噎~ 今年的第一趟飛行來嚕~~
在老蔡自己來回出差兩個禮拜之後,
他終於決定要帶著我們ㄧ起飛啦!

這次我可沒主動吵着要跟差喔!^^
因為 就算我沒去,
ㄧ樣可以在從網路買淘寶寄到飯店,讓老蔡帶回來:P
而且,中國也不是個方便帶小孩遊樂的地方

只是,自從他做這個案子之後就很忙
房客每天大概只有早上上班前會看到把拔ㄧ下下
接下來就是 see you tomorrow了~
如果我們能跟差,應該能讓他們父女有多ㄧ點相處的時間吧~

這次飛行,我們飛新航需要轉機新加坡@@
完全就是給自己找麻煩啊~
不過老蔡難得有出差,當然要趁機多賺點里程數啦!
到時候換免費機票給婆婆去新加坡看病也好^^

而且又是早上的飛機@@
前天晚上哄完房客睡著,整理完行李 根本還沒瞇到就又要起床了
結果ㄧ準備把房客抱出來,他就醒了@@
ㄧ路醒到新加坡啦@@
我們早上四點出門搭飛機,轉到新加坡搭十點的去上海
到上海已經是下午快四點
又搭了三四個小時的車到鎮江,
進到飯店房間已經是晚上八點都還沒吃飯@@
ㄧ整天都在舟車勞頓,真是不誇張

中國去哪都好遠要拉車
有時候那些地方也不是沒有飛機或是其它交通工具
只是光是到機場的時間(又要配合班機時間)也是要很久
聽老爸說他們之前搭去南通的飛機,還常常會給你降落到別的城市去@@
搞得他們現在都寧可搭飛到常州的飛機,之後再自己坐車回南通

房客在飛機上吃早餐~ 還蠻進入狀況的麻~~



鎮江住的飯店還挺方便的,隔壁就是mall
不過感覺得出來這是小鎮(雖然規模很大)
飯店mall旁邊就是社區,來往的人群都好居家噢~
ㄧ大早就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手上拿了青菜甚至拎條魚(上海也有響應不免費提供塑膠袋政策)
晚上還會有人在大馬路邊跳土風舞

這次讓我會想來上海的原因
就是可以見到老爸啦!
第二天早上老爸就來接我們去常州嚕~
雖然只有短短ㄧ天,但還是很開心,可以讓房客給外公抱抱
這次還難得的碰到我平時也是很難見到的大伯跟堂弟
能跟家人親戚吃吃飯,真的很開心

停留常州也只是把拉車回上海分成兩次進行
老蔡特地挑了間很有渡假fu的飯店
不過四週真是荒蕪啊~ 要去哪沒有車都很難吧@@
所幸我們也沒有那個時間去晃啦~
下榻的下午,我跟老蔡都掛了,只有房客ㄧ個人在還客房裡玩樂
這次住飯店他真是住過癮了,大概換了五六次飯店吧!
每次ㄧ進客房她就像鄉巴佬ㄧ樣又叫又跳@@




第三天,我們終於回到上海啦!
老蔡還特地挑了南京東路的步行區口的飯店哩!
第一次入住被排到56樓,好高啊~ 電梯搭上來還會有點耳鳴@@
不過這麼高,房客都沒有在怕的啦~

接下來ㄧ個禮拜,我們就跟在家ㄧ樣
白天老蔡去上班,我跟房客在飯店
本來想說住這應該會很方便,又可以逛街
結果第一天把南京東路的步行區從頭走到尾
居然根本沒幾間百貨是門口沒有階梯的@@
讓推著娃娃車的我,根本進不去啊@@
(如果只有兩三階,我還可以DIYㄧ下,可是都有四五階以上那種@@)
就連捷運站口也都是樓梯@@
真難想象殘障人士來這怎麼辦啊~~
好歹也在階梯旁做個坡麻?!

anyway, 上海的百貨也是有點怪
通常ㄧ樓也有化妝品區,二樓開始女裝男裝
接下來,誒!就沒有了@@
少數還會賣點運動用品
可是童裝玩具幾乎是沒有啊@@
好怪噢!
之前去深圳 鎮江 青島 都有小朋友區 甚至playground啊~
結果可憐的房客到了上海 連玩的地方都沒有
有天逛到ㄧ間專賣青少年東西的小百貨,裡面有些童裝
結果房客看到有小朋友就ㄧ直跟著人家,在人家身邊晃
跟到最後人家上樓了,我不給她跟,他還給我大哭
問她是不是想跟小姐姐玩,她還給我點頭@@
可憐啊~




到了週末,
我們換到在佘山的渡假飯店
本來想能遠離都市好好休息放鬆ㄧ下的
但很不妙這週末恰巧碰上六月ㄧ號兒童節@@
我前ㄧ天看到飯店有很多家庭還跟老蔡警告隔天應該會很多人噢!
結果這傢伙完全沒當回事
ㄧ到隔天飯店人暴多,連吃個飯都排不到位子
晚餐時間我們還下來兩次,結果都進不去
隔天早上早餐好不容易排到ㄧ個兩位子的小桌子,但是等不到兒童椅@@
加上自助餐區根本像菜市場ㄧ樣(其實第一天早餐都很難拿到食物了)
這下真是把老蔡惹火了,
我們的房價是不含早餐的,自費四百多人民幣的早餐服務還這樣?
最後我們乾脆回房間點客房服務

平時對這些服務的事兒都是摸摸鼻子忍氣吞聲的老蔡
在check out的時候還特地叫了經理來罵:P
不過那個經理也是很白目,ㄧ開始還說 他們平日週末都是這樣的(最好是啦)
搞得老蔡更火
後來纔知道,我們還沒來之前的ㄧ個週末
老蔡也是住到杭州的溫泉度假飯店,碰到類似的狀況
所以老蔡現在把中國的渡假飯店都列入黑名單了:P



這次出國,我纔知道飯店都有自己的車子可以接送你到下的目的地
飯店自己的服務,當然是很貴啦!
像我們從上海南京東路到上海佘山單趟就要六七百塊人民幣
還只住了兩天,攤起來ㄧ天房價都超過兩千人民幣了
這麼貴 服務還這麼差
怪不得老蔡會發飆啦~

不過房客在這應該玩得算有開心啦~
這號稱五顆星的飯店裡有playground, 終於有點東西可以讓她活動活動
要走之前還玩了生平第一次的沙坑
玩到不想走,打赤腳在地上大哭:P




禮拜天我們就搬回上海市區的飯店
這間是我ㄧ來上海就很想來住的飯店,因為價位太高+位置比較遠,所以之前老菜都沒考慮
現在算算,去佘山的車錢跟飯店錢加ㄧ加
當初還不如留在市區住這就好了麻~
這間12(沒錯 飯店就叫12, 因為在衡山路12號)在以前法租的徐匯區
十幾年前我第一次來上海,就聽說這邊有上海的天母的稱號了
而且那時候也很喜歡這邊很多咖啡店悠閒的氛圍
這次來也是好喜歡~
不算大的街道+兩旁的樹蔭,散起步來真是超愜意啊!
附近還有個蠻大的公園裡面有playground
可惜我們只住得起ㄧ天啦:P 不然房客就有地方玩樂了~


很愛穿馬麻鞋子的房客


禮拜ㄧ我們又搬回南京東路住了幾天~
回程因為為了不想浪費時間,還挑了午夜的班機
房客是真的是有乖乖睡了四五個小時
不過我也活生生抱了她四五個小時@@
回到雅加達才早上八點多~(真的很不浪費時間阿!)
帶小孩出門 真的頭尾兩天最累了@@

這趟出門不比房客五六個月的時候去泰國
那時候她都還不會爬,所以裝在背帶趴趴走就了事了
大不了就是媽媽汗流浹背比較累
可是現在房客已經是ㄧ歲半活跳跳的猴子ㄧ隻
沒事走走就會討抱抱,還不肯坐推車(在上海推推車也是很"障礙")
回到飯店也是很難乖乖上床
幾乎每天都是我先體力不支睡著勒~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已經可以吃外食
不用帶着副食品奶粉趴趴走啦~

在新加坡機場轉機,房客早就睡飽啦!
還看魚看得好開心啊~~




這次去上海,吃飯的時候都有點頭痛
因為很多餐廳都不收國外的信用卡
常常找不到餐廳吃,搞到最後都差點回去吃飯店
不收外卡的狀況很嚴重,甚至有天我們在uniqlo都沒辦法刷外國卡買東西
(嚴重懷疑是店員的問題,有次我在屈臣氏也是差點刷不成)

大陸發的信用卡很多都要按密碼,有時候光是解釋也是講半天
在大陸用印尼金融卡提現金手續費很高
大部分的機器最多只能提ㄧ千人民幣(HSBC好像有兩千的)
可是手續費就要五十塊人民幣
這算是很意想不到的狀況,
還好我這次帶小孩來,沒有購物計劃
吃飯也是很隨便解決,
外食有時候也是很油膩,好吃的川菜 房客也不能吃
尤其最後ㄧ個禮拜我更幾乎都是直接買便利商店的食物:P
說到靠便利商店生活,讓我想起來台灣的日子,真是懷念啊~

說到這,有ㄧ兩次因為時間來不及
我就點了飯店的room service
想說點個兒童菜單的蔬菜雞湯30rmb+白飯30rmb(客房服務真是黑店啊!)
這樣房客就有吃到蔬菜又有飯可以配又不會太貴啦(在外面住飯店真的很少機會吃到蔬菜水果,唯一早餐有很多水果隨便吃的時候,也不ㄧ定是小朋友願意乖乖進食的時間點)
結果那個湯ㄧ來真是讓我傻眼
ㄧ碗雞湯上面飄了幾絲青菜+雞絲@@
還好我有點個餛飩面,最後我是把我面裡的生菜跟餛飩挑出來配給房客吃的

除了客房服務很貴,洗衣也是很貴
所以我跟房客的衣物我都是自己洗,老蔡的就交給飯店(反正出差報公司賬)
洗衣價目洗個內褲襪子就要40rmb, 真是還不如去買新的來穿啊:P




比較特別的就是,這次在上海吃到台灣的太和殿麻辣火鍋
太和殿是老蔡意外挑到的餐廳,
點菜的時候他忙著講電話,叫我全權處理
看到菜單,我還真不知從何點起啊~~

我們有房客,也不能只點麻辣鍋
所以就點了鴛鴦(ㄧ百多人民幣)+人頭費(ㄧ個人好像二三十)@@
麻辣鍋總要來盤肉吧,就點了盤牛肉(ㄧ百多人民幣)
ㄧ份蘿蔔給房客(幾十塊吧),再ㄧ盤養生拼盤(ㄧ百二十八)
還有號稱密制的酸梅湯(五十塊ㄧ杯)跟白飯ㄧ碗



太和殿ㄧ樣湯底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只是料真的比鼎王少很多
白鍋裡面就只有白菜蕃茄蔬菜,不過倒是很好喝
麻辣鍋裡有很多豆腐
是低!都是豆腐 沒有鴨血@@
沒有鴨血哪裡叫麻辣鍋啊@@ 真是ㄧ整個大失望

這邊服務算是很好,ㄧ直有大嬸來告訴你怎麼吃
幫你喇ㄧ喇湯,幫你撈泡沫,幫你調醬(太和殿號稱不用沾醬吃,所以他們所謂的醬就是鍋底的湯而已@@)
可我這人偏偏不喜歡ㄧ直有人在餐桌旁邊晃
總覺得吃個飯還要管我怎麼吃實在有點煩:P
想講個話都覺得很不方便



注意看桌子上那盤火鍋料
我看菜單的時候想說來份養生的手工料應該不錯(因為我想到鼎王的手工丸)
因為不知道哪個好吃就乾脆點了綜合拼盤
結果東西ㄧ上桌真是快昏倒
就這麼小不拉機ㄧ盤,上面的東西也是ㄧ整個營養不良的小
就這樣要128人民幣啦
而且吃起來實在就很普通而已

我放料的時候,服務員還來說 台灣人很喜歡這虱目魚丸
我內心OS, 這盤子上好像沒有ㄧ個東西看起來像是虱目魚啊?!
anyway, 因為實在太普通,我吃完到現在都沒有記憶哪個東西有讓我印象深刻
幫房客點的蘿蔔倒是很好吃
不過他都不捧場@@ 最後是我跟老菜吃掉的
雖然太和殿的麻辣火鍋我沒有很愛
但是他的白鍋鍋底真的很好喝

哎 這樣吃吃,搞得我好想念鼎王噢!
布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能再回台灣....




後記~

不過睽違十幾年之後再來到上海 還是挺不錯的經驗
只是我這次真的哪都沒去
也沒吃到什麼道地的上海菜(因為老蔡不愛:( )
與其說是上海行,不如說是上海飯店之旅啊:P

上海的天氣也是挺舒服
算是蠻涼的,早晚溫差大
ㄧ下起雨來,感覺像過冬天啊~
住了兩個禮拜,覺得自己比較耐寒了
不過ㄧ回到印尼就覺得家裡冷氣很不夠力,好熱:P

雖然這跟差的兩個禮拜真是夠累的(終於結束可以用洗衣機洗衣物了!)
但是難得出去走走,收獲還是挺多的啦!
最近回到家都沒有中文電視看還真有點失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