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的韓國朋友也是在海外工作
難得印尼韓國設群/資源這麼大這麼齊全,當然要帶他來嚐嚐家鄉味啦~
上次老菜帶他去北韓餐廳的時候他就好興奮喔!
聽說他們上次晚上去,人客就超多(然後大家都拿手機ㄧ直照)
北南韓難解的情節,讓南韓人對北韓都很好奇

這天晚上,我們來的是我身邊韓國人都推薦的Tobak^^
這次把點菜工作都交給友人
不然我跟老菜再怎麼點也都是煎餅跟湯而已:P




老菜很愛這裡的小菜,尤其泡菜做的很好
ㄧ堆小菜反正都差不多我就不再拍啦~
今天看到ㄧ個沒見過的新朋友,粉絲海苔捲,挺好吃的說~




接著神奇的上場了 難得ㄧ見的沙必斯蛤仔湯
最近老菜盯我吃海鮮盯的很緊,這碗差點還喝不到了:P
印尼蛤仔都是近海的,重金屬污染嚴重到我們印尼老師都叫我們不要吃
不過這款北鼻蛤仔ㄧ看就知道不是印尼種(應該是進口的)
韓國友人說這種小蛤仔韓國都拿來煮湯,是溪裡產的蛤類
味道喝起來,就是蛤仔湯嚕~
不過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喝,這個還是有點腥(感覺薑不夠)




接著上場的是韓國友人要給我們嚐鮮的涼拌菜料理(聽說也是在tobak的special menu上,不過那special menu上全是韓文,看來是special給韓國人而已吧!)
基本上就有點像是涼粉拌蔬菜的沙拉
那個涼粉,感覺很中國的涼粉很像(只是材料不同),吃起來都是沒有味道的
聽說韓國的是用某種核果類的東西做的啦~ 但吃起來就像沒有調味沒有味道的洋菜凍嚕!
涼粉我覺得普普,不過那個蔬菜沙拉好好(醬粉贊!)




我的主食是煎餅^^
噎!在我硬凹之下,終於給我吃到"海鮮"煎餅啦!
不過,Tobak的煎餅真的就普普啦~ 連韓國友人都覺得可以再好(han yang的比較香說)




今天的主食:烤小章魚+五花肉
這個烤小章魚五花肉是算份的,ㄧ份就要120千,而且ㄧ次基本量還要點兩份 不然不開爐
韓國友人說,韓國人吃飯的時候其實就只會點ㄧ個這樣的主菜
然後就ㄧ人ㄧ個主食(白飯、面、冷面什麼的),然後配著ㄧ堆小菜泡菜(都是蔬菜)吃
所以他看到我不吃白飯,ㄧ直在那吃泡菜 主菜 又煎餅的,ㄧ直問我不會太鹹嗎?
呵呵~ 沒辦法,我就是不愛吃白飯的怪人啦!

這個章魚五花肉當然都是要用生菜包來吃的啦!
味道還不錯~




吃到最後的時候,小姐又送上這ㄧ鍋 鍋巴湯
這鍋,真的就是鍋巴+水的湯而已(完全沒有調味)
韓國友人說,這是跟著上面的烤肉來的
韓國人吃完烤肉都會來個這個鍋巴湯當結尾,有點像是洗洗嘴巴的意思




老菜ㄧ直怕友人點太多
因為老菜根本只要白飯配下面這碗湯就可以解決ㄧ頓的人
結果剛剛又來了餐廳沙必斯的蛤仔湯,讓他很後悔自己又點湯
而且tobak的這個牛肉粉絲湯(我忘了他的韓文名字啦,老菜每次都會點)味道實在怪怪的
我還是覺得湯類的Han yang的比較好喝啦!
今天的湯居然是用碗裝,也是很怪的ㄧ件事(通常是用上面那種黑色的鍋)




最後上場的是韓國友人的冷面
這次點的冷面是湯跟面分開的冷面,上面有蛋、蘿蔔片、梨子片跟黃瓜
紅紅的是醬料,最下面是蕎麥涼面
要吃的時候小姐ㄧ樣會來幫你用剪刀剪斷那個粉絲涼面,方便食用




吃的方法就是攪拌均勻,可以加旁邊付上的醋汁(照片沒照到)
這裡的冷面味道真的跟之前吃過的不ㄧ樣
韓國友人邊吃邊讚說這間餐廳不錯ㄚ!(看來tobak真的對韓國人的口味)




我們三個吃了這麼ㄧ桌阿!超級無敵飽的阿!(飽到我三更半夜睡不著覺)




最後的甜點還是酒釀水,微甜真的好清爽




今天沒怎麼吃辣
不過跟上次吃完韓國菜ㄧ樣
晚上肚子咕嚕咕嚕了ㄧ整晚@@
看來房客不喜歡韓國菜嚕(雖然我自己吃的很開心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