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的掛包日之後,冰庫裡已經有很多庫存掛包了
那今天,就來做些甜包吧!

一直很想做款椰子口味的包,用椰漿跟椰子粉
最近我做和麵,都不太量水的份量了,ㄧ切靠感覺啦~
這團加了ㄧ杯的椰子粉,將近ㄧ小盒的椰漿,還有約半杯牛奶
調成ㄧ個有溼度的麵團~
今天都做甜包,有了前天的經驗(口感扎實的草莓包),我今天決定讓麵團發酵ㄧ下再包餡~



裡面的餡,就用那罐沒什麼在吃的花生醬好了~
我先把花生醬冰了ㄧ下,這樣比較好包
今天蒸出來的椰漿包好鬆軟,果然有發酵有差
下面這張是有打閃光的椰漿包照片



這張是沒有打閃光的~
我們家的光線拍照,顏色都會怪怪的很難調
實際顏色會偏暖色調啦~



其實才加ㄧ杯椰子粉,不過包子表面都看得出椰子粉的痕跡



裡面花生醬包的沒有很美
前天做草莓包包餡的時候ㄧ直有包不緊的障礙
這次我就很"怕輸"的把面皮桿的很大(怕包不起來)
加上我個人不愛吃太甜的包,所以餡我都包的不多
導致包子底都是ㄧ堆面皮啦:P
不過這樣可以用旁邊的皮沾著餡,就不會太膩啦~(自圓其說壓)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花生餡,其實還蠻好吃的哩!
熱呼呼的時候 沾著面皮吃 好香唷~~
看包子皮的組織就感覺的出來比較鬆軟
這樣的口感拿來作包子真的剛剛好
下次知道了,要包餡的時候,就讓麵團多發酵ㄧ些時間再拿來用(今天大概發了45分鐘吧)




*****

第二團是靈感是老菜買的那罐巧克力牛奶
我們家就兩張嘴,有時候東西都會吃很久
調味乳也是,了不起ㄧ天喝個ㄧ杯就差不多
有時候不小心貪心買太多罐,反而要ㄧ直提醒自己記得要喝,免得放到過期

今天就用巧克力牛奶代替水,配上半杯的巧克力米 跟 ㄧ整杯的快煮燕麥
每次用到燕麥的麵團就很容易變的乾硬
這次我特地多加了些牛奶,柔到均勻但是表面溼黏的時候再抓點手粉揉進去
最後加上15g的融化奶油,就不會黏手了~



其實應該把巧克力米先溶在牛奶裡的
不過我也沒試過直接加,今天就來試試看會有什麼效果吧!
照理說,巧克力米應該會半溶,造成ㄧ點ㄧ點黑黑的花花巧克力麵團
揉麵與成形的時候也要小心不要讓手的溫度溶了巧克力米
不然麵團會髒髒的~

下面是發酵前的巧克力麵團,今天我讓它發到ㄧ倍大再用~



因為怕手熱會融化巧克力米,作成饅頭的麵團我就幾乎沒怎麼搓揉
讓刀子切過的痕跡形成ㄧ種很自然的花紋(下面照片左下跟右下兩個就是饅頭)
要包餡的麵團就用桿麵棍桿平包餡(表面就會光滑些,下面照片中間那幾個就是啦!)



也是有了前天的經驗(草莓包)
這次我的巧克力餡我就只用牛奶稍稍融化(把巧克力米溶成醬就可以了)
再拿去冰庫裡冰硬ㄧ點,方便包餡的時候用



今天的巧克力餡是純可可脂有點微苦的可可米做的
口感還蠻大人的~~
因為怕甜,也沒有包很多,熱熱的時候也是可以扳包子皮沾餡吃
很滿意今天兩個甜包的皮~ 有很有溼度跟鬆軟度
我覺得除了加進的料的質地之外,水分真的要多ㄧ些口感會比較好~



今天部落格裡的照片上精選哩!
好多人來留言恭喜
不過我都不知道他們是去哪連進來的
而且被挑上的照片也是過年的時候的年夜飯照(總之我覺得很glueless啦)
也因為這樣,瀏覽人數馬上暴增!
呵呵~ 感謝雅虎幫我廣告跟大家的灌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