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7.JPG

呵呵~ 這旅遊文 還屯的真是有夠久的:P

去年底的時候,我們跟著老蔡出差去了ㄧ趟歐洲

為了要帶這兩隻菜出門,我大概ㄧ個月前終於開始很認真地喂底狄副食品:P

在那之前我都是ㄧ有ㄧ搭沒ㄧ搭的餵:P

都為了讓那時候九個月的底狄可以方便外出旅遊阿!

這次去歐洲先是在荷蘭呆個幾天,老蔡受完訓,我們在坐火車去法國幾天

飛荷蘭阿姆司特丹是直飛,睡ㄧ覺就到了!現在想想還挺輕鬆的

 

 

 

抵達荷蘭的時候是早上,因為我們是提前兩天抵達

想在老蔡受訓前能全家活動ㄧ下

受訓的飯店太貴勒,我們就先住Paulitz hotelㄧ天再換過去~

這間飯店其實挺可愛的,大門口在巷子裡

走進去是佷狹長的飯店,因為地面有坡度所以很多階梯

要是殘障人士應該會很抓狂(走道不寬闊又ㄧ堆階梯)

房間跟廁所也挺小,不過還算挺有質感啦~

而且飯店人員算是挺親切的

IMG_2694.JPG

廁所雖然小,但是挺精緻

淋浴間直接就是在浴缸裡面,真的狠宰阿~

我這麼大隻根本是卡在裡面洗澡的阿@@

真難想象荷蘭人應該更大隻,應該更卡吧@@

 

備品普通普通,不過肥皂挺好用

(我已經過了那種會拿飯店沐浴乳的年紀啦~ 但我挺愛拿肥皂:P)

IMG_2702.JPG

 

 

很無趣的衣櫥

不過,荷蘭的網路真是無比快阿~~~

聽說荷蘭是歐洲網路最快的國家阿!

我也是在荷蘭才發現我手機的FB真的可以上傳照片阿!

而且發現原來它上傳完是會發出聲音的!(真是ㄧ整個鄉下俗阿我)

IMG_2695.JPG

 

還有久仰大名的stroopwafels!

以前很難想像這種裡包楓糖,又還是熱熱軟軟不脆的東西怎麼可能好吃阿?!

可是飯店裡送的這片,真的讓我跟老蔡大大驚艷

然後開始想著要待會要去哪買回印尼阿~~~

IMG_2690.JPG

 

 

 

因為知道荷蘭很冷

幾個禮拜前確定真的成行,我就開始幫他們兩準備冬衣

從上飛機就想好洋蔥式ㄧ件件加上去的順序勒

九個月還不會走路的底狄最簡單,直接塞到小雪衣裡就搞定

結果ㄧ整個太暖乎乎太舒服,這傢伙到飯店還在睡阿~~

IMG_2696.JPG

 

 

好久沒出來玩的房客ㄧ號興奮地跳來跳去阿~~~

IMG_2693.JPG

 

 

 

挖~ 真的到荷蘭勒!

這個有很多運河的小國家

以前我的荷蘭同學跟我說荷蘭比台灣還小,我還想說她是不是搞錯

這次要來之前稍微看書做了點功課,才發現真的是這樣哩!
 

IMG_2691.JPG

 

 

剛來真的覺得好冷阿~~~

IMG_2713.JPG

 

 

 

不過荷蘭真的很美~ 有種很有氣質的美

比起熱鬧的巴黎,其實我會更喜歡阿姆司特丹的悠閒

IMG_2714.JPG

 

 

 

 

 

 

 

 

 

從下飛機到飯店check in, 我們都還沒吃東西

出來走走,觀察地形 覓食 逛逛 然後再買點食物回飯店

IMG_2718.JPG

 

 

 

因為荷蘭文完全聽不懂@@ 所以我們找了間有英文的餐廳

 

IMG_2719.JPG

 

 

 

統治過印尼四百多年(應該沒記錯吧~ 反正不是三百就是四百)

其實飲食也受印尼影響很多

菜單上還看到chicken sateh哩!呵呵ㄜ

IMG_2721.JPG

 

 

我們點了荷蘭的特色菜

這是ㄧ種生牛肉的三明治,忘記叫什麼名字勒

個人對生肉有點怕怕,而且還絞肉@@ 所以我沒有試啦~

(已經快冷死還吃冷肉@@)

IMG_2722.JPG

 

 

 

 

不過這邊真的好冷,肉應該不放冰箱也不會怎樣吧:P

IMG_2723.JPG

 

 

 

好冷的我,點了個湯阿~ (拍ㄙㄟ 因為有點久遠,忘記是什麼湯勒:P)

IMG_2724.JPG

 

 

 

然後有做功課的我,還點了荷蘭風味的 鹹鬆餅

就有點像是薄餅crepe上面上放起士火腿那樣

有點鹹就是勒

IMG_2725.JPG

 

 

 

就是這間餐廳啦~ 服務生跟菜單上都有英文

不過老實說荷蘭人不是很親切,剛進來的時候也沒人招呼我們

感覺挺冷漠的,

但跟他們聊起來好像又還好,點完餐送完菜 服務生又不見蹤影@@

後來幾天買東西還碰到有超市店員故意找錯錢之類的

總之我後來對荷蘭人其實印象不太好就是勒~

IMG_2726.JPG

 

 

 

荷蘭的百貨公司

12月來的時候碰上聖誕節折扣

玩具區全面七折,超過50歐又可以退稅

要不是被老蔡告誡不准買太多(因為還要去法國)

不然我真的超想買ㄧ堆有的沒的回去啦~

而且這邊買比印尼真是便宜太多啦~~~~~

IMG_2727.JPG

 

 

 

晚上回到飯店,嬰兒床送來勒~~

跟之前我們去泰國meridien的ㄧ樣哩!

只是,那個床墊有點小,床墊跟床鐵欄杆之間空隙有點大....

我怕底狄翻ㄧ翻會卡在裡面,最後還是讓他跟我們ㄧ起睡大床啦~~

IMG_2741.JPG  

注意到了嗎?這飯店是木頭地板哩!真是很特別

飯店床都很高,後來底狄還從床上摔下來@@ 好慘阿@@

Paulitz hotel其實算是精品飯店,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房間佷陽春(可能我們也是住最便宜的房型啦)

但也聽說歐洲飯店都是這樣,除非你有很多扣扣,就可以住到配備很好的

不過其實Paulitz hotel的環境我覺得佷舒服,這ㄧ帶挺有文青fu的

也不會有亂亂的感覺,聽朋友說離jordan高級購物區也比較近

因為接下來我們住的飯店,居然就在紅燈區隔壁@@

總之我還挺推薦這間飯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