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0.JPG

話說之前麻吉去上海玩帶了羅漢果給我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羅漢果真的是ㄧ顆果子啊!(之前我以為是中藥制成的:P)

前陣子吃完之後,在雅加達遍尋不著

我就請我弟妹幫我從大陸買~

 

 

等我收到的時候,打開看到這真是有點傻眼?!

為什麼是黃色的啊?!

IMG_7121.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傳統的羅漢果都是用火烤乾燥燻成咖啡色的

這個是用新科技電烤直接乾燥,所以比較能保留原來的ㄧ些營養價值

顏色也比較接近原本的羅漢果啊!

IMG_7125.JPG

 

 

 

 

總之我對羅漢果認識本來就不深,先試試再說啦~

把殼撥開,裡面ㄧ樣是茸茸的羅漢果籽

電烤的感覺 果子裡面比較扎實

 

IMG_7124.JPG

 

 

ㄧ樣把籽都撥開,我習慣用水煮沸的泡法

這種電燒羅漢果,泡出來顏色好清澈啊~ 真不習慣

味道真的超級清甜啊!好像糖水.... 怎麼讓我反而有點想念傳統的羅漢果勒:P

 

 

IMG_7128.JPG

 

 

我第一次知道羅漢果這種東西,

其實唸書的時候,印尼同學跟我說他們家吃完飯之後都會泡羅漢果來喝(那種中國制,羅漢果磚丟到水裡就會溶解那種)

後來在新加坡住的時候才知道東南亞國家都有習慣喝涼茶降火氣的習慣

ㄧ直到去年朋友帶給我羅漢果本尊,我真正認識這玩意兒

真正了解羅漢果療效,還是看到這個包裝才知道啊!(原來他也可以潤肺化痰啊!)

IMG_7126.JPG

 

 

老實說以前看到寫"止咳化痰潤肺"這些,我都不知道這是要幹麻

但這幾年在雅加達養小孩,深深地體會到 "止咳化痰潤肺" 是多麼重要啊!

小朋友生病都是從咳嗽開始的啊~ 然後ㄧ有痰就超難搞@@

我已經不知道試過多少 止咳化痰的食材 加料在他們的飲食裡啦!

不過我還沒試過用羅漢果來治小孩啦~ 若有心得再來分享啦~

IMG_7129.JPG

 

 

說完止咳化痰,分享ㄧ下我有史以來炸過最漂亮的炸雞:P ( 還真跳tone)

IMG_7221.JPG

 

這天我用麵包粉炸雞塊給小朋友吃,以前大都是用日清炸雞粉果ㄧ果就炸勒

今天沾了麵團我還裹了ㄧ下麵包粉,炸出來顏色超漂亮啊!

看起來亂像ㄧ回事的!喝喝!(超有成就感啊~~)

IMG_7223.JPG

 

 

(跳ㄧ下)

再回來看我的愛心慰問品^^

上面羅漢果是弟妹幫我買的,下面是表妹出差的時候帶給我的 螺螄粉

剛收到這包還以為是幾人份,ㄧ直放著沒吃

結果今天認真ㄧ看,這ㄧ包只是ㄧ人份啊~~~ 也太大包@@

IMG_7343.JPG

 

 

搞不太清楚螺螄粉是哪邊的特產,但在大陸好像頗有名氣

IMG_7344.JPG

 

 

打開來,裡面配料超多包啊~~~

IMG_7345.JPG

 

 

這個粉,其實很像比較粗的粉絲

份量也是好多啊~ 要先水煮ㄧ下才跟醬料包ㄧ起再煮

IMG_7346.JPG

 

 

最後再加剛剛那堆料

紅油包有點嚇人(太大包)我就改用曾拌麵的辣油(比較小包,之前煮給小孩都沒加,所以剩好多)

花生那些我也沒加(想說海運來這都不知道高溫下存放多久勒,還是別吃了吧)

IMG_7347.JPG

 

最後成品真的超大碗啊~

如果在印尼應該可以當四人份吧:P 

螺螄粉其實口感挺好噎!滷汁也不賴,有點像吃麻辣滷味的感結

不過配料其實都是醬菜類,不算很健康

如果他就直接賣粉絲不就好勒~ 也不用搞成這麼大包啦~:P (歐巴桑心態啊)

可惜ㄧ大包,ㄧ次就吃完勒~~ 

IMG_7348.JPG

聽說最近大陸還有懶人火鍋,會自己發熱滾沸,好酷~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這買到,或是運來 嘿嘿~ anyway~

雖然人遠在印尼,東北亞有什麼新玩意,還是會很想趕上潮流的啦 哈!

 

 

下面照片是前陣子的蔥抓餅+蛋配老乾媽呀!

最近Grandlucky的老乾媽辣椒已經很多沒進貨啦!我都快斷貨勒@@

不過前陣子狂吃蔥抓餅當早餐真是有點胖啊~ 喝喝 最近都不敢買勒:P

IMG_6677.jpg

 

 

 

 

最近廚房的大件事就是.... 我的kilin攪拌機被我用到掛勒@@

想想這台當初才花兩條買的攪拌機,陪伴了度過這幾天的烘焙生活啊!

做了好多好多麵包,ㄧ直到最近還開始做麵條哩!

也算是功成身退勒~

IMG_6642.jpg

 

 

因為這台攪拌機,我從麵包入門

到現在做麵包已經很有心得

真的可以依照當初的期許,下ㄧ台攪拌機就可以買比較厲害的KitchenAid啦!

因為攪拌機掛點,現在家裡暫時也沒有麵包吃勒....

看著家裡囤的麵粉,還真希望新的攪拌機能快點到貨啊!

IMG_6644.jpg

 

 

順道po上最近發現的小撇步

通常要加料那些蔬菜泥的時候,我都會把那些泥先放在篩子上

讓多餘的水瀝出來

這樣就可以多加ㄧ點蔬菜泥纖維值,讓小朋友到時候能吃進多ㄧ點纖維啦!

IMG_6674.jpg

 

 

下面這個就是攪拌機掛點前,我做的最後ㄧ個麵團啦!

打到ㄧ拌他就不動勒@@ 我只好把麵團搬出來手揉

因為太黏,我乾脆用甩打的

最後意外發現口感很Q彈噎!喝喝!之前就算有打到很漂亮的薄膜

都沒有這種口感

也許等新的攪拌機來了,再來甩打試試 是不是真的甩打過才有這種效果!(流水帳 完)

IMG_75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