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又去了家樂福,買了再來米粉跟白蘿蔔
呵呵!這次ㄧ定要做到蘿蔔糕啦~~

基本上材料的份量我都照食譜,除了白蘿蔔我用了兩條(約900g)
而且,我是連皮ㄧ起拋成絲! 呵呵 聽說蘿蔔的營養都在皮上面麻 不要浪費:P
我把上次買的臘腸三條都用掉,加上兩匙蝦米 四片大香菇 跟法國紅洋蔥兩小片
因為我這次不想用蠔油調味(想做顏色淡ㄧ點的蘿蔔糕)
所以我煮蘿蔔絲跟調和在萊米粉都是用昆布高湯
最後發覺,這麼這麼大ㄧ鍋壓!!
道最後ㄧ個步驟要把米漿團拌熟的時候,差點鍋子都要裝不下
只好讓蘿蔔絲糊多煮ㄧ陣子收點汁再拌入米漿
加入米鵠後會越來越ㄍㄛ,
攪拌到我的手都快掉斷掉....

不過最後ㄧ個步驟很重要,因為沒有把米漿攪到半熟,最後蒸完米糊會不容易凝結
超辛苦的壓~~~
結果攪拌完,我的蒸鍋也放不下這麼多米糊壓~
只好分兩次蒸:P

答拉~ 下面是第一鍋蘿蔔糕~~
蒸出來感覺還是很濕軟,忐忑不安等它涼,不確定到底成功沒....


ps. 這個39元商店買的烤肉架真是太好用啦!下次去要多買幾個!

第二盤蘿蔔糕,真是覺得我的蒸鍋太小不夠用壓!
可是好的蒸鍋居然跟烤箱ㄧ樣貴啦!好掙扎唷!



涼了以後,好像有結起來,可是還是感覺有點軟
上網股歌,網友說港式蘿蔔糕本來就比台式的清糕軟
加上我只有加玉米粉沒有澄粉(買不到壓),本來就不容易變硬...
恩~ 煎ㄧ小塊來試試好了!



挖~ 煎出來果然有比較像樣的感結啦!



看的出來,裡面還是有點糊吧....



上次我做是有調整水跟米粉的比例,這次是多花了時間把米糊攪拌熟
下次也許可以試試也把水分減少,看會不會更結實ㄧ點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味道還不錯,不用加蠔油比較清爽



下次還想試試用培根代替臘肉~ 應該會比較香吧!



這次買的再來米粉好像比較新鮮了
那個臭臭的味道好像比較沒有嚕~
噎~ 終於,我的蘿蔔糕算及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