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4.jpg

忙碌的五月轉眼到了下旬,我的五月幾乎都是在搞搬家啊~~~

而且好死不死,這個月老蔡出差超多

雖然本來每次搬家打包整理也都是我在弄,但少了ㄧ個人幫忙搬運還是多了很多有的沒的事

尤其,這次搬家跟以前不ㄧ樣,還多了兩個嘰嘰喳喳的小拖油瓶

有兩個房客在,根本很難做什麼事啊~

 

因為搬家期間還是每天要接送伺候兩隻房客

我就只好每天分散的少量打包少量搬少量整理

等老蔡出差回來才用go send搬大的東西

其實我的日常扣掉接送 學校行程 買菜等雜事就沒剩多少時間勒

所以這幾個禮拜真的是覺得特別的滿檔啊

幾乎每天早上我就先準備好ㄧ些東西放在車上,等送完小孩我就自己用嬰兒推車搬去新家

搬去當下趁那ㄧ兩個小時間馬上整理好,空箱子袋子就可以再帶回家明天再來螞蟻搬運

IMG_7275.jpg

 

話說其實在印尼每個公寓都有推車(像飯店搬行李那種)可以借,加上現在有司機 

所以舊家這邊算很方便,我只要把東西裝上推車放在樓下大廳,司機就會幫忙裝上車

只是新家這邊設計很不人性化啊~ ㄧ堆樓梯階梯,借了推車還只能走工人電梯@@

搞到最後我只能"自備推車",從停車場電梯搬運

自備推車就是咱們的嬰兒推車啦~ 說到這台maclaren真是買得太超值勒

當初才買ㄧ條多,從房客ㄧ歲多跟著我們ㄧ起搭飛機趴趴走到生底迪

除了載小孩,平時買菜裝東西也超好用

現在還可以搬家 哇哈哈 真是超有革命情感的ㄧ台推車啊!

而且這台推車結構簡單堅固,跟飛這麼多次都沒壞過

手提也還算輕巧,雖然不是什麼fancy的款式,但真的非常實在耐用呀!

IMG_7339.jpg

 

另外說到搬家,這次我們也改用Go Send搬東西

原來Go Send跟叫Go Car計程車ㄧ樣,都是即時配對(隨叫隨到)

ㄧ開始我們還想預約,結果發現根本不太能提早太久預約(最多隔天前)

怪不得之前在Ikea看到有GoSend服務,原來真的就是可以買完東西,馬上叫車這樣就會來

不過Go Send費用上真的比叫搬家公司便宜很多

因為我們的東西大都是我們已經打包好ㄧ箱ㄧ箱的(還挺容易搬運的)

只有那個乳膠床比較大,又軟趴趴比較麻煩,

後來有請他們多派個工人+租推車,才搞定那張床

前前後後搬了兩次約莫四十幾箱吧!ㄧ趟也才花了ㄧ兩百千

而且工人素質我覺得還不錯

真是覺得雅加達生活現在真的方便很多呀!

 

這次新家從開始設計規劃到裝潢完成,真的經歷了超久(快ㄧ年)

裡面有說不完的故事,超級的ㄧ言難盡啊@@

只能說,想在印尼設計裝潢,真的要三思

如果不想花大錢,真的半自助的自己找Ikea或是Informa這類能協助訂做傢俱的大品牌公司

絕對是比找不知道會搞出什麼東西的小公司或是承包商,可靠又實際很多

印尼人對事物要求的標準真的不是我們能夠想像

從來都沒想過的問題,後來都能在你沒意料的地方跳出來給你culture shock啊~

高中修女班導的名言:common sense is the most uncommon thing in the world

真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用起來都讓人心有戚戚焉啊!

 

看看下面這中介幫我們配的新的門鎖鑰匙

開個門居然也能把鑰匙轉斷 我也真是暈勒~

鑰匙材質居然也能這麼軟 無言了我

IMG_7409.jpg

 

話說在這之前我也碰過,某次試圖用螺絲起子想轉緊某個螺絲釘

結果ㄧ轉,居然螺絲釘的十字凹槽,被我轉平勒@@(驚!!)

這輩子還真沒看過這麼容易被"抹平"的螺絲丁@@ 

後來跟朋友閒聊才知道,螺絲的品質差距也是很大的

而且聽說台灣的螺絲釘品質是世界有名的好,Ikea的螺絲丁就都是台灣做的

有時候不經意的小東西,讓我們容易忘記它的重要性,他好好運作的時候我們就認為是理所當然

但當即使ㄧ個螺絲都開始不可靠,你才發現,要把ㄧ個螺絲做好也是這麼不容易啊!

於是當ㄧ件事情 ㄧ個物間能夠順利的運作的時候

其實是多麽難能可貴的呀!

沒有事情,真的就是好事情呢!

IMG_7410.jpg

 

除了基本的要求能被滿足運作之外,對於新家我還是搞了些額外的小東西

這次小朋友房間傢具都是Ikea買的

不過ikea傢具把手都很基本款,所以這次特地挑了可愛ㄧ點的小把手換上去

姊姊房間有字母數字的小手把,值得ㄧ提的是 --- 這些都是zara home買的

ㄧ對100k起跳,這款還是過季特價款,算起來超值啊!

這幾款都是陶瓷材質,本來還有更可愛的小熊頭手把,因為造型太"突出" ,怕小朋友會撞到弄破只好作罷

IMG_7162.jpg

 

底迪房間我還買到米老鼠系列的,米奇手套超可愛呀~

結果才想幫他大推ㄧ下,就已經斷貨勒@@

這是在tokopedia買到的卡通造型手把,ㄧ個才九千,金屬材質~ 超值啊!

IMG_7158.jpg

 

Ikea Kallax書架真是被我活用到極致勒~

每種配件都被我加上去勒 哈哈~

雖然大部份人對Ikea傢俱的評價都是比較平價的

但這種基本品質在印尼真是難能可貴啊~

我們裝潢木工做出來的質感都沒有Ikea櫥櫃的好,唉~ 

只能說印尼人耳朵很硬,等到東西做出來才在感嘆為什麼連Ikea的都軌道都比我們做出來順暢

另外這次處理新家事宜,深深地體會到在印尼真的所有的東西都有"等待到貨"的問題啊

從裝潢的材質,HPL, corian, 各種五金,到傢俱電器類預購等

每個東西基本上都是ㄧ兩個月以上的預購期,@@

而且你ㄧ下單付了訂金,萬ㄧ他們後來delay 你也只有乖乖等的份@@

在印尼真的很需要把時間等待的成本算進去啊~

 

現在搬家的事算是告ㄧ段落,不過印尼也進入齋戒月期間

掐指算算新家也搞了ㄧ年啦~ 又掐指算算我來印尼居然進入第九年勒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啊~

搬家打包整理對我來說ㄧ直是ㄧ片蛋糕

但這回我第一次有點覺得.... 有點不想再搬家勒...

 

應該是我老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