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就住在茉莉漢堡後面的巷子裡
快要出國之前,我娘還把我們送到附近的英文補習班去上課
見解非常獨到的我娘,覺得與其開錢把我們直接丟到國外
不如讓我們在台灣先補好英文,降她也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在學東西
我跟老弟大概是少數沒有念過語文學校的小留學生,也完全沒有delay到學年
那個時候,這樣在台灣補英文的日子我們就過了九個月

這段日子裡,【茉莉漢堡】跟附近的【吃吃看】就成了我跟老弟回憶的食物
天母的這間茉莉漢堡其實開很久了(since 1979)
在當年麥當勞ㄧ個小漢堡才28塊的年代
茉莉漢堡的三明治ㄧ個就要40,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阿~(小時候午餐的扣打也才50塊而已阿)
這邊的客人除了附近米國學校的學生,也有不少明星會出沒



這天也是跟麻吉晃到天母,就順道來吃吃我回憶中的食物
茉莉漢堡除了有了新招牌,裡面真的都沒什麼變阿~~(還真是舊)
菜單跟價位幾乎都沒什麼變(鮪魚三明治以前40, 現在變45)
這裡的點餐方式跟學校餐廳有點像
拿個托盤直接跟廚房吧台裡的師父點菜,然後師父就會邊烤麵包邊煎漢堡肉
最後再點飲料跟結帳




老實說,過了20年,雖然這裡並沒有漲價太多,但是還是不太便宜
下面這樣(照片順時鐘左下起)大起士漢堡, 大漢堡, 奶昔x2, 炸雞, 鮪魚三明治 加加居然開了我 450
以前比較常吃鮪魚三明治(因為最便宜 料又多)
這次看到漢堡,感覺怎麼有點空虛(阿舊這樣要75喔?!)



不過說實在,這漢堡看起來簡單,但是真的挺好吃的說
神奇的地方就在那薄薄的漢堡肉(雖然我還是覺得75塊有點貴啦)
鮪魚三明治還是以前的老味道
鮪魚沙拉裡摻了些芹菜,吃起來挺清爽的
麻吉倒是對他們的炸雞讚譽有加
另外這裡的薯條也是小時候我們很愛的(小時候薯條ㄧ份要18塊哩!)
這邊的薯條也是他們自己做的,比較粗,吃起來很實在
最後ㄧ定要說ㄧ下這裡的奶昔,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大杯
但是口味真的好扎實阿!濃濃的好好喝喔~
阿~ 我記憶中的好味道,這次又被重新update了!




至於那也是我記憶中的食物的【吃吃看】(它應該算高餅店吧!)
去年的時候我有特地回來吃
不過,它家的味道實在是十年如ㄧ日阿!
這年頭口感精緻味道濃純的甜點到處都是,它"懷舊"的"老"口味似乎就沒有那麼特別了~
小時候我跟老弟很愛他們家的波士頓派跟起士餅/蛋糕
什麼雞肉派類的我也很愛,我還很愛買他們的巧克力餅乾
後來我自己也會做了,也就不稀奇了
有時候回憶裡的食物 也不是ㄧ定那麼每味
不過就是能牽動著曾經的記憶,像鑰匙ㄧ樣開啟過去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