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是對房子(House)沒有憧憬的人
記得麻吉剛買到山上的房子的時候,興奮的邀我去看
我只覺得~ 啊~ 房子唷~
想到住房子,我就想到庭院,很多層,打掃起來很累,灰塵,鼻子過敏...
完全都是小時候的陰影...

之前剛來要找住的地方的時候,大家也是在說要買房子比較保值
不過,如果房子是要拿來住,沒有要賣掉或搬出去,保值有什麼用阿?
自己住公寓,然後買房子投資不就好了?!

不過,在印尼住了幾個月
我開始可以妥協了
因為住公寓,那些電視cable網路都是壟斷的 (就是說你沒辦法自己接自己想用的電信公司)
加上上次地震 (住大樓震起來好恐怖呀~ 而且誰知道大樓當時是怎麼蓋的呀)
聽說印尼土壤很肥,也許種點東西會蠻有趣的吧~

但是真的住了房子,應該還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雜事吧
比如說,這天一隻還不小的蜥蜴,在幫姨媽看門...



哇~ 這隻蜥蜴真的是我在這看過最肥的一尾啦~



阿罵家有種很多果樹:芒果 楊桃 還有蓮霧
瞧那蓮霧掉一地 (我上次來的時候是看到小楊桃掉滿地)



可是真的都是紅紅的蓮霧哩~~
搞得我很想偷渡台灣的鳳梨苗來這種啦~
這裡的鳳梨好沒有味道說~~

 

這滿地的蓮霧讓我想到以前住米國的麻吉說他家院子滿地蘋果的盛況



進到阿罵家的時候聞到大舅帶來的榴槤糕
原來大舅家種很多榴槤樹
榴槤長太多的時候他就把榴槤都做成榴槤糕...

(想像滿地榴槤啊@@ 那整個院子不就那個味....)


*****
這次回來,發現老蔡家後院也有顆芒果樹哩~
最近公婆放假去玩,看家的老蔡弟就拿了幾顆掉下來的芒果給我
原來結在樹上很多的青芒果還不能吃喔
害我白高興一場
家裡的芒果很小顆,老蔡說要吃剛掉下來的最甜最好吃
可是買水果一向很外貿協會的我,看到那個有黑青的水果就....

那,芒果拿來做果醬好了^_^



只是芒果真的太小顆,切掉黑青的部份根本沒剩多少肉
四五個小芒果剛好做成一小罐 芒果"皮" 果醬:P



挨唷不管,下次我要去拔樹上的芒果啦~
反正做果醬還要加糖,就算是青芒果應該也是可以啦~~
不過芒果太熟的時候跟我最討厭的木瓜香味很像哩~~
煮完果醬,整個家裡彌漫著詭異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