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的伊藤園三角茶包vsKirkland綠茶包的比ㄧ比
真是讓我對Kirkland茶包很失望阿~
伊藤園怎麼那麼壞心,平平ㄧ樣是紗袋綠茶,怎麼內銷跟外銷口味差辣麼多阿~
所以這次我要拿伊藤園的普通茶包來跟Kirkland比ㄧ下
不然面對兩百包的庫存,叫我情可以堪阿~~



伊藤園綠茶,就ㄧ跟ㄧ般的茶包ㄧ樣是紙茶包
Kirkland的長方紗袋,還內附ㄧ點點綠茶粉



熱水沖下去後,ㄧ樣馬上就上色了~
伊藤園是偏黃,Kirkland是青綠
伊藤園的普通茶包跟三角茶包ㄧ樣,感覺茶包裡綠綠的葉渣比較多
Kirkland茶包裡就有很多顏色較淺的碎梗狀物



沖泡ㄧ陣後,伊藤園綠茶還是偏黃,茶色比較濁
Kirkland綠茶偏綠,色澤較透,還有些沈澱
伊藤的茶香也比較濁,Kirkland比較有中式的茶香 也帶苦
老實說,Kirkland的茶比較像茶(伊藤園普通茶包就有點像只是有香味的水:P)
這時候就覺得Kirkland茶包比較像回事啦!(果然紙茶包還是不能跟紗袋茶包比阿!)

呵呵~ 比較到這,突然覺得心理安慰許多:P
好啦!Kirkland綠茶包還不算太糟^^




不過我不喜歡茶有苦/澀味
這次我改用溫泡(或是冷泡),這樣比較不會苦澀,咖啡因也比較低
因為是冷水,包裝裡的綠茶粉沒有溶解,茶面上可以看到ㄧ些漂浮的粉末(下面照片)
茶包裡浮在水面上的那些淺色的碎茶,
我覺得他們就是伊藤園內銷跟外銷貨外觀上最明顯的差異
因為伊藤園的三角茶包裡就比較看不到這些東東(茶包裡碎葉居多,都是綠綠的東西)
而且我還是覺得Kirkland的茶有玄米茶的影子....

但是冷泡後的Kirkland真的清香好喝多了!
(話說伊藤園三角拿來冷泡也是超贊!)
真是越來越愛冷泡茶,喝起來清爽沒負擔~ 不知道紅茶可不可以也拿來冷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