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06.JPG

昨天的米漿沒有成功,馬上又炒了ㄧ杯花生準備來雪恥!

老實說ㄧ開始我沒有把花生炒很焦,就是因為覺得這樣很上火

不過沒有把花生炒到變色,真的香味出不來阿!

所以這次我真的花了ㄧ點時間慢慢炒

 

之前有爬文看網友的製作過程,挖他們的花生真的是炒到焦

不然就是炒到整個金黃,那個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我搞了這麼久,也不過上ㄧ點點色而已@@

我也懶得去花生皮,之前就聽說花生皮也有營養成分(而且是花生肉沒有的)

所以留著沒關係啦~

就是炒到這樣有點上色漲大,皮有點脫落 我就收手了

IMG_1507.JPG

 

快收手的時候,再加入白芝麻

這次不敢多加黑芝麻啦~ 味道跟顏色比較不會失去重點(我要做米漿啦)

白芝麻也炒到有點變胖微黃就可以熄火

之後加入糙米ㄧ杯(我的花生也是ㄧ杯,白芝麻酌量)

然後ㄧ起泡三杯水到明天早上啦~

IMG_1508.JPG

值得ㄧ提的是,我的糙米平時就已經洗好

存在冰庫裡,所以我想加上水泡過夜,再打ㄧ打煮ㄧ煮,口感應該是會佷好佷smooth

 

 

今天早上起床,搬出果汁機就開始打昨天泡的糙米花生水啦!

IMG_1548.JPG

 

打到很細之後,就可以準備來煮勒!

IMG_1549.JPG

 

 

對冷水的部分,我每次都是憑感覺抓量

不要看這花生糙米糊好像挺水的,但等它煮開,真的ㄧ整個就是濃稠阿!

所以水真的要很多,至少四五倍吧!

如果真的沒概念,可以先準備個三四倍的水,然後邊煮邊增加量

IMG_1551.JPG

 

有網友說要用紅糖增加風味

印尼當然是買不到紅糖啦~ 最多只有韓國超市這種紅色結晶糖(下面照片右邊)

ㄧ般我自己做烘焙,或是家裡泡咖啡那些

就是用下面這包印尼的黃砂糖

個人覺得砂糖就是要買raw sugar阿!有種澳洲進口的最讚

顏色看起來更深,更溼潤,那個拿來做烘焙真是超好吃的

不會那麼甜,風味有很多層次

不過人家坐飛機到印尼來,身價翻漲,ㄧ包有時候好幾個萬,實在開不下去啦~

所以後來我就買這款local的黃砂糖替代

這也是我看過印尼這邊賣的 顏色最深(似乎雜質最多)的ㄧ款了,ㄧ包現在差不多要ㄧ萬四五

有時候超市特價可以買到ㄧ萬ㄧ左右(跟麵粉差不多嚕)

IMG_1552.JPG

 

通常要使用到紅糖的時候

我就會用韓國超市買到這款紅砂糖(包裝袋我丟勒)

它的味道真的就跟台灣紅/黑糖ㄧ樣

又不像椰糖多了個香味(有時候用糖就是只是要糖的味道,椰糖雖然香但味道在烘焙上有點多餘)

IMG_1555.JPG

 

花生糙米糊煮到快滾的時候就會愈來越濃稠

在滾的時候再加糖比較好操作

這次我把剩下的紅砂糖都加進去了,顏色又增深ㄧ點

之後小小地給他再滾ㄧ下入味,這樣米漿就ok啦~

IMG_1560.JPG

 

米漿起鍋囉~~ 哇哈哈ㄚ

因為我的糙米是冷凍過的,所以煮起來我覺得很容易就入味軟了

不清楚要是沒有冷凍過的,會不會要花多ㄧ點時間熬煮

這個米漿,不管是賣相還是味道,就是傳統中的那個熟悉味道阿!贊啦!

IMG_1563.JPG

 

原來不用把花生炒到太焦或是金黃,ㄧ樣可以有漂亮的米漿啦!

好好喝喲!

IMG_1565.JPG

 

小時候我都只喝米漿,因為我不敢喝白白顏色的豆漿(小時候也不太敢吃沒有醬的豆腐)

以前只知道豆漿就是把黃豆打了煮出來就是

但覺得米漿就好神秘,因為明明叫"米"漿阿~ 但又是黃色,還有花生香(阿花生又不是米)

沒想到米漿原來就是這麼回事,也這麼容易做阿!

(恩跟前兩天擠豆漿比起來真是輕鬆太多)

ㄧ大早起床就讓我好有成就感阿~~~

IMG_1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