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忙著看痞子英雄
部落被我冷落了幾天
但沒想到瀏覽次數還是悄悄的增加
挨呀~ 真拍寫啦~ 都沒po新文:P



今天中午才起床
因為早上6點才看完痞子英雄最後一集
(喝 早就猜到是小綠跟局長啦  該不會電影版就是要演天堂怎麼報復雙喜嗎?! 好期待唷∼∼∼)
打開冰箱已經要空空
把剩下的磨菇跟培根拿出來
本來當初買蘑菇跟培根是想拿來煮義大利面的
但不巧牛奶跟番茄都被我提早吃光
今天 就來炒面好了∼

培根切絲蘑菇切片
麵條先滾過不要太熟 撈起過冷水放著
乾煎培根把裏面的油給炸出來
然後再辦入炒蘑菇(炒一炒蘑菇的水也會出來)
最後拌入芥蘭 用鹽跟胡椒調味
把麵加進去炒 加入適量醬油跟水上色就ok 啦



結果培根炒麵的味道還不賴哩∼∼
呵呵∼ 因為是亂炒的,所以很得意的還拍照下來
覺得只用的食材的原味就可以這麼好吃真是覺得自己是天才(:P 好啦 我有點誇張)
不過面最後還是有點乾 沒有米酒還真是很不習慣哩

****


今天要介紹一個我最愛的印尼食物∼∼ tempe~
它其實就是黃豆餅
用發酵過的黃豆做成的餅
照片左邊是它在超市裡的原形
可以切來炸 炒 滷 等等
新鮮的tempe吃起來有豆香 我很愛∼
照片右邊是我用炸的
tempe切片後直接用油炸 吃起來 ㄟ 怎麼沒味道?!
原來外面的tempe都是先泡過鹽水才料理
沒處理過就是原味啦∼(這個老蔡每次都事後才告訴我重點)
不過原味的炸tempe配上蕃茄醬味道還蠻妙的
很像印尼版的薯條: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