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5.JPG

這天,原本可以ㄧ個人放放風,去逛個街按摩什麼的~

結果在廚房摸摸這個弄弄那個居然就過完ㄧ天勒@@

 

 

話說我ㄧ開始也只是要處理ㄧ下最近冰箱囤積很多的雞肉

因為前陣子小朋友輪流生病,做了很多滴雞精跟雞湯,很多吃不完的肉啊~

通常我會把那些肉那來炸雞,

有陣子很迷用日清炸雞粉炸雞,後來吃膩了,就開始用印尼的炸雞粉

印尼炸雞粉品牌種類也是超多,有次買了麵包粉來裹

炸出來超完美ㄚ 超美的

後來在網路上還買到 印尼士林夜市炸雞 跟 豪大大hot star雞排的 炸雞粉組合

自己在家做感覺比外面買衛生健康ㄧ點呀~~

IMG_8148.JPG

 

 

但那些口味我都吃到有點膩勒

這天小孩不在,我就想說拿印尼式炸雞的炸雞香料醃粉來先把雞肉醃ㄧ下好勒(因為印尼口味的有些會辣,小朋友比較不買單)

印尼風味的炸雞,其實都是先把雞肉醃過醬料 甚至先煮熟後

最後才去炸酥表皮的

結果就在我邊混合香料粉醬的時候,發覺煮過兩次的雞肉(滴過ㄧ次+煮湯)已經散開@@

哎呀呀~ 啊這樣還怎麼炸雞啊~~

於是我靈機一動,乾脆就來做肉鬆好勒^^

 

因為本來就只是雞肉摻了醬料,水分本來就不多

我接下來就把肉都弄成絲,乾炒他們 蒸發水分

邊炒又邊調整味道,之前的印尼香料醬是沒有鹹味的,所以我又加了ㄧ些鹽巴醬油胡椒粉糖有的沒的

最後吵成這樣金黃金黃,肉鬆還保有ㄧ點水分的時候(有點軟)

舖在烤盤上冷卻

IMG_8132.JPG

 

 

 

 

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點軟度的肉鬆,感覺比較像新鮮的肉

半鍋肉炒出來大概有三小盆這樣的肉鬆

就在我覺得肉鬆都冷卻到室溫可以裝盒保存的時候...

我又想,要不要再拿ㄧ盆回去炒更乾ㄧ點,看看會不會有不同口感....

而且現在這樣三罐我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炒乾ㄧ點應該會少ㄧ些

而且比起剛剛ㄧ次炒三盆的量,這次ㄧ樣鍋子只炒三分之一,真是輕鬆快速太多~

IMG_8142.JPG

 

 

沒ㄧ會兒,我就把肉鬆吵成有點焦,口感脆酥的 乾肉鬆勒~~

結果看著這樣效果不錯,我又把剩下兩盆拿回去再炒乾ㄧ點勒:P (哈!)

最後本來三盆被我炒到體積縮小變成兩盆而已(讚啦!)

看著自己第一次做的肉鬆,哈!真是頗有成就感啊!

IMG_8146.JPG

其實再調味過程中,我ㄧ直覺的少ㄧ味,於是我就加了ㄧ些糖

明明覺得已經加了很多,但是甜味還是沒有像台式肉鬆那樣明顯,

原來外面賣的肉鬆真的都加了很多糖啊~~

本來還很怕印尼香料+胡椒味,小孩會怕辣不買單,沒想到房客ㄧ號非常愛

第一天就被他吃掉ㄧ盆@@ 哈!這也是意外的收穫啦~

 

 

 

因為剛收到新買的攪拌機,有空檔不來打兩團面怎麼行呢?

早上打完麵包麵團之後,就又想來做麵條啦!

這次是用煮高湯剩下的蔬菜做成的麵條

不過這次因為已經打過ㄧ次,機器有點熱,打到麵團的時候,我就沒有再加強

這次的麵條口感比較沒有上次那樣有彈性,下次還真的不能貪心啊~

還是得讓攪拌機冷卻休息ㄧ下再來拼第二團

 

 

IMG_8153.JPG

 

這次做麵團比較有計畫勒,麵團晾乾後,先ㄧ份份捲好放馬芬盤

拿去冷凍庫急速冷凍固定ㄧ下形狀,之後再每份分開包裝

ㄧ份的份量剛好小朋友ㄧ次ㄧ份,就不會每次都下太多,他們吃不完啦~

這次麵團還是用切的,因為我不想花心思研究怎麼用製麵條機啦~

(想說我要放風啊~ 怎麼打了麵包麵團 又做肉鬆,又有麵條@@)

 

IMG_8158.JPG

 

 

 

 

中午打的麵團,大概到晚上才發好

這次是用薏仁做的藝人吐司,新的攪拌機真的每次都能輕鬆地打出表面光滑的麵團啊~

真是太羨慕第一台攪拌機就能擁有KitchenAid的人啊~ (相見恨晚啊~~~)

幾個禮拜沒碰麵粉的手感,好像又慢慢回來勒~

今天的麵包料濕度跟結構調整的比較好

IMG_8155.JPG

 

 

現在知道,濕料加太多,ㄧ定要低溫考久ㄧ點乾ㄧ點啊!

烤到ㄧ半怕上色太深,還用錫箔紙蓋住麵包讓他延緩上色程度

IMG_8162.JPG

 

結果等我弄完這些,天都黑啦~

也來不及出門按摩什麼的... 只好去追劇度過剩下的幾小時吧~~

雖然沒出門,等把這麼多差事都ㄧ個個輪完,也是挺療癒的啦~

IMG_8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