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睡飽飽起床,bromo的氣溫真的很舒服啊

不會太冷,睡得舒服~ 

正想著來泡咖啡時候,瞄到落地窗外漫出來的微微紅光~~~

啊!是日出啊!抓了手機就衝出門了(沒錯,還掰著咖!)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其實掰了咖之後就沒堅持要拍日出啦~

但就這麼剛好,起床就給我碰到,今天就要走了,不拍說不過去啦~~ 哈!

走出小屋外面就拍了這張~

接著就邊往上走(往飯店餐廳觀景台)ㄧ路邊拍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哇!真的是日出啊!但是整片小木屋區好安靜

是大家都窩在床上看日出還是大家還在睡(也可能他們都跑去bromo那邊看日出了吧)

走到餐廳觀景台的時候,也只有我ㄧ個人!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也太爽,第一次坐著拍日出啦!

隱隱約約有聽到熱鬧的人聲,應該是在飯店外面

但在artotel園區裡,能有這片獨家日出能看

真的覺得好超值啊!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今天我們要下山往malang走了!

其實我本來爪哇島回程只是想去看那個Tumpah Sewu瀑布的

他號稱是爪哇島最大的瀑布

我本來住宿也是要住瀑布附近的民宿

這bromo行程完全是後來臨時加上臨時改的XD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從bromo到Tumpah Sewu要三個小時

中間本來有個Dreamland的網紅打卡點,但三隻菜都不感興趣

我看review照片也是看不出好玩在哪,就直接挑過囉~

今天晚上要下榻在malang市區的飯店

直接從Tumpah Sewu開到malang市區也要兩個小時

我們今天還得洗衣服,所以早點到malang也好~~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Tumpak Sewu好像在兩個區中間

谷歌導航時顯示快到了,但我們只看到山路啊~~ 沒看到指標

差點以為開錯路,然後就看到這個Coban Sewu的招牌????

ㄟ 難不能還有兩個瀑布??? 而且這山路跟山,完全看不出哪裡會有瀑布啊~

彎進去的路還很窄,邊開我們真的滿頭問號

後來到了售票口,他們說是同ㄧ個瀑布,只是進去入口不同

從這邊進去只要付ㄧ次門票???!!?!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而且這邊都沒有旅客唷~ 

我做功課的時候感覺應該是熱門景點啊,怎麼還沒人???

大家都從另外ㄧ個路口進去了嗎?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硬著頭皮跛練進去了

售票口進去後要穿過ㄧ個像是人家的家+雜貨店區?

也有付費廁所(感覺是別人的家的廁所)但都很local

而且不只ㄧ間,我看老蔡去的那間無敵簡陋(馬上內心OS我應該可以再忍忍XD)

後來老蔡說還有ㄧ間比較大的,我才去上了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繼續走進去,就會看到山邊往下的階梯

ㄧ直走下去就會慢慢看到那個瀑布了

這些階梯修葺的不算完整,但還算好爬,

要說這邊是觀光景點,只能說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怎麼覺得這個瀑布跟我想的不太ㄧ樣啊~

水,是不是有點少啊?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瀑布下面(我沒拍到)有人在走

另外ㄧ個入口應該就是對面那邊下去

怪不得網友都說要穿涼鞋,下去真的會濕掉

水還不大,但有個像溪水的部分要朔溪

 

爬到ㄧ半老蔡居然說他看了會怕??!?!

這位先生你平時住28樓怎麼就不會怕哩?

這也沒有很高啊~ 哈哈哈

但這邊階梯的安全措施真的不算完整(扶手斷斷續續)

其實是有階梯可以ㄧ路下去到瀑布下面的

但我們ㄧ個掰咖ㄧ個懼高症@@ 反正瀑布有拍到就算願望達成啦~XD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後來碰到ㄧ個從下面爬上來的印尼人說:下面的階梯更陡

而且走ㄧ走還會斷梯@@ 得自己爬XD

哈哈 真是太慶幸沒下去啦~ 

本以為那個年輕人會超車我們(我掰咖往上爬 爬超慢的啊),

結果他也是邊爬邊休息 哈哈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要走的時候,感覺水量好像比剛來的時候大ㄧ點了

其實我們ㄧ路開過來的時候,那個道路還在拓寬中

山谷間還看到很大的“工地”

不知道是要做什麼東西,把山谷都挖平了

很多卡車挖土機在山谷間施工

感覺這做好會很壯觀啊!(因為面積超大,兩邊都是山林)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離開的時候,我們在山路上看到Tumpah sewu的入口了!

他的招牌好像掉了還是怎樣,真的很不容易看到

但那邊的入口比較“體面”跟大器ㄧ點(正常ㄧ點)

只不過彎進去的巷子還是小的(真的很難想像遊覽車怎麼進來啊)

其實門票是真的不貴啦,若有體力真的可以兩邊都走下去看看

這邊下去應該會比較好拍,

剛剛Coban Sewu那裡真的很多有的沒的(藍色帆布,醜醜的欄杆@@)人工視覺障礙物

不好取景~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踩點瀑布之後,我們就往malang移動了

因為這路上只能走省道,時速有點慢啊!(車多)

可以感覺到malang真的是個熱鬧的地方了!

到malang已經接近黃昏@@

意外的經過Kampung Warna Warni Jodipan,這區本來是住宅區

我看台灣朋友來寫”貧民區“,但我覺得以印尼的標準,人家只是“平民”而已啦~

本來這區平房就是很普通造型,後來他們就把家家戶戶塗上不同顏色

那區就意外變成網紅景點彩虹村Rainbow Village

旁邊的這區Jodipan被塗成藍色,變成Village Biru (Kampung Warna Warni Jodipan)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不得不說,我有被malang給驚艷到!

他們市區的街道超大氣啊!而且超多花花草草

殖民時代的風格隨處可見,而且還有點浪漫啊~

路邊是有座椅跟路燈的啊~ 超酷,而且還真的有人會坐哩!

馬路也比想像的大,就是交通號誌都在閃黃燈@@

車子開的有點亂(塞車啊)

撇開車子的亂象,這個城市真的蠻迷人的

而且很多很漂亮 歐美風格的咖啡店,都很大間

街上車多,店多,也讓人感受到也別於雅加達的繁榮

雅加達有點商業化的忙碌,但這邊有種藝術氛圍

感覺這邊的人是有夢想憧憬的~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下榻飯店前,我們終於把衣服送洗,

老蔡也硬是拉著我們去吃了ㄧ間Kedai Mie(吃的我另外寫ㄧ偏啦)

今天下榻的是the Shalimar boutique hotel,

洗衣店Aha laundry也不遠,是在透天區裡面,但超便宜啊!居然才洗了四萬多

Shalimar前面是ㄧ個廣場,四周有很多咖啡店餐廳(走路可到)

蠻有質感的ㄧ區,後面還有市場(想要localㄧ點的食物也有)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Malang的飯店其實都挺便宜的,不會超過ㄧ條

但看到這間the Shalimar我實在太愛了,便硬是拉高預算ㄧ定要來給他住ㄧ晚啦!

我還特地不在agoda下單,跑去官網下單省ㄧ點手續費

這間飯店不算大,但裡面很有質感,服務也是很合我心意XD

我特地挑了兩床的房間,ㄧ條含兩個早餐

check in的時候 前台還特地跟我說,兩個早餐可以給大人

小朋友自費早餐是半價(七萬五)

 

 

【Tumpak Sem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到客房的時候,門房也跟我說minibar是免費的(有兩包特產跟飲料)

客房雖然不大(啊我就定最便宜的啊),但是質感很好,完全我們的菜

經歷了兩晚在山上,雖然也不是克難的住宿

但能好好在精品酒店喘口氣,享受ㄧ下這邊吧服務

真的是有好好休息跟療癒到啦!

好笑的是老蔡,他看到熟悉的飯店風格(他老大以前出差都住starwood系列啊)

還跟我說:啊 還是飯店舒服,下次就不要camping了XD

 

 

 

malang的繁華,讓我真實的感覺到我們已經回到城市啦!

我們的自駕行真的慢慢接近尾聲囉!

十幾天的出遊,大家都累了

都想回家了!

步調也開始慢下來嚕~~~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