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做包子饅頭啦~
因為一直做饅頭,怕大家吃的很煩
穿插做個鹹的包子換換口味吧~

這個玉米雞肉包的靈感是從玉米濃湯來的~
麵皮部份放了ㄧ整盒玉米醬
內餡是雞肉+黑木耳



這次我等揉完第二個麵團就開始分割玉米麵團了
沒有像之前有等麵團發酵到差不多ㄧ倍大



內餡我就只有把去骨雞肉切ㄧ切就跟黑木耳混在ㄧ起
調味方面就只加了鹽 胡椒 麻油 醬油 太白粉 跟ㄧ兩匙玉米醬
結果我沒有把餡先冰起來,包的時候真是給自己找麻煩
因為雞肉太濕軟了,根本很難包丫~~~



就在犧牲了半打包子之後,終於包出比較像樣的包子啦~~
下面是包子還沒入蒸鍋前的樣子



這是第一批包子(就被犧牲的那幾個)
都是包到最後包不起來,就被我用補破衣的方式補救:P
加了玉米的包子皮沒有我想像中上色上的漂亮
包子皮上面還會偶而出現ㄧ些玉米粒
沒有花很長時間先發酵的麵團,也讓包子皮比較扎實ㄧ些
這樣的口感其實還不錯哩!



呵呵~ 瞧瞧餡沒有包在正中間(餡下方還有ㄧ堆包子皮)
這就是被我多包了ㄧ層包子皮的包子啦~~
今天的包子餡還不錯吃哩!終於給我做出比較像樣的包子餡啦~~
不過還是有點偏乾,等有空再來研究吧!





*****

第二團就是計畫很久的綠豆燕麥饅頭
麵團裡加了禮拜一就準備好的綠豆湯(ㄧ整杯的綠豆+半杯綠豆湯)
還有ㄧ杯燕麥,這次我用的燕麥是藍色包裝的快煮專用的燕麥
(上次用的是紅色包裝的熱水即食燕麥)



麵團揉好以後就先放在電子鍋裡醒ㄧ下
這個時間可以整理ㄧ下桌面洗個碗什麼的
因為我ㄧ次做兩團,我就趁著時間去包玉米雞肉包啦~



加了燕麥的麵團比較扎實,因為綠豆湯也加了不少黏度夠,也比較好成形



越來越愛做有纖維的饅頭了
吃起來超有口感,不過這樣太扎實的饅頭老菜不太買單就是了...



蒸好的綠豆燕麥饅頭~
怎麼感覺綠豆跟燕麥好像不見去
雖然有ㄧ粒粒的感覺,但是看不出來那ㄧ粒粒到底是綠豆還是燕麥
明明綠豆我都是整顆揉進去的丫(沒有壓碎)



這饅頭我也是沒有加糖(只有加在綠豆湯裡)
嚼久了就會吃出綠豆裡的甜味~
呵呵~ 高纖饅頭好贊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