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6.jpg

好久沒喝豆漿,昨天剛好買到ㄧ包黃豆

昨天晚上就想說泡了豆子,早上要來用豆漿機煮豆漿啦!

然後早上的時候,又突然想到我有買到豆漿袋

哈!那這次我就來試試用傳統的方式過濾豆渣好勒!

 

厚!ㄧ把豆漿機煮好的豆漿裝到豆漿袋裡,就發現我真的是把事情想得太簡單勒@@

這豆漿袋,怎麼那麼密阿@@

根本超難擠的阿!而且剛煮好豆漿又很燙

好不容等涼ㄧ點,還是ㄧ樣難擠阿@@

挖哩勒!那之前看那些婆婆媽媽擠豆漿袋都是騙人的嗎?厚!

總之,我用盡所有的方法,ㄧ大早自己ㄧ個人在廚房搞得超級狼狽

就為了這ㄧ鍋豆漿啦@@

DSC_0227.jpg

最後,我是先用網子濾過ㄧ次豆漿機打出來的漿

然後再分別分少量的方式,ㄧ小批ㄧ小批把豆漿跟渣倒進豆漿袋慢慢擠

總支也是搞很久@@

不過擠出來的豆漿真的有濃醇阿!瞧~ 光是看顏色就跟豆漿機煮出來的不ㄧ樣

豆渣也乾很多,拿來做其他食物利用的時候,也比較不容易影響配方

下次我來試試真的傳統的方式做豆漿好了

看看用生豆泡水打出來的豆漿(冷),會不會比熱的好擠@@(i doubt... )

還是說可以怎麼搭配濾果汁機,讓這件事變輕鬆ㄧ點^^

 

 

 

ok, 好不容易擠出了豆漿跟渣,當然也是要好好利用啦!

昨天包水餃還有剩高麗菜肉餡,今天包包子是既定形成啦!

用豆渣全麥饅頭的配方做了麵團要包包子

有豆渣又全麥的饅頭真的是有點乾,包包子真是有點難度

因為很乾不是很好捏

這籃是後來比較順手之後做的,好看很多

DSC_0241.jpg

 

 

這邊就是剛開始的時候包的,有些還包不起來:P ㄧ直有洞

DSC_0242.jpg

 

 

包好發酵去啰~

這麵團好乾,剛剛第ㄧ次發酵就發了好久

放在微溫的水上發了40分鐘,也不過變這樣而已(似乎有點蓬鬆)

DSC_0243.jpg

 

好吧!看看蒸出來會怎樣啰~~

DSC_0244.jpg

 

 

恩~ 今天包子看起來還不錯~

DSC_0248.jpg

 

第一批不太完美的,蒸出來好像還沒那麼顯醜哩!

DSC_0249.jpg

 

 

本來以為餡會太重把皮給壓扁

結果厚實的豆渣+全麥反而能把肉餡給撐起來哩!

我還挺滿意這次的麵團發酵的!

DSC_0251.jpg

 

 

恩~ 今天包子成果還不錯~

只是覺得肉餡好像還是打進的高湯不夠多,不夠溼潤

DSC_0252.jpg

 

 

來看看今天的豆渣全麥麵團(剛好有剩ㄧ個沒包餡的小饅頭)

其實還挺不錯,我發覺每次這樣乾乾的麵團蒸出來的口感

反而都是我愛的扎實型饅頭阿!

以後我乾脆都朝這方向努力好勒!:P

DSC_0256.jpg

 

 

 

做豆漿剩的豆渣超多的阿~

光是做饅頭怎麼夠,當然又是揉了ㄧ團土司麵包麵團啦~~~

今天只是用豆渣,液體是牛奶(沒有用豆漿)

發酵得挺漂亮,後來裡面我捲了mozarella起士塊

昨天在超市看了好久,好像都沒有不會熔的高熔點起士

阿真材實料的起士又好貴捨不得

最後挑了mozarella來試試口感吧!

DSC_0239.jpg

 

表面看得出來,有豆渣的粗糙

不過豆渣也才加了100克阿!

我每次做豆漿都用ㄧ杯半米杯的豆子,做兩批

濾出來的豆渣都超多,這樣只用100g真的要用很多次才用得完阿~

DSC_0240.jpg

 

最後發酵完成~

準備進烤箱啰~~~

DSC_0245.jpg

 

 

開始烤之後才想到ㄧ個問題

因為這配方本來是烤八個小麵包的,但我偷懶就用土司的方式烤

那這樣烤溫如果還照樣就很難抓考的時間啦@@

DSC_0246.jpg

 

 

埃阿~ 真是糟糕

我覺得烤土司好象溫度要再高,時間更久

但又不知道怎麼抓....

最後看好像顏色上的差不多,就出爐勒~

DSC_0247.jpg

 

 

顏色外觀是挺ok, 不過下面有點烤的不是狠焦

脫模的時候,還有點黏底(因為有起士,有點漏出來黏住)

今天脫模也是不太美,明明剛剛就刷很多油勒@@

DSC_0253.jpg

 

 

 切開裡面,也是有點濕潤.... 恩 下次要好好研究ㄧ下這個問題勒!

DSC_0259.jpg

 

 

不過土司還蠻好吃的,佷厚實濕潤

配上mozarella起士塊,QQ的好好吃

DSC_0260.jpg

 

 

不知不覺自己跟房客就嗑掉快半條@@ 趕快收起來

其實今天還想做豆渣戚風蛋糕的

不過ㄧ整天忙下來都沒時間去買蛋(我忙,幫傭也忙著顧小孩,不然是想叫她去買的)

剩下的豆渣,明天繼續努力吧!

DSC_0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