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暌違了3年了 再次下廚的,也是我在印尼煮的第1餐:Rendang與白菜

自從搬來新家後就開始忙不停,掐指算算也搬進來半個月了,我們昨天才有機會去超市買些食物跟電鍋。今天終於把家裡跟行李都整理好後,終於有fu~ 來為自己煮一頓real meal~~(well,過去3年我在台灣完全就是過著御宅族的生活,三餐都是靠外送跟7解決)



其 實不是第一次煮Rendang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煮出來都不像包裝上照片(左邊那包,因為老蔡說Indofood的最好吃)那樣... 煮出來顏色都比照片上暗很多,跟外面吃的也粉不像,這次我刻意很有耐心的照著老蔡說的:滾水穿燙牛肉後用小火燉到肉軟,加入香料包煮到入味後再加椰漿收湯 汁。慘的是加了椰漿整個變好白(顏色很像奶超多的latte),怎麼看都不太對勁... 索性就再加一包它牌(右邊那包Suka),顏色跟香味終於才變深跟濃郁了些!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啦∼ 雖然顏色跟外面賣的還差很多,不過真的還不錯吃哩∼ 比較像牛肉咖哩就是了:P

至於我的Rendung香料包使用心得:
Indofood: 油醬狀,香料味重,調味要自己再來加,我嚴重懷疑包裝上的材料有"留一手",因為總覺得有少一味,再不然就是下次應該加兩包,看味道會不會濃一些。
Suka:粉狀,辛香味較重,比較有鹹味,顏色也是比較紅亮,其實我還蠻愛的!下次我要單用這包試試!


另外我又炒了個簡單的白菜來配Rendang~

實際下過廚後,就又覺得好多東西都還沒買齊。我們的廚具真的超少的(目前只有兩個小醬料鍋),一些乾貨跟調味料也是要U-be起來... 不過印尼的下廚初體驗還算不錯的暖身啦∼ 以後我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家庭主婦啦!

後記:晚上老蔡回來看到我不成功的rendang的時候,笑說 這個煮的還不夠久啦!原來,加完椰漿後還要一直給他熬到湯汁都不見去(是真的都不見喔!然後肉還會變的爛爛的那種),因為我覺得我的"改良式rendang 咖哩"味道其實還不賴,下次再來挑戰真正的Rendang吧!

 

延伸閱讀:0723晚餐+Rendang成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