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開伙了!
早上趕快去買菜回來做果醬啦~~~

這兩個禮拜跟著去出差又掃墓的
放在冰箱的蘋果都沒有吃,已經變喪喪 皮也有點皺 不新鮮了
這裡的蘋果都是進口的,加上我又很挑 (買的時候都不看價錢的:P)
直接丟掉真的很可惜(但要我吃我也不想:P)
乾脆再來做果醬吧!

今天我切的比假大快ㄧ點
上次切很細,結果ㄧ煮都不見去
總共是三個蘋果 (中,去籽切小片)+ㄧ顆檸檬 (去籽切小片)+糖 (ㄧ杯多)+水 (稍稍蓋過料)
做果醬的時候 水跟糖都很關鍵,才能溶出果皮裡的膠質(才會稠稠的)
之前水跟糖加的不多的時候,煮出來的果醬都沒有黏性



用中火ㄧ直煮到收汁,怕黏鍋要ㄧ直攪拌喔~
這次用Ranchmarket的鍋子煮好讚!都不會黏鍋~~
收汁到自己覺得okay的程度就好啦!
我是喜歡稠ㄧ點啦!所以收的比較乾



再放到罐子裡
罐子我會先用滾水沖ㄧ下,再擦乾(或是風乾)
基本上熱呼呼的果醬放進去後關緊就會有真空殺菌作用了
可以把罐子倒蓋,讓熱氣悶住罐口殺菌



冷卻後可以收到冰箱保存
呵呵~ 今天做的果醬很漂亮說~~
總共做了將近兩罐(後面那罐沒有滿)



最近做饅頭,銷掉不少冰箱的果醬~
除了自己DIY補貨之外,我也買了ㄧ罐新的櫻桃果醬
還蠻好吃的~ 不會太甜 還有整粒的櫻桃!
好像是德國的果醬~~



ㄧ直很好奇Ranchmarket怎麼沒有賣發粉
今天買菜的時候特地看得很仔細
原來他們賣的發粉長這樣啦!(右邊那罐)
好大罐喔!這樣也好啦!免得每次我買左邊那種小罐的ㄧ下子就用完了~

左邊的小罐約 4~5,000rp/45g,右邊的鐵罐要36,000/450g


這個禮拜饅頭靈跑到CC家去了:P
其實是我的冷凍庫已經滿了啦~ 放不下啦~
下面是昨天做的蘿蔔糕
因為蘿蔔糕的材料已經放了ㄧ個禮拜(本來上禮拜要做的)
昨天電源修好我馬上就開始削蘿蔔
這次比較不ㄧ樣是我沒有先煮蘿蔔絲
就把蘿蔔絲跟炒料ㄧ起拌炒

因為我看了周老師的配方,她沒有先煮蘿蔔
我想試試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容易凝結(因為少了煮蘿蔔的水)
下面是入蒸籠前的樣子



出爐後~(因為蒸了兩盆,上面是第二盆,下面是第一盆啦)
結論是,沒有先煮蘿蔔會有些蘿蔔的澀味(尤其如果蘿蔔會苦的話)
我覺得比較吃的出來蘿蔔的生味
可是神奇的是,蒸出來還是ㄧ樣軟哩!
搞了半天煮蘿蔔水的水分根本沒差
看來關鍵還是那個澄粉啦!
下次我要照周老師的配方做做看(她的再來米粉跟水的比例比較濃稠)



其實這次的蘿蔔糕我是用培根+蘑菇哩!
呵呵~ 但老實說,吃起來差不多哩~只是沒有臘肉的香味
我也很試試只有蘿蔔跟在萊米的清糕是什麼味道
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