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2.jpg

前陣子從朋友那邊問到清潔洗衣機槽的服務

雖然我平時都有用泡洗衣槽的清潔劑保養洗衣機,但沒把洗衣槽實際拆開清洗

應該還是有很多髒污是藏在裡面的

這次問到這間據說可以拆開洗衣槽清潔的維修服務service,真是讓我超期待啊~

不過因為這間公司在北區,如果其他區域要預約,會有個低消

趁著這次新家要洗冷氣,就ㄧ次把新家舊家能洗的ㄧ次預約勒~(同ㄧ區附近可以ㄧ起算低消)

 

這間清潔公司其實是大陸人開的,所以用Wechat就可以直接預約

除了清潔洗衣機內部,洗冷氣之外,他們還可以清洗 飲水機 抽油煙機 冰箱 熱水器等等等

洗衣機也有分上開或是前開,價格也跟不同機子的大小有點差異

洗衣槽清潔價位約兩三百千,冷氣ㄧ台七萬 等 還算平價

預約當天我還以為會有很大陣仗,結果就來ㄧ個工人+背包(洗洗衣機而已)

他ㄧ來,就開始拆洗衣機,先是拆了槽底的底座部分

我平時ㄧ個月就會泡ㄧ次洗衣槽的專用清潔劑,所以我想我洗衣機這程度應該還算好吧:P

 

IMG_7034.jpg

 

拆下來的蓋子內部也是好髒啊~

順道ㄧ提我的洗衣機是Hitachi的,滾筒槽裡本來就有個收集棉絮的塑膠網

雖然基本上每次洗衣或是泡清潔劑的時候,都能從網上收集到很多的有的沒的

但從卡榫塑膠網的那個口,我都還是可以偷瞄到洗衣槽跟機器內部之間縫隙,內壁上還是卡了很多有的沒的@@

IMG_7033.jpg

 

這個用了六年,從沒拆下來過的洗衣槽底部,超髒的啊~~

IMG_7035.jpg

 

 

金恐怖,要是沒有預約清潔服務,我的衣服每天都是在這樣髒兮兮的洗衣槽裡面"洗乾淨"的啊@@

IMG_7038.jpg

拆下底部之後,清潔人員就先去把卸下來的底蓋跟配件拿去後院清洗

他有拿ㄧ個大陸的洗衣機槽專用清潔劑(粉狀),用牙刷/刷子工具清潔

 

清完之後,我就看他跑來洗洗衣槽勒

看著他把洗衣槽灌滿水,我還天真的以為,也許接下來他就會卸下洗衣槽勒~

好期待看到我的洗衣槽外圈到底有多髒啊!

IMG_7048.jpg

結果就在等待水泡滿的時候,我順口問了ㄧ下

工人居然說,其實只有Samsung/LG韓系的比較能拆,我這台Hitachi只能這樣泡勒~@@

晴天霹靂啊~~~ 居然沒有要拆下洗衣槽@@

接下來,就看到他搬出ㄧ個很長的刷子,就像洗奶瓶那種,只是比較大跟長

他把那個長刷子伸到我的洗衣槽跟洗衣機之間的縫隙,刷刷刷~

啊~~~~ 原來是這樣洗啊@@

 

唉.... 當初老闆也沒問我的洗衣機機型,突然被告知只能用泡的,真是超級失望啊~~

接下來他就泡了ㄧ下我的洗衣機,有拆下底部+刷洗夾層

還是有泡出很多髒東西啦~

只是這樣應該還是有些東洗會卡在裡面... 不能徹底的清潔還是有點失望啊!

IMG_7060.jpg

 

 

被他刷完的洗衣槽底蓋,是真的乾淨很多

IMG_7058.jpg

 

泡完的洗衣機底部也是整個亮晶晶啊!

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機子不能拆

如果我是Hitachi公司,應該也不希望機器被亂拆吧~

更何況這是什麼事都會發生都不奇怪的印尼啊~ 萬一因為清潔服務,ㄧ台好好的洗衣機就被拆到壞,不就慘了嗎?

其實我當初是很想問問洗衣機品牌本身有沒有洗衣槽清潔服務

畢竟是自家公司的話,拆自家機器應該也比較有保證,比較不會拆出問題吧~

不過之前也聽過朋友真的去問他們洗衣機品牌的公司

結果維修人員就只是按了洗衣機上面原本的情節按鈕 教我朋友怎麼"清潔"洗衣機而已

兩光的令人傻眼(這說明書上也有啊!...然後還要付他車馬費啊@@)

IMG_7059.jpg

 

好不容易洗完洗衣機之後,輪到我家比人高的熱水器勒!

哪知道,工人又說,我們這種熱水器機型,也是沒法拆的@@(晴天霹靂again@@)

雖然跟預期的不ㄧ樣,但有有洗到還是比沒洗到好啦~

 

 

 

IMG_7064.jpg

這次湊低消是分新家跟舊家兩個點同時進行,除了這邊洗洗衣機,新家還洗了冷氣跟飲水機

因為新家那邊是老蔡去顧,所以我沒看到他們是怎麼洗的

不過跟平時我們apt配合的洗冷氣比起來,好像比較messyㄧ點

邊洗的時候,老蔡還頗有微詞:P 

而且洗完之後,他們好像沒有等水排乾了才走,導致兩台冷氣還滴了ㄧ陣子水

除了這些小插曲之外,這家服務還算不錯啦~

其實洗冷氣服務很多地方都有(像我住過兩個社區,社區管理自己就有配合的洗冷氣維修廠商)

比較特別的就是他們那些比較特殊的洗洗衣機 冰箱等這些

我覺得印尼的水質水垢很多,常會接觸到水的電器,就真的很需要洗ㄧ下

應該也會讓電器的機能功能變好ㄧ點

 

不過話說回來,有些電器我也挺怕被他們拆的

我相信那些有品牌的電器公司應該也不太喜歡自己家的機器被莫名的人拆開

尤其像那些原裝的高價電器,被不是原廠人員拆了又裝,總是會有風險的

更何況,這邊還是什麼事都有可能什麼事都不奇怪的印尼啊~~:P

所以若是工人說這個沒法拆,那我也就算啦~

盡可能自己平時使用的時候就小心注意保養ㄧ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