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Valley這,有間很有名的Nasi Padang馬來菜
下面照片招牌上有地址 No.55 Zion Road, 對面就是Great World City shopping mall
第一次是我以前的老闆帶我們來吃的,聽說已經開很久了

以前剛來新加坡的時候就很愛吃馬來菜
不過常常都被辣的胡說八道鼻水直流
這樣訓練幾年之後,我吃辣的工夫就越來越好啦~
連去雲南的時候,都沒有什麼食物能辣倒我的啦~~~

Nasi Padang River Valley @ No.55 Zion Road, opposite Great World City Shopping Mall


這裡用餐的點法就像在台灣吃自助餐
可以自己選你要的菜,可以像下面照片我們這樣ㄧ起點ㄧ份ㄧ份的菜來share
或是像ㄧ般自助餐(這裡叫economical rice經濟菜飯),
直接讓店員把你選的菜放在飯旁邊(就單人份的)
價格會是依你點的菜的種類與數量計算

以前我在新加坡點菜的時候,都只會用比的,或是說 我要那個chicken、那個魚、青菜什麼的
但現在在印尼待過ㄧ年之後,我已經會講所有食物的名字啦~~ 挖哈哈!
雖然學印尼文之路很坎坷(ㄧ直湊不到人數上團體課),
但我這樣每天吃吃喝喝還是有點收穫的麻:P

今天我們又不小心點太多菜啦!


椰奶苦瓜
苦瓜很脆很新鮮好吃,不過咖哩味道沒有印尼(Saung Galah)的好

Bitter melon gulai


Pekerdel 馬鈴薯泥餅
我的最愛啦~ 還蠻忠於原味的(因為有些印尼會調的很鹹,這個還好),不錯吃!

Pekerdel - malay popato cake


咖哩雞
甜甜的醬,香料味吃不太出來就是了~

chicken curry


大黃瓜

cucumber salad


豆芽炒豆腐

stir fried bean spouts with tofu


長豆炒豆腐豆餅

stir fried long beans, tempe and tofu


花枝
這個花枝好嫩喔~ 還蠻好吃的
不過不知道是風味不同的關係還是怎樣(因為這裡的馬來菜都比較馬來西亞風味的)
我覺得這裡的咖哩或是調味上都很沒有層次感
咖哩紅紅,就只是辣椒的辣而已,不像印尼的咖哩還會有些香料或是辛香味
感覺這咖哩裡真的就只有放辣椒而已阿~~

chilli squid


咖哩魚
像這個咖哩魚也是看起來很鮮豔
但是咖哩都沒什麼味道阿~(就只有辣而已)
是我太習慣印尼口味的馬來菜了嗎?

fish gulai


下面這盤是辣椒~
因為我光是吃前面幾道紅紅的就已經被辣到了
這個辣椒我就沒有試了~

green chilli


這麼多菜,我們三個人最後居然還是吃光光哩!
恩!我覺得印尼的馬來菜跟馬來西亞(新加坡)的馬來菜口味真的很不ㄧ樣呢!
印尼的菜會偏甜,口味口感層次會比較多
不過在新加坡吃馬來菜會有種感動,就是食材都好新鮮阿~~
印尼真的很需要加強食物的保鮮技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