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Ubud的觀光型態是市區街道型,很多可以逛的小店,餐廳店家

比較適合步行購物那樣,也有ㄧ些博物館 藝術市場等

也是此行我們會住的最熱鬧的區,所以我本來是打算待兩晚慢慢逛的

小朋友可以去騎ATV, 泛舟啊~ 逛逛街 博物館啊 甚至製作銀製品

但因為在Kintamani掰了咖,現在沒法泛舟了,只能做點靜態的手製銀飾

其實我挺開心的,因為我本人是很愛這種手作workshop啦~

本以為就是我跟女兒自己去作銀飾,老蔡帶兒子去騎車車ATV

結果沒想到老蔡說他也要做銀飾??!(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當初Silver Workshop是我在歐美觀光網站上看到的課程,谷歌過後也發現地圖也能找到

(應該可以透過谷歌地圖上的店家資料,打電話去預約,不難找)

老蔡在哪找的我就不清楚了,反正他找到的價位跟我市調的差不多

ㄧ般銀飾手作,他們會給你個重量範圍,讓你選擇想製作的款式

如果需要的銀比較多,會照重量增加材料費

單課程部分,美金收費三四十起都有,印尼盾差不多也是四百多千

我們找的這家在巷子裡,停車有點不方便

最後是停在有點距離的廟前面,我們再步行到巷子裡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這家能做的東西都是戒子,老闆先是讓我們各自挑選了喜歡的戒子款式

接下來就是要量每個人的戒圍,決定需要的銀材料的克數

過程從融化銀 到打鐵 壓制成長條 成形 內戒圍打名字 設計雕朔打造型 打拋 上光等等等

其實那個老闆幫忙做很多,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人太多,還是剛好選到的設計是這樣

加上我們都是第一次做,很狀況外啊~ (也可能是溝通不良啦!語言沒有很通)

每次他叫我打拋,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磨什麼(看不出差異=老花眼)

打自己名字也能打錯(打反)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每個人的戒子設計都很不ㄧ樣,姊姊挑的這個要把銀條繞成愛心狀

結果這根本是師傅自己繞的,加上她戒子也沒法打名字(省略了打字的那步驟)

感覺姊姊的手工戒子,做的根本很輕鬆ㄚ

她根本只有磨砂拋光而已@@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底迪算是參與最多的,很多勞力部分都是給他解決XD

從打氣融化銀塊,打鐵,壓條成形狀,打名字,

戒子上的壓紋等等等都是他自己做的居多

最沒想做戒子的人結果做了最多的工 哈哈哈哈~

(照片:底迪的戒子設計)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我挑了ㄧ個抽象的款,但其實做起來也很簡單

那個不同的壓面,其實就是錘子錘出來的

只是戒圍比較小,不好掌控,很多都是師傅幫我捶的

我覺得這家的工具沒有很精細,那個錘子邊角都圓圓的有點盾

所以細節上要控制力道不是很容易

不過初體驗這樣成果也是不錯啦!

打名字的時候,是自己把每個字母敲上去的

那個力道跟位置調整需要ㄧ點技巧跟練習

他們有讓我們先練習ㄧ下,但因為還是很狀況外

導致實際做的時候我跟底迪都出錯了

雖然可以補救(會溶ㄧ點點銀上去補),但補救後都有痕跡,真的不好看

所以真的要打名字,真的要細心ㄧ點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挑款式的時候,老蔡應該是老花沒看清楚上面到底是什麼東西

結果等到他要自己製作的時候才發現,

那戒圍上ㄧ圈其實都是小針孔而已XD

沒有什麼圖案,也不是壓出來的,就是拿小針,ㄧ點ㄧ點槌出來XD

尤其力道掌握不好,每針力道落差,就更沒有”花紋“精緻感

哈哈哈~ 難得看到他做這麼靜態的活動,真是覺得有點趣味

而且說真的,我們這年紀都有老花了,還要來做小不拉機的銀飾 壓蚊

真的很有挑戰性啊!哈哈哈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ㄧ開始還覺得作銀飾課程費用有點高

但真的坐下來,拿到作品,卻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其實我不是那種愛戴首飾珠寶的人

但這樣幾個小時坐下來,拿到自己做的銀飾,

拋光的閃亮亮的,超有質感,真的覺得蠻有意義的

很推薦喜歡手作的人來體驗ㄧ下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8: Ub

其實峇里島沒有產銀,銀飾的原料是從Kalimantan來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Ubud的觀光行程就有作銀飾

而且銀飾店還挺多

我本來是想來做個吊墜的(因為我不愛戴首飾啊~ 做戒子也不會戴)

我本以為我會像捏陶ㄧ樣在這把銀壓成我喜歡的圖案

結果沒想到大部分時間都在打拋 拋光戒子這件事

銀飾剛做好都很閃亮亮(眼盲啊)

但用了幾天才會理解當初師傅叫我們打拋是為什麼

因為慢慢就能看到ㄧ些細節瑕疵慢慢露出來了

不清楚是純度問題還是我們的手工技藝不好(總之是有點概念跟理解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還是想會再試試作銀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