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做饅頭進入第四天啦~
延續昨天的綠豆風,今天的綠豆饅頭是椰奶路線!
除了將近兩杯的綠豆湯之外,還加了一杯燕麥+一杯椰子粉+半杯椰漿
真是超級高纖的ㄧ款饅頭啦~~



這兩天做饅頭都開始不留時間發酵了
真的很省時,今天差點要ㄧ口氣做三種饅頭~~
待揉好的麵團,稍稍發了ㄧ些,組織開始鬆ㄧ些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來分成小等分啦~



我發覺加入麵粉的液態材料如果溫度低ㄧ點,會比較好攪拌
最後加上ㄧ點油脂類的(奶油,或是像我這次加的是葡萄籽油)就不會黏了
這個綠豆椰奶饅頭就夠黏又溼潤,很容易成型



這次加入的纖維超多,麵團組織有點快撐不住啦~
不過因為綠豆的比例比較多,這次的饅頭也比較有綠豆香
還有淡淡的椰香~~



這款饅頭幾乎沒有加水說~



呵呵~ 綠豆加在蠻頭裡,真的很有存在感哩!
雖然不像大紅豆在蠻頭裡有顆顆分明的效果,但是這樣有顆粒又有碎粒的綠豆饅頭也蠻耐看得~



家裡還有好大ㄧ包椰子粉喔~
椰奶路線好像可以繼續開發新口味,不過椰奶還可以配什麼好呢?!





*****

第二團是我很期待的 杏仁柳丁饅頭~
杏仁柳丁的靈感是從一款以前我很常做的蛋糕來的
磅蛋糕加杏仁粉,配上柳丁顆粒



麵團裡加了杏仁粉跟牛奶
淡淡杏仁香~ 這Ranchmarket買的貴妃牌杏仁粉不怎麼好喝
但是拿來做糕點還真不賴~
丁的部份,其實是柳丁皮
我平常就有把柳丁皮加糖做成蜜柑橘皮的習慣
就很像平常水果蛋糕裡會加的那種蜜餞水果ㄧ樣
有很香的柑橘皮味道



把蜜柳丁皮切成釘之後泡在奶水裡
讓熱牛奶把柳丁皮上的糖融掉ㄧ些
這樣拌入麵團裡的時候比較不會太甜
不過因為奶水我是用奶粉泡的,有點溫溫的
麵團有點乾乾不好揉,下次還是把奶水弄的冷ㄧ點再加入比較好揉和



看上面的大麵團照片就知道我揉的有多辛苦
但是麵團還是這樣凹凸不平
最後要分成小等份的時候更難成形
因為很乾不好搓揉
最後我越弄越大顆,想說做少ㄧ點就可以少揉幾顆:P



不過還好蒸出來的饅頭還不算太難看啦!
雖然表面還是凹凸不平,但是還蠻香的



露出的果皮黃澄澄的也蠻討喜~
加熱後的果皮有點軟,冷了以後會變硬ㄧ點,比較容易吃出果皮的香味
這是ㄧ款適合冷吃的饅頭~



饅頭內部也是很扎實~
不過最近我發覺,加熱過後的饅頭比較鬆軟
會比我試吃剛出爐饅頭的口感 更鬆軟些~



十點多開始弄,到中午ㄧ點多ㄧ點,
已經把兩團饅頭都做完又蒸完了!
我的手腳真是越來越快~ 下次可以ㄧ次做三團吧!



恩~ 接下來我要繼續尋找靈感開發新口味啦~~
早上去了超市買了ㄧ盒烘焙用的草莓巧克力,想說可以來搭配草莓果醬做款饅頭
另外椰奶路線,我還得再想想~~

冷卻的饅頭我通常都會先放冰箱緩和溫度後,裝到這樣的保鮮袋 存到冰庫去
這樣就可以放很久啦~~


明天要跟著老菜出差去啦!
這個禮拜的饅頭記到此告ㄧ段落,下個禮拜再續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