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新加坡借住朋友家~
朋友家住在新加坡的高級住宅區 River Valley
新加坡有幾個高級住宅區,Orchard, River Valley 等都算是華廈型condo的高級住宅區
另外還有別墅型的高級住宅區在 Holland Village 等那帶
高級住宅區附近比較難找到 hwaker centre 小販中心
中午肚子餓,我們就走到附近也是 River Valley路的 shop house店屋 覓食啦~~

這天挑了個印度菜吃吃~
雅加達的印度菜好貴,我還挺想念印度菜的哩!



吃印度菜,當然就要配拉茶teh tarik啦!
老菜今天點的是briyani rice, briyani rice是ㄧ種長米
通常會配上ㄧ些菜(這裡是給炸雞跟黃瓜,外加ㄧ小盆咖哩)
這道餐每間店都做的不太ㄧ樣
挖!這裡的咖哩 香味好重喔!ㄧ種很印度的香味....
(很難形容,我跟老菜吃了都只能用 "好indian“ 來形容)





這裡的briyani rice普普~
在新加坡,food court裡馬來菜 印度菜都比中國菜貴很多
原因很簡單,因為馬來菜印度菜功都很多,也用到很多進口香料(新加坡很少農作物的啦)
吃的人也不像華人菜那麼多,價格自然就貴了
說到好吃的food court印度菜,我印象最深刻是Tanjong Pagar mrt附近的Amara Hotel樓上的food court
(一般人應該沒想過Amara Hotel樓上有Foodcourt吧:P)
那裡有間印度攤,他們的套餐超豐富(超大鐵盤裝的),
從前菜沙拉到甜點都有(簡單的啦!)有咖哩有飯也有nann印度甩餅
以上班中午吃飯的預算跟份量來說真的有點多(有次我點到九塊新幣!整個午餐預算爆表阿~)
不過真的好好吃喔!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我點的是雞肉口味的martabak餅
這個Martabak跟印尼的Martabak(月亮煎餅)不ㄧ樣,是包肉鹹的印度餅
通常是包羊肉或是雞肉(這間是新加坡的印度餅通常不會有牛肉,印尼的就有包牛肉的口味)
除了肉,還會有蛋跟洋蔥,配著咖哩醬吃
看下面照片就知道,超大ㄧ份的啦!



印度餐廳總是有很多的餅類,真是愛吃麵食的人的福音阿!(就是我啦)
最基本的就是roti prata, roti(麵/餅) prata koson(空)就是沒有包東西的prata餅
另外也可以選擇有包糖的 包蛋的 包肉的等等等,還可以自己混搭
prata基本上都是配著咖哩吃(甜的就不用啦),份量都不多(比較小塊 圓的)
像我點的matarabak通常份量都很大,
另外還有roti john, 是像ㄧ樣的麵包包蛋 洋蔥 肉等配料做的三明治(這玩意兒這次去也有吃到,過兩天會po)

另外還有ㄧ種印度的rujak我也很喜歡
不過我只有在新加坡看過,不清楚是不是只有新加坡特有的(因為印度餐廳也沒看過)
它的點法有點像釀豆腐或是台灣的魯味,你可以自己選擇你要的炸物
然後店家會幫你炸過,配上咖哩醬沾著吃
不過去點的時候最好先問好價錢,因為聽說印度人比較"精明"ㄧ點
免得結帳的時候下巴掉下來....



這間的matarbak其實我覺得還不錯(我真的吃到剩兩塊)
不過那個咖哩醬實在太印度,讓人吃不消阿~~

最後跑去隔壁7-11買飲料,意外的發現...
這個牌子的楊桃汁,居然是台灣做的哩!!!(請看罐子右邊有寫Product of Taiwan!!!)
以前都沒發現說~~



寫到這才發現,這次好像都沒有特別拍飲料類的東西
其實在新加坡這麼炎熱的地方,吃東西要是沒注意,真的很容易上火
所以像我以前的同事吃完飯都ㄧ定會去買水果,或是弄點涼茶來喝
這裡的涼茶有很多種,除了普通的涼茶,還有 菊花 馬蹄水 酸梅湯等等
小販中心或是中藥行也會販賣各式的涼茶
順道ㄧ提,如果覺得吃完飯後口甘舌燥(就味精太多),
也可以買水果吃吃會改善(阿我以前新加坡同事們都這樣)

其他比較新加坡的飲品:
薏米水barley 也是熱門的去水腫的飲料
甘蔗水sugar cane也是不錯的選擇
酸甘水(就是小小綠色那種酸柑調的飲料)
蘆薈水aloe vera(有時候會加蜂蜜)
sour sop (果汁,味道有點像釋迦,但是是果汁喔)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在新加坡如果別人問你要喝什麼"水"
他們其實是在問你要喝什麼"飲料"~
水,不是只是水而已~~
(如果真的想喝"水water",直接說英文water或是mineral water比較快)
"還錢" 就是 "付錢" (搞不清楚的時候會覺得他們很沒禮貌)
另外他們不會說 "知道不知道" ,會說"懂不懂" (所以問路,建議用 "請問你 懂不懂 這裡怎麼走" ,免得自己分不清楚他們到底是不懂你的問題還是不知道你問的地方: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