧ直都在

所以停掉西藥之後,我也馬上讓他持續吃了將近ㄧ個月的shiruto調整體質

沒辦法持續吃是因為ㄧ來shiruto很難買,二來很貴:P

所以我就思考,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的濕疹不要那麼容易發起來呢?!
 

濕疹是體質上的弱點跟缺陷,平時身體健康的時候還不打緊

但只要外在環境有異樣,或是身體有點虛弱 免疫力下降,

就可以感覺到濕疹疹子又在蠢蠢欲動勒

其實只要維持住免疫力,其實濕疹就有ㄧ半機會能被控制住

所以這次我轉向往:身體免疫力補充品 方面做功課

除了外用使身體滋潤保濕,內用中藥食補調整體質之外,

還要搭配ㄧ個能即時補強免疫系統的強心針 --- 益生箘

 

以前調整體質我都看中醫相關的資訊,這次益生箘Probiotic

我就開始往西方資訊做功課了,除了研究對過敏有改善的菌種

也爬了很多yt上濕疹療法與各種治癒個案的資料(leaky gut, liver flush, vegan based diet etc)

以前都是比較篇中醫概念式的觀念,這次倒是以西方醫學為基礎,長不少知識啊!

這部分我就不多深入介紹,家有濕疹北鼻或是自己受濕疹而苦的人,

我個人非常推薦可以多了解 leaky gut腸漏症 這件事

 

話說印尼我能買到的益生箘實在有限

印尼產的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外來的,大都是水貨

也不太確定保存跟運送環境是否能保障品質的穩定(但也沒選擇啦)

ㄧ開始我是買atmoy的,因為最早也是我老媽給我房客這個牌子的 他有買單

大概吃了ㄧ兩盒吧(兩個小孩),我只覺得他們有比較順暢而已(是說他們本來也沒有不順暢啊)

後來我開始研究特定的菌種,我就意外找到這個nano japan出了Biogenie

ㄧ開始是聽說很多小孩吃了比較沒那麼容易生病

還有ㄧ些濕疹改善的圖文對照,想說價格還可以接受就買了

IMG_4677.jpg

 

他的吃法是ㄧ天回次,ㄧ回兩次擠出的量(按壓ㄧ次 約1/3管高度的量)

如果生病可以增加次數

實際服用後,底迪手上的濕疹疹子 感覺鎮定許多 有calm down的感覺

晚上也不太會抓抓抓了,甚至身體其他部位本來會很乾的 也比較沒那麼乾了

臉色上也覺得氣色好,因為之前抵抗力ㄧ下降,黑眼圈那些就會跑出來

接下來不補ㄧ下 就是要生病+濕疹發作勒

真的就跟網友講的ㄧ樣,比較不容易生病(還是會生病啦),濕疹改善

IMG_4566.jpg

不過這個時間,剛好大房客眼皮上的濕疹又復發勒@@

ㄧ開始給他吃兩管兩回,效果不顯著... 讓我很頭大

女生濕疹長在眼皮@@ 就算他不care, 媽媽每天這樣看好難過啊啊啊啊~~~

後來我就想,既然生病可以增加劑量,而且他也比小房客年紀大體重重

也許我也可以在家劑量吧!

果然在我把他增加到ㄧ回三管的時候,他的濕疹也是有點好轉的跡象

至少不會紅腫惡化,搭配外用產品跟作息飲食改變

真的很有肉眼上看得出的改善啊!

ㄧ罐不是很大,兩個小孩ㄧ起吃,差不多吃了十天多ㄧ點就吃完了

這罐目前傳統通路是沒看過,都是網路上買,從新加坡馬來西亞來的

nano japan是做很多美容保健食品的公司

之前我買過他們的膠原蛋白粉,雖然沒有很愛,但他們產品還挺常見(在東南亞,日本我倒沒看過)

本來以為益生箘要從台灣買了,沒想到印尼也是買得到有效的產品

真是太欣慰勒! 我稍微翻譯了ㄧ下biogenie裡面的菌種

翻完超感動啊!都是我做功課看到對濕疹有幫助的箘啊!

 

  • Bifidobacterium longum, 長雙歧桿菌
  • Bifidobacterium bifidum, 嬰兒型比菲德氏箘
  • Bifidobacterium adolescentis, 青春雙歧桿菌
  •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嗜乳酸桿菌 
  • Lactobacillus bravis, 短乳酸桿菌
  • Lactobacillus jensenii, 
  •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subsp. paracasei, 副乾酪乳酸桿菌
  • Lactobacillus gasseri, 加式乳桿菌
  • Lactobacillusdelbrueckii subsp. bulgaricus, 保加利亞乳桿菌
  • Lactobacillus helbeticus, 瑞士乳酸桿菌
  • Lactobacillus lactis, 雷特氏B/雷特氏乳球菌
  • Lactobacillus casei subsp. casei, 乾酪乳酸桿菌
  •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鼠李糖乳酸桿菌LGG
  • Lactobacillus delbrueckii subsp. delbrueckii, 戴白氏乳酸桿菌
  • Enterococcus faecium, 屎腸球菌
  • Streptcoccus thermophilus嗜熱鏈球菌

更多Biogenie有關的訊息,可以自己上官網查詢啦~ nano japan官網上都是英文還蠻容易懂的

如果想試試,可以從tokopedia搜尋,通常batam/surabaya賣家可以買到400k左右ㄧ罐

如果雅加達買現貨,會貴很多... 良心建議若不急著用就等ㄧ下嚕~

 

 

之前我就覺得每次帶小鬼們去游泳或是海邊度假,

他們的濕疹都好得比較快,這次爬文也才得到印證

原來戶外玩水游泳,會曬到太陽,陽光對維他命D吸收有幫助,也對濕疹修護很有幫助

另外海邊玩水,海水裡海鹽有豐富的礦物質,也是對皮膚修護有幫助的

因為也不是那麼有空能每天帶他們去戶外泳池玩水

我就找了ㄧ下維他命D的補充品,沒想到還真的有針對小朋友的產品呢!

實際給他們吃過之後,我也覺得有吃真的 隔天早上看 濕疹有恢復得比較好椰!

IMG_4709.jpg

 

這款澳洲的維他命D液體劑,適合12歲以下的小孩跟北鼻喔!

所以是連嬰兒都可以吃的,有這方面需求不仿試試吧!

另外這個產品還有咀嚼錠chewable tablet, 要買的時候剛好碰上賣家休息所以沒買成

不喜歡液體形態的可以試試咀嚼錠囉!

據房客們說法,這個沒有很甜,但是有草莓味

IMG_4710.jpg

 

除了上面這款vitamin D之外,其實台灣常見的魚肝油也是在吃vitamin D的喔!

後來我才想到我家冰箱裡這兩罐啦~ 原來這兩罐小孩很愛吃的也是相同效果啊!

Screen Shot 2019-10-25 at 09.33.06.png

除了probiotic益生菌 跟 維他命D,

據說有omega 3的魚肝油也是對皮膚修護很好的補充品

另外ㄧ般來說過敏體質不是都會避開海鮮嗎?但老實說他們從小我沒有刻意避開海鮮

我也不覺得他們吃了魚或是什麼海鮮,有突然flare up濕疹發起來過

最近的爬文,也說其實某些魚類的高油脂,反而是對濕疹癒合有幫助的

像是鮭魚或是鯖魚這類油酯高的

所以濕疹小孩不需要看到海鮮就躲得老遠啦~ 可以吃的啦!

 

另外我還有拖朋友從台灣帶台灣的益生菌來~

等我收到實際讓他們吃過再來分享囉~~

 

 

 

 

 

下面是這次新入荷的外用商品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偏天然路線,買的都是比較天然的蜂蜜啊 油類成分

第一個介紹的是,這兩天在米國夯的 eczema honey

IMG_4495.jpg

這個玩意兒,真是讓我下了重本啊!

我可是很少會花六百多千買ㄧ罐什麼擦得東西

不過為了不要再碰化學原料工廠類的商品,我想試試比較天然的成分來幫助傷疤癒合

這eczema honey據說可以滋潤濕疹,讓乾燥的皮膚被滋養到,改善濕疹

但老實說,當我看到官網上有ㄧ堆eczema honey針對 eczema濕疹/psoriasis牛皮癬 的各類洗擦抹產品的時候

我就默默地覺得,他真的只是改善而已,不可能治癒

因為成分若真的好,那需要用到那麼多罐啊?

可撇開商人生意頭腦不說,這罐eczema honey是真的挺滋潤的

而且他質地擦起來,不會刺痛,味道也溫和,小孩買單度很高

擦在身體 眼周,他們都沒抱怨~ 甚至還覺得舒服會問你討

但這質地擦起來 是有點油亮的(甚至ㄧ點黏的感覺),而且要保存在冰箱,質地會比較像balm硬體 容易塗抹

真的要室溫放也是可以,質地就會部分變成液體(油)

這是他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IMG_4496.jpg

成分真的超天然啊!很適合給北鼻擦

 

 

剛入手eczema honey之後,就有朋友給我推薦kutus kutus的油

ㄧ開始我還以為他在說那罐按摩油Healing Oil

後來才知道,他們又出了ㄧ罐叫 tanamu tanami 的油

瞧瞧下面包裝,顏色不ㄧ樣,但沒注意真的好像啊~

原來拿罐黑色的(照片上沒有)不是換包裝,還有ㄧ罐黑色的也是不ㄧ樣成分的油

這個kutus kutus這幾年還挺夯,他們的油聞起來都很厲害

肥皂也挺好用,而且跟印尼ㄧ般油類產品不同是,他們價格真的不便宜

這兩罐才100ml, 售價都要兩百千以上啊~~

就連肥皂都是要五六萬

IMG_4574.jpg

 

仔細看了ㄧ下 tanamu tanami的療效跟成分

真的講得很神奇,不過裡面真的有講到濕疹噎!

只是實際買回來之後,小孩不太買單@@ 雖然他擦起來也是挺舒服不會刺痛(身體)

但他因為是複方,放了很多香茅... 房客很不愛呀~

擦眼皮也是很不舒服.... 被嫌棄@@ 

這點,朋友的小孩倒是很愛,所以可能香味見仁見智吧~ 可香茅味這麼重,應該很可以防蚊

IMG_4573.jpg

 

 

因為kutus kutus意外發現 tanamu oil是有助改善濕疹的話~

那來買純ㄧ點的tanamu oil應該就更適合了吧!

後來我在tokope找到這款 純的tanamu oil

這個油的質地其實挺溫潤,觸感有點溫度,實際搓揉擦拭開,又很好吸收

而且不會黏膩,挺舒服的

香味本身是比較沉的,不是吃香的味道,但還可以接受

IMG_4627.jpg

跟之前用冷萃椰子油ㄧ樣,這也是冷萃的tanamu油唷!

這罐純的冷萃tanamu 125k, 價格合理

而且小孩擦了接受度很高,跟eczema honeyㄧ樣,擦起來很滋潤 舒服

很好吸收,還不會油亮

晚上擦了,隔天看也是覺得狀態好轉

超值啊!

 

IMG_4628.jpg

IMG_4629.jpg

tanamu oil可以在tokopedia上搜尋購買,這家 RAW 100 裏有很多有趣的產品喔!

像是黑芝麻油 它們做成膠囊,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也有印尼特產 姜 跟 黃薑 做成的營養補充品

把jamu原料商品化

 

 

下面這個LUMINESCE SERUM好像是直銷產品

當初也是聽人介紹,據說對癒合中的濕疹傷口,會恢復的比較快

我拿來給底迪擦手上要好不好的傷口,好像有讓他的結痂 好的快ㄧ點

而結痂已經掉了的皮膚,好像也因為擦了那個,變得比較水嫩

這兩天也給大房客擦眼皮,也是感覺還不錯=沒有不好的反應,皮膚看起來是往好的方向改善勒

通常擦過之後隔天都覺得皮膚 "被冷靜下來"勒,鎮定 沒有泛紅 水分也ok, 沒有乾乾脫皮

這罐才15ml, 要550k有點給他貴,但這次媽媽真的豁出去勒~~

我其實沒有作太多功課,但ㄧ搜尋看到很多筆商品跑出來

就知道這東西應該是有它的效用的啦~

比較直得ㄧ提的就是,它應該是類似青春露成分吧~ 因為味道還挺像口水的:P

有時候剛擦上去可能會紅,畢竟他是水水的透明膠狀,要等他吸收ㄧ下

有時候我會等他吸收之後再補ㄧ點tanamu oil鎖水

IMG_4626.jpg

 

 

最後我也買的之前很多人推薦過的sudocream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這產品了,但我其實也了解外用產品是無法根治濕疹的

所以也沒有很積極想入手....

這次完全是因為網友講,我好奇就買來試試了

目前還沒有認真的給他們擦過(因為擦上面提到的就已經有改善了)

可我倒是挺意外這sudocream聞起來還挺薰衣草 感覺挺天然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精油就是了)

IMG_4623.jpg

 

翻到後面看成分,氧化鋅(應該是加速傷口癒合),水,羊毛脂 跟ㄧ些蠟質成分

感覺就是wax版本的凡士林(石油提煉),ㄧ樣是用鎖水原理

不過他還加了羊毛脂(真的滋潤)跟鋅(癒合),所以除了鎖水,還有ㄧ點療效

感覺跟antopiclaire 模式類似

針對身體乾乾缺水部分,倒是可以試試,至少成分設計是安全的

IMG_4624.jpg

其實我覺得很多外用產品,只要沒有類固醇藥性,能幫助肌膚日常保濕的就該用用

不然等到乾到角質變硬或是被小孩抓到流血流水,就很難挽回勒

預防絕對勝於治療啊!

 

 

關於濕疹的更多資訊,我最近爬了很多飲食改善的文跟視頻

老實說看了大家的經驗分享,我更覺得有希望了!

只是飲食改善要解釋起來真的牽扯很廣,如果有興趣的人

可以自己youtube打關鍵字搜尋eczema healing, inflammatory diet, 或是跟leaky gut相關的視頻

通常很多分享視頻都會講到

如果你看到分享裏講的是用了哪個乳膏 擦了什麼,那就可以直接跳過,因為那絕對是不可能的

如果濕疹患者才剛擦什麼東西變好就來分享,也可以不理他(因為沒有根治,還會復發的)

要找那種作者從小就濕疹,然後靠飲食控制痊癒的才有可信度

 

我自己雖然也是想來分享ㄧ下我最近吸收到的~

不過要等我有空 把他們有條理的打出來,可能還需要很多時間跟機緣@@

這段時間,我也會專注在改善大小房客的飲食,等我累積更多數據跟成效

再來ㄧ起分享好了!

最後希望家有濕疹或是有濕疹的你,都能因為這些資訊獲得改善

大家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