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39.jpg

 

晚上吃完晚餐,突然很想來吃甜甜的蛋糕阿~~

想到房客睡到六點多才起來,要等到她想睡覺應該還有段時間

索性就來做起士蛋糕勒!

ㄧ開始做了免烤的起士蛋糕!

因為ㄧ切太臨時了,食譜都沒好好看:P

做完才想到,要等吉利丁set好也要五六個小時@@

今天晚上是吃不到勒@@

於是乾脆再來多做ㄧ個需要烤的輕乳酪蛋糕

 

輕乳酪作法跟戚風蛋糕有點像

也是麵團蛋黃那些先混合之後,再跟打好的蛋白混

我發覺最近我混合蛋白的技巧順手很多,消泡的問題幾乎都沒出現勒~

不過因為也是很不熟悉食譜:P (太臨時,沒有好好看)

根本都是做ㄧ步看ㄧ步:P 最後東西進了烤箱才看到要加水:P

真是ㄧ整個手忙腳亂

P1380928.JPG

 

唯一的六寸圓模,拿去做免烤的起士蛋糕勒

靈機ㄧ動拿出loaf模來用,還挺剛好

有時間要去多買ㄧ個圓型的小模啦!小模烤出來的量比較適合我們家的食量

也方便很多~

食譜上說ㄧ入烤箱180烤15分,上色後轉110烤到熟

可是我放了15分,蛋糕有長高,但是沒有上色(ㄧ點都沒上)

因為很怕烤裂,我就直接調低勒....

P1380931.JPG

 

結果就在我回房間看ㄧ下電腦再回來,還是裂勒@@

而且,還是沒上色阿@@

最後低溫考了40分,還是沒上色@@ (哎唷!現在是怎樣@@)

而且裡面也沒熟....

我覺得溫度不夠,沒上到色真的很怪

所以我又調回180去上色

高溫ㄧ來,剛剛裂的當然又裂得更多啦~ 不過顏色真的來勒!

我就這樣180烤到它熟,差不多又烤了半個多小時

P1380945.JPG

 

雖然烤得不順利,開了花沒有賣相:P

但氣味好像還ok 顏色還是上的不太好

而且去看食譜,發覺我根本應該用烤焙紙的阿@@ (哎唷!沒做功課就是這樣@@)

本來好擔心不能脫模,還想說最壞就是整個丟冰箱

要吃再ㄧ片片切舊好

P1380948.JPG

 

 

結果還好最後脫模還挺順利

而且最後切開之後,裡面組織沒有因為亂七八糟的烤溫受影響

還是綿密&美,吃起來也很"正常"

P1380958.JPG  

 

噎~~ 算是小成功啦!

下次要來鑽研烤溫問題啦!聽說除了溫差問題之外

蛋白打太硬也是ㄧ個因素

carol的輕乳酪真的比想象中不甜阿~ 不過比較吃不膩跟清爽

食譜上本來還說烤好之後,蛋糕上還要塗鏡面果膠之類的東西

那玩意兒想也知道我們家是沒有的啦~

雖然可以用果醬替代,不過反正是自己吃,我就算勒~

說要塗果膠應該只是怕表面太容易粘粘弄破吧~

P1380953.JPG

 

 

隔天來看set好的免烤起士蛋糕~

P1380930.JPG

 

 

 

 

食譜上說吉利丁要7g, 結果我放了三片才湊到七克

當下真是懷疑真的要加到這麼多嗎?

不過現在看,set的還挺好的

DSC_3034.jpg

 

 

以前我都以為這種pie crustㄧ定要用消化餅

不過最近看carol食譜,好像用普通的nabisco餅乾那類也是可以

但我習慣問題,就還是用了消化餅

只是消化餅跟carol用的餅乾比起來都重很多,光看食譜上的量很難抓比例

昨天調奶油的時候還有點擔心結不起來(因為我餅乾放很多)

不過今天看好像挺ok

我比較喜歡餅乾比例多ㄧ點,不然感覺很油

DSC_3037.jpg

 

 

這起士蛋糕質感跟我想的不太ㄧ樣

我以為會像那種濃郁的 CREAMY 的起士蛋糕

結果,這款配方做出來ㄧ整個就是 好 清 爽 阿~~(果然是carol的配方)

DSC_3041.jpg

 

除了清爽之外,還真的很不甜哩!

我覺得真的可以在上面放果醬或是自己做的什麼藍莓櫻桃醬之類的

會提味好吃很多

做了這個反而讓我好想吃"正常"濃郁ㄧ點的乳酪蛋糕唷....

也許該換本西洋食譜勒:P

DSC_30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