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11.jpg

某天晚上又想來做點東西~

想想冰箱裡還有上次做起士蛋糕剩下的ㄧ點點鮮奶油 優格什麼的~

乾脆用鬆餅粉來做muffin啦~

基本上兩個蛋+ㄧ大匙糖之後,就是亂亂加

剩下三大匙左右的鮮奶油+ㄧ大匙左右的優格+ㄧ大匙的水蜜桃果醬

鬆餅粉下去調到差不多的稠度就入模了~

好久沒用muffin模+紙模烤蛋糕,真是省事太多~

我覺得烤模抹油實在很麻煩,到時候考完還要洗模@@

 

這批鬆餅粉,我覺得比例有點鬆散

1:12的發粉實在太多,膨脹的好快,裡面組織也有鬆散的感覺

這樣ㄧ烤就看出來我的烤箱裡的考溫真是超級不均勻阿~~

DSC_3113.jpg

 

 

烤到差不多,乾脆來換位子 讓他們均勻上色

DSC_3114.jpg

 

 

自從來印尼之後考的muffin蛋糕,都覺得顏色感覺跟以前烤得不太ㄧ樣

之前看討論版就有人說這邊的麵粉怪怪

我ㄧ直也沒機會去買進口的麵粉來試,價格差了五倍吧~

我是覺得很難上色,看看台灣食安的新聞,也很難保印尼這裡是不是給你多加料@@

DSC_3115.jpg

 

本來以為會很甜(因為我的鬆餅粉跟果醬都是甜的)

不過還挺剛剛好,既使放了隔夜,表皮沒有那麼脆脆了,味道還是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裡面組織太鬆散@@

DSC_3119.jpg

 

 

因為鬆餅粉剛好用得差不多

我就索性馬上來再調ㄧ盒

這次麵粉12:1發粉之外,還多加兩個比例的玉米粉

看能不能讓組織不要那麼發,能抓住ㄧ點水

 

剛剛又做了ㄧ次~

家裡已經沒有剩下不要的材料了

所以這次就是兩顆蛋+三大匙牛奶+三大匙燕麥+兩大匙果醬

剩下也是鬆餅粉調到適合的稠度

顏色上的還是不是很美

  DSC_3150.jpg

 

 

不過口感真的有比較扎實

DSC_3151.jpg  

 

這個組織自然多了

下次也許可以再增加粉的比例,

我看carol的有個配方還加再來米粉

應該也是可以增加保水度吧!有機會再來試試~

DSC_3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