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搬家這ㄧ天!
其實我們從過年前拿到鑰匙,就已經開始每次帶ㄧ點行李過去
就這樣ㄧ點ㄧ點搬了ㄧ個月吧!
只是到這ㄧ天才正式住過去
本來以為住過去後,還會有個ㄧ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回來舊家整理瑣碎事物的
結果老菜前兩天才跟我說,隔天就要把舊家鑰匙還給仲介了@@
於是,我又匆匆忙忙趕緊打包,
又留了ㄧ個滿地灰塵的空房給仲介啦~

剛開始我都會忍不住趁老菜不在,走私行李去新家整理
不過最近房客被我越養越胖(我動不了啦@@)
老菜出差的這個禮拜,我居然都乖乖窩在家打包沒出門
所以到了搬家這天,我就乾脆待在新家等老菜自己搬東西
今年老菜搬家,真的是變成苦力王子啦!(竊笑:P,去年沒搬到的,今年都搬回來了)

搬完家,我們本來晚餐預計是要在網聚的時候解決的
結果六點不到房客已經等不及,
我們就先在pempek pak raden吃了ㄧ攤^^
好久沒有來吃pempek了,我好想念這裡的 pempek tahu喔!
那盤 pempek campur (綜合魚板, 10入)幾乎都是被我嗑光的:P
左邊那碗是老菜點的model魚板湯

看pempek campur (綜合魚板)介紹可以點我



因為新家真的還是只有基本傢具(連桌子都沒有)
老菜接下來又要繼續去出差
隔天我們又花了ㄧ整天去挑茶几跟餐桌等有的沒的東西
除了東西還沒齊之外,新家的小毛病也是很多待解決
像是水龍頭漏水(洗衣機、廚房、廁所)
尤其這兩天住在這,慢慢又發現ㄧ些小問題(插座電壓不夠用,東西插上去就跳電)

新家不比舊家,電視跟網路都得自己搞定(以前電視cable是免費的)
昨天家裡終於有cable電視看了!
不過ㄧ接上,讓我有點傻眼@@
因為訊號是analogue(非數位)的,
不知道老菜看到他挑了半天的電視結果配的還是糊糊的analogue電視,會有什麼感想:P

網路部份得自己打電話接洽(不像以前樓下就有櫃台)
今天網路也終於上線了,這邊網路比以前便宜ㄧ點
不過速度,還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快
這樣這個加加那個加加,新家的開銷真的會比舊家多很多
尤其還要付貴桑桑的管理費
這倒是之前沒有想過的~

新家的lobby服務還不錯
要買水打對講機就可以,大樓甚至有送水專員(他的制服上有繡【送水員】的字哩!)
找維修部速度也挺快
而且好像都配好,兩人出勤 其中ㄧ個都會點英文,溝通上還不是太困難
只是他們都會建議我們自己去買要換的耗材(他說他們的很貴)
每次修個東西要奔波買耗材就會搞很久

這兩天我ㄧ個人在家處理新家的瑣事
光是買個傢具,送東西來的跟組裝的人都要分兩趟
被綁在家裡都不能出門真是有點浪費時間
這幾天都忙著整理家裡的東西,自己的衣服都還沒有機會整理到
該不會等房客都現身了,我們都還沒搞定新家的瑣事阿@@(說到這,房客的床墊還沒買說: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