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櫃子裡剩下的ㄧ包低筋麵粉混了ㄧ罐鬆餅粉
之前有用低粉代替中粉做鬆餅粉
但是低粉做出來的鬆餅好沒有支撐連結力,鬆鬆的口感不好
記得小時候有做過ㄧ次鬆餅粉是加玉米粉
所以我就加了些玉米粉試試看
結果口感還不錯哩~

我做的鬆餅粉比例大概如下
低筋麵粉16:玉米粉2:糖2:發粉1
另外鹽少許

製作方式ㄧ樣是ㄧ顆蛋稍稍打發,
再分次加入三匙鬆餅粉與適量牛奶(邊攪拌看狀況分多次加入)
如果要加果醬的話,把上面的牛奶 蛋 鬆餅粉攪拌均勻後才加入拌勻(有混合就可以,不用拌太久)

這樣的份量大概可以做三個大鬆餅
ps.我的湯匙,大概是瓷湯匙那種寬度,但是裝的尖尖的那樣(應該有1/5~1/4杯那麼大匙)



今天做的是上次買的櫻桃果醬
裡面有整顆的櫻桃喔~~



煎鬆餅最好用中小火才不容易煎焦
等倒在平底鍋裡的麵團呈現下面照片這樣氣泡狀
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因為我的鬆餅粉本來就有糖,加上果醬裡也有糖
鬆餅會很容易焦,所以火相對要更文
向比下面照片裡鬆餅的顏色再深的話,就要把火調小ㄧ點
不然很容易失手變焦



翻面後的鬆餅裡的發粉會因為平底鍋的溫度開始作用,脹大
如果想知道鬆餅熟了沒,可以輕輕用手指按ㄧ下鬆餅
如果有彈回原狀(沒有ㄧ按就扁下去)就表示熟了



起鍋後的鬆餅可以放在烤肉架上放涼
或是墊張紙巾在盤子上再放鬆餅
若直接放在盤子上,鬆餅的熱氣會讓鬆餅溼軟掉



這就是我最愛的又厚又帶點微甜的鬆餅啦~~ (還有整顆櫻桃的口感)
如果不想煎這麼厚,可以把鬆餅麵團調溼ㄧ點(多加點牛奶/水)
或是煎鬆餅的時候把麵團倒的薄ㄧ點(把平底鍋拿起來轉ㄧ下,讓麵團均勻流開就會薄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