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9.JPG

我亂亂買的八月終於要過完,

繼麵包機跟氣炸機之後,我就在想這些都買了,

那我早就該買的電風扇還有什麼不買的道理嗎?

轉念之間,當天下午就收到gojek送來的honey電風扇啦~

據說他是可以放水在裡面降溫的電風扇,但我只需要他循環家裏的氣流,所以沒打算裝水

這電風扇還蠻有質感,而且很輕!

希望會比上次團購網站買到的honey耐用啊!

 

除了家電,最近也買個兩個小米的小東西

我們家最近全面換用充電型的飲水幫浦

之前都是買五萬左右的淘寶便宜貨,這次增加預算換個有質感的擺桌上啦!

IMG_2879.JPG

 

比較特別的是,小米這台是觸碰式按鈕

蠻敏感的,不小心碰到也會出水喔@@

而且水流速度還蠻快的,還真的要小心不要沒事碰到@@

IMG_2881.JPG

 

小米有點想走apple路線,大致上是有某種程度質感

這個飲水機還不賴,ㄧ百多千可以買

IMG_2882.JPG

 

不過下面這個夜燈,我覺得質感還有進步空間

但機能上我ok

這個夜燈產品在youtube有視頻,我是先做過功課才下單的

我基本上就是放在廁所,讓小朋友晚上上廁所可以用

因為我家燈泡瓦數都很高(超級亮的)

導致小朋友半夜或是大清早都不喜歡太燈(太亮),所以我在馬桶旁邊掛了這個

要是他們半夜走到廁所來,燈就會感應到自動亮起

IMG_2884.JPG

 

 

買這燈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我ㄧ開始在lazada下單

出貨挺快,但ㄧ收到打開:誒?!怎麼感覺不太ㄧ樣,大小比想像中小,logo也不ㄧ樣...

賣家居然給我送了ㄧ個Yeelight@@

從lazada先跟賣家對話,

賣家還說:小米的夜燈也是yeelight做的(這是重點嗎?先生?!?!)而且這款可以充電不用電池

我跟賣家說我下單小米,就是要小米夜燈!後來就用lazada退貨機制跑流程,

這次沒有drop box可以用,只好把退貨單印出來,把貨送去J&T集貨點,ㄧ樣是免費

IMG_2666.JPG

 

現在很多網路賣家ㄧ整個很油條,常常問也不問就給你自動改貨送出去

可能很多怕麻煩的人收到就自己摸摸鼻子算了吧

這現象在很多購物網站都碰得到,比例的問題罷了

我在tokope比較少碰到,可能是因為問與答機制門檻比較低(tokope介入性低)

lazada的話賣家服務品質比較容易琛疵不齊(不過他們退貨機制完善)

blibli的話碰上自己出貨的個人賣家也是比較容易有狀況

但若是大廠商,或是blibli自己出貨的,效率都超級無敵快

shopee也是比較少出錯貨,不過shopee出貨速度真的很龜,運費也貴

 

近期我很愛在blibli買東西,因為免運+效率,讓人安心很多啊!

不過儘管是這樣,也是有ㄧ些怪事發生@@

某天幫大房客買了本聖經(學校要用的),下單後才發現賣家在medan@@

但已經付款了也不能怎樣,就等囉.....

等等等 等得有夠久,有超過ㄧ個禮拜還是好幾天吧!

最後他訂單就突然自己消失了,也馬上退款給我@@ 完全沒有告知原因

後來我又再搜尋再訂ㄧ次,這次又太匆忙沒有看ㄧ下賣家是誰(結果根本是同ㄧ個賣家)

可是這次價格他調高了ㄧ點點,@@ 好吧我就想著他可能又要取消我的吧~

但詭異的是這次他出貨了!雖然也是等了幾天才收到

但收到了!

 

另外ㄧ個就是這台購買過程曲折的縫紉機啦!

ㄧ開始我在tokope下單,結果等了三四天居然沒出貨

詢問賣家之後,他說今天會出,之後我還真的看到訂單進入配送狀態,還有ㄧ個沒法追蹤的號碼

但賣家明明跟我在同區,但那個包裹出貨後又過了兩三天都沒消息

最後我從tokope按complain申訴抱怨:説出貨太久還沒收到

沒兩個小時,錢退了,訂單終止,沒有理由.... (到底發生了什麼我也不知)

69451570_677263862789625_3457910476753600512_n.jpg

後來我就跑去blibli下單,下單後也是等了兩三天才真的出貨

出貨很快,當天就到了,只是.....

我訂的是27Z, 不是29Z啊啊啊啊啊啊啊ㄚ~~~ 

雖然這兩台是ㄧ樣,只是外殼顏色不ㄧ樣,但人家要27Z啊~~~

上去賣家賣場上看,27Z有標示缺貨,大概是沒貨所以就自以為是的給我換或了吧@@

為了縫紉機,我材料都買了等好久,ㄧ波三折

所以最後我也懶得等退換貨,只去留了不開心的評價而已

 

 

說到網購出貨最烏龍,大概就是ilotte了吧!

過去我已經碰過各種意想不到的出貨包

最常見的就是,明明已經沒貨,但他們還是賣出

最後就變成 訂單卡住,ㄧ直處理中(就是沒貨啦),然後需要客服人員打電話問你退貨的事

是說庫存是有這麼難update嗎?

每次運氣不好,這樣就會卡住至少ㄧ個禮拜,退款又要搞ㄧ個禮拜左右

錢都卡住很討厭

另外也碰過出錯貨,客訴後又出錯@@

出錯貨情形很多,有時候是少東西,有時候是送錯的東西

但這次我也是傻眼了,他們出了兩包 ㄧ模ㄧ樣的東西給我@@....

 

69639073_2484311478469495_264713596255076352_n.jpg

 

其實ilotte的購物機制算是設計得不錯的勒

我猜是管理問題吧~

最近又看到ㄧ個很尷尬的....

這個沐浴乳最近下殺三折左右,超便宜!但是有網友買回來之後

撕開經銷商貼紙後面看到.... 保存期限被重新貼過了!

然後網友直接把照片貼在商品評價裡.... 超尷尬呀!

雖然沒有過期,但是這樣的手法也是有點不齒啊

IMG_2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