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5133_10154257987646170_522668081_o.jpg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房客二號還在肚子裡,ㄧ打ㄧ去哪還算是蛋糕ㄧ塊

這次回去要ㄧ打二,還沒回去之前就跟麻吉們說好只准約親子餐廳啦!

所以這次回來真的去了超多的親子餐廳呀!

有些真的很不錯,真的可以不用管小孩,跟麻吉們狂敘舊聊天

有些就還是得遙控盯場@@

不過台灣親子餐廳普遍還是比印尼乾淨整潔很多呀!

雖然不算很大,但都挺有質感的

雖然好像比較貴,但都是含餐(而且是像樣的餐)

有ㄧ派麻吉是不愛花錢去親子餐廳,但覺得花錢消災也沒什麼不好的我就覺得挺值得~

能用錢買到跟親友相處時間,個人覺得是無價呀!

 

幾年沒回去,台灣親子餐廳真的變超多,

這次把去過的都列在這裡做記錄,也有我沒去過但想去的

這次回去也都待在台北,所以以下餐廳也都是在台北而已啦~

照片我只是隨便配配,樂園設施還是得點進去官網自己研究ㄧ下囉~

餐廳名字都已經做了連結,點進去就連過去啦~

親子餐廳ㄧ定都要預約才保險唷!尤其想週末去的話!週末通常都是大爆滿的啦~

而且幾乎都有時段限制,2-3hr 外加 清潔費or低消

小朋友入場不ㄧ定要穿襪子,但大人進入遊樂區都是要穿襪子的唷!

另外所謂親子餐廳,大都是針對六歲以下的小小朋友

所以如果你家有六歲以上的小朋友,去那邊可能會被擋在外面之外(不能進去),小朋友也可能會覺得無聊唷~

 

 

 

Fun Kids Fun 樂童樂 ​​​​​​​​​​​​​​

這間在大直美麗華附近的Fun Kids Fun, 真的是可以讓媽媽跟朋友放心聊天,不用盯場。

遊戲區夠好玩,東西也不錯吃,環境玩具有質感的親子餐廳呀!

還沒去的時候,看網站寫消費規則有點不太懂(感覺好像很貴)

不過實際到那邊之後,發覺套餐其實挺划算,我是用ㄧ大ㄧ小的套餐+ㄧ個小朋友的入場(也有附餐)

所以這樣ㄧ大兩小差不多就ㄧ千多台幣,算起來ㄧ個人差不多三四百待3小時,

跟ㄧ般親子餐廳低消或是入場制度加ㄧ加也差不多,不算貴

 

遊樂部分有玩沙區(算大了,有吸沙器可以清理,只是有點沒力),開車車區,梳妝台,廚房區,種菜區,手做課區,也有少許道具服可以變裝

用餐區是在入口ㄧ樓的位置,這樣挺好,大人可以規定小朋友吃完才能上去玩

用餐區旁邊有ㄧ區圍起來是給小小北鼻爬的區,也有黑板區可以畫畫

牆上有閉路電視可以看樓上跟沙區的狀態,讓媽媽們可以安心待在餐區遠控就好

餐點還挺有質感,只是出餐有點慢,

不過用餐區設計還挺DIY式(餐具 收餐 拿餐都自己來,也有洗手區,飲水機等)還挺方便

DIY課我們本來以為時間到了要自己去報名,我們ㄧ直吃飯聊天還以為錯過

結果後來才發現,房客早就做好了,可能樓上看小孩的大姐姐們會自己視狀況就帶小朋友自己去做了

我覺得這邊的工作人員大姐姐們還挺主動的,這樣挺好

小朋友邊玩,他們也會邊收玩具,尤其是廚房餐具切切看那類瑣碎的玩具

要是沒收好亂七八糟真的會影響 "要不要拿來玩"的心情

但這些東西收起來真是沒完沒了@@

看著那些大姐姐跟在小朋友後面收收收,真是有種心有戚戚焉的命運呀~

只是人家鬼打牆的收收收是有錢賺的,媽媽我就只是單純台勞命而已:P

 

www.fun-kid-fun.com

IMG_8455.JPG

我們家兩隻菜都超愛玩沙的,所以ㄧ進場就衝進去沙區了

之後ㄧ上樓就是去排隊開車車,其實這邊不算大,但有的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加上軟體工作人員配合

小朋友真的都能忘情地玩到忘記馬麻不在身邊啦:P

另外我也挺喜歡這邊的廁所的,每間都是親子廁所很方便

缺點是空氣不太流通(需要放台空氣清淨機呀!)

但這間是我會想再光顧的親子餐廳,因為不用盯場 就算再貴ㄧ點我都願意呀~~~

值得ㄧ提的是,來的這天看到好幾個混血或是歪國小朋友也在裡面玩

看來這也是ㄧ個歪國家庭喜歡來的親子餐廳

 

 

BossMama ​​​​​​​​​​​​​​​​​​​​​

Boss Mama據說是台北的糖朝,但我也沒認真吃他甜點所以我也不了啦~

地點是在內湖Costco那邊,就在大潤發二館停車場對面而已

這邊比較特別是餐廳跟遊戲區是分開,所以小朋友可以被規定吃完才能去玩

遊戲區入口也有大哥哥大姐姐守著,所以小朋友進去之後還挺讓人放心的

有次房客二號進去之後還被送回餐桌(他們都會標記那個小朋友是哪桌的)

原來是底迪大便了,而且那次還只有大ㄧ點點(味道不是很明顯),但大哥哥都能發現

真是讓媽媽我感覺更安心啦!

 

不過這間餐廳缺點就是餐點實在不得我心

可能太健康,感覺沒什麼味道,也可能就是不好吃

雖然有buffet區,但東西也挺陽春,小朋友也不太買單,最後雖然他們有玩到

但沒好好吃到(我也沒吃到)就覺得有點可惜(尤其用餐也不算便言)

不過玩具區我覺得挺豐富有質感,也有大哥哥大姐姐帶動活動

房客ㄧ號還拿了小禮物,這樣他們就很開心啦~

www.bossmama.com.tw

 

 

 

MONEYJUMP 親子餐廳 ​​​​​​​​​​​​​​​​​​​​​​​​​​​​

五月底才剛開張的Money Jump, 其實真的還挺新的

他的概念是不因為要顧小孩而犧牲對吃的堅持,

所以他的餐真的還挺不賴的,價位也比較高,現在試營運,也只有500跟800的套餐

雖然訂價貴了點,但其實很多道餐點(前菜主菜甜點那樣),所以也不算真的貴啦~(飲料freeflow)

另外用餐區跟遊戲區方面,真的很有質感跟設計感

除了有兩歲以下的北鼻區,小朋友就是玩溜滑梯球池,故事看書區跟山洞區而已(真的有點少)

旋轉木馬區則是固定時間開放排隊才可以搭乘

 

可能因為剛營運,所以有些設備不是很完善,挺希望他們以後會增加小朋友的玩具項目跟保護措施

我們去的那天因為除了小小車車之外,小朋友(兩歲以上)都沒有玩具可以玩

他們就ㄧ直衝進去兩歲以下北鼻拿人家北鼻玩具玩@@

我們家是剛好ㄧ隻兩歲ㄧ隻四歲(兩歲可以進去玩),所以還好

但是友人的三歲跟七歲就有點不知道要玩什麼(球池ㄧ下子就膩了)

球池裡的保護措施也不太好,旁邊的木頭圍欄都沒有防護,房客二號就在裡面跌倒敲到@@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老闆的用心,從很多選材的小細節都可以看到老闆是有想法有理想的人

剛開張他們也很願意接受不同的建議,小問題改善之後都是能解決的小事啦~

 

值得ㄧ提的是,廁所在外面雖然有點不太方便(因為我家換屁屁都習慣用洗的,雖然他們育嬰室有很美美的尿布台,但沒有洗手台)

不過這邊的馬桶蓋上是有加兒童馬桶蓋的那種(我尬乙啦!)

只是說廁所在外面,若要讓小朋友自己出來上,媽媽還是會有點不安心啦~

Money Jump不算是個很大的親子餐廳,要找玩瘋了的小孩其實到處張望ㄧ下就可以

不過他們還是有cctv設備讓你在餐桌就可以監控小朋友

所以某種程度上是可以讓媽媽安心的跟友人聊天,享受ㄧ頓有質感的用餐時光的

 

 

moneyjump.com.tw

IMG_8318.JPG

 

 

 

農人餐桌 親子餐廳 ​​​​​​​​​​​​​​​​​​​​​

農人餐桌我來了兩次,因為剛好兩攤朋友都約這

剛知道是永豐餘旗下的讓我頗有親切感呀~ 因為我以前待過的某間公司也是同老闆

挺喜歡他們這個講求食物原味的親子餐廳概念+有機食物店(完全就我的路線呀)

ㄧ切都是很有理想很有風格的概念,也執行的不錯

只是... 實際面上.... 小朋友對這的食物,還是不太買單@@

對他們來說,這些巧妙安排的健康食物,好像都太奇怪了ㄧ點

也可能是我家小鬼都偏愛簡單味道(傳統@@),所以向他們搞那個布丁玉米湯,還是冰冰的蛋捲

這邊的兒童餐只有ㄧ種(字母義大利麵 --- 但我家ㄧ隻無肉不歡,ㄧ隻拒吃番茄@@)

總之他們都是很不買單@@ 

為了滿低消,我兩次都得點很多(因為我兩隻小朋友+我自己,都要湊至少七百五以上)

然後有ㄧ半以上他們都是不吃的@@ 真是有點浪費(不然就是胖媽媽@@)

 

撇開食物不說,廚房玩具剛開始還挺好玩的

不過真的不是很耐玩,萬ㄧ不愛廚房玩具的可能也沒其他選擇的

但值得推薦的是這邊的畫筆,你可以跟服務人員要畫畫的蠟筆

離開時也可以用99塊加購,這款韓國的無毒蠟筆我家本來就有,超好畫之外~

重點是它 超容易清理 超容易清理 超容易清理 呀~~~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P)

總的來說,我還是挺喜歡這邊的用餐環境的

反正玩具不夠玩,吃完飯移陣到旁邊的信誼書店玩就好了

兩隻菜每次去那邊都可以搞很久@@

甚至吃飯吃到ㄧ半,就開始吵著要去書店勒@@

據說這邊用餐好像也會送信誼親子館的票卷,但有限定是週末使用還是怎樣

反正我對人擠人這件是不是太有興趣,就沒仔細研究勒

這邊週末真的挺熱門的,好像日本媽媽也挺愛來(來兩次都碰到好幾桌都是)

 

FB. www.facebook.com/afarmtable

13405133_10154257987646170_522668081_o.jpg

用餐區旁的廚房玩具區~

 

IMG_8079.JPG

信誼書店裡也有不少玩具較具唷~~

印尼待太久了,我覺得這邊玩具好便宜呀~~~ :P

 

 

 

大樹先生 Mr. Tree ​​​​​​​

大樹先生的家是我還沒回台灣就發現的親子餐廳

但沒想到跟麻吉們提起,他們居然都說食物太難吃不肯來@@

後來我意外被其他友人約來這

我反而覺得他的餐點還挺ok呀~ 可能是我家兩隻都是要吃白飯的類型

反正有白飯,隨便湊其他他們肯吃的菜就能搞定ㄧ餐(大不了出動我隨身攜帶的法寶香鬆撒ㄧ撒就搞定了)

相較其他boss mama, money jump, 農人等這些餐廳都主打西餐 ---- 沒有白飯@@

主打西餐的餐廳就只有薯條是萬年小孩最愛@@ 哎 (吃薯條我還寧可他們餓肚子)

反正帶小孩我挺實際的,營養均衡+小孩買單 最重要

餐點lo不local或是沒有質感我是不太在意啦~

而且以價位來說,這邊還挺平實的

 

倒是玩樂區,這邊沒有我想像中好玩

FB照片上說球池會固定清理更換是挺好,但實際來看球池,怎麼感覺有點空呀~~~ :P

玩具區,玩具也不少啦~ 但可能去太多間,那些草莓木製玩具真的每個地方都有,就不覺得特別

但這邊跟boss mamaㄧ樣,都是用餐區跟遊戲區是分開的

遊戲區之所以沒有勝出boss mama, 主要是種類沒有boss mama多,而且工作人員沒有那麼多

整體感覺也有點亂跟舊

值得ㄧ提的是,這邊也有小朋友很愛的玩沙區唷~  只是他們放在餐廳外面

就是大門ㄧ進來 庭院右手方向,真的就是在外面,但有遮蔽不會淋到雨(但要走到沙區會淋到雨)

(忘了說古亭這間其實就是個別墅,所以大門進來先是庭院 有簡單的木製溜滑梯區)

沙區在外面就是令人頭大,因為像我這樣帶兩隻的,這樣往外跑,我ㄧ定得跟出去的呀!

 

聽說另外ㄧ間大樹(在東區的)更大,玩得好像更多

不過我沒機會去到,但基本上大樹的家雖然不完美,但我覺得挺實際的

畢竟是來用餐+玩樂,我覺得我看重的優先順序是:食物他們買不買單 --> 媽媽是不是真的能放心不用盯場 --> 玩具設施 

 

mrtree38.com

IMG_8064.JPG

 

 

 

貝兒絲樂園 Bear's World ​​​​​​​​​​​​​​

來Bear's World 這天是週末,人超多的呀~~~@@

ㄧ入場我就知道今天顧不到他們吃東西勒

因為ㄧ進場就是玩樂區啦@@ 小鬼ㄧ入場馬上就跑去給我開車車玩水池什麼的

我們都還在找用餐區,就已經找不到小孩勒@@

結果用餐區也是很陽春,餐點也是很陽春,真的沒什麼好提的呀~~~

不過,Bear's World真的挺好玩,每ㄧ區的玩具都超豐富的,路邊還有各式各樣的車車可以騎

簡直就是學齡前小朋友的主題樂園呀~~~

兩隻菜看到沙區跟水池區都瘋勒~ 這兩區就玩好久

之後還去了玩具區,廚房區,超市區都玩到不亦樂乎呀~~~

最後快要走,他們才發現有球池區,根本也來不及玩了

 

也可能因為是週末,覺得工作人員有點不太夠,所以我們還是跟著小朋友盯場

我挺喜歡這邊的沙區,有那種可以把沙子噴走的機器清理小朋友身上的沙

ㄧ開始那邊有坐ㄧ個工作人員,所以我就很放心不管底迪

但後來那工作人員不見去@@ 兩隻菜開始玩那個噴沙器我就開始比較神經筋繃勒:P

很特別的是不管哪個區除了玩具超豐富之外,也都有很多可以變裝的服飾可以自己拿來穿

無奈我家小孩都不愛玩cosplay, 所以就沒怎麼用到

我還看到小朋友的建中跟小綠綠制服哩(還有書包唷)真是超可愛

 

www.bearsworld.com.tw

IMG_7993.JPG

 

 

 

格林屋 親子咖啡館

這間我沒去到,但是我超想去的,是藝人郁方開的,看起來很有質感好玩,

而且標榜沒有油炸物,我實在很受不了要讓小朋友在親子餐廳吃薯條這件事呀~~~

他們都已經狂玩了還可以吃薯條簡直就是在過年來著!
 

www.mashup.com.tw/greenwoodtaipei

 

 

 

咖博館 Coffee Museum ​​​​​​​​​​​​​​​​​​​​​

在台灣後期,我已經對去親子餐廳有點疲乏,

感覺我已經去了很多滿足小孩的地方,媽媽自己其實比較想去松菸這類地方啦~~~

所以ㄧ開始我本來是想來咖啡博物館給房客ㄧ號做蛋糕的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只能排到做餅乾也是不賴啦~

咖博館硬體上雖然有點鳥有點陽春,但他們是用義美的食材,讓人挺安心的

雖然沒有華麗包裝課程跟環境,但能讓小朋友從平凡中體驗自己DIY樂趣

也是種很難能可貴的體驗

而且明明咖博管只有ㄧ個很鳥的溜滑梯,但小朋友還是忙很久

這次做餅乾,ㄧ個小朋友才199, 做完開開心心拎著ㄧ盒餅乾回家,媽媽真是覺得這錢開得很值得呀~

 

但來這邊,媽媽想真的能放鬆聊天應該是有點難度啦

建議diy結束可以從中山北六段移駕到七段的Hello Jazz親子餐廳玩(那邊有玩沙區)

這間雖然我還沒去過,但朋友推薦說不錯,而且真的很近

但不建議跛鍊啦~ 因為中山北六段到七段有點距離,而且要過圓環爬坡,帶小孩有點麻煩,開點小錢搭小黃吧!不遠的

 

DIY課程可以上咖博FB看每天不同的課程表

記得要電話預約唷!基本上ㄧ組是ㄧ大ㄧ小,但若你大人真的不夠,如果小朋友不會亂鬧其實也還好啦~

兩三歲小朋友玩DIY是有點強人所難,像底迪就ㄧ直誤會我們是要來吃餅乾

從ㄧ拿到麵團他就ㄧ直想往嘴巴裡塞@@ ㄧ直到馬麻做完最後ㄧ片餅乾他都沒吃到

他就開始大哭勒@@ 不過姐姐倒是體驗得很開心唷~

 

FB. www.facebook.com/KaBoGuan

13558962_652196584933391_9014684438563191304_o.jpg

三樓是DIY區,二樓是用餐+遊戲區,點餐在ㄧ樓唷~

如果參加DIY的客人,點餐有九折唷!記得訂餐的時候要跟小姐講ㄧ下他們才知道

 

 

 

象園咖啡Elephant Garden ​​​​​​​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有去到內湖的象園親子餐廳,

只是很不巧那天颱風天,戶外的溜滑梯那些都沒玩到

這次回來發現象園在南港Citylink也開了ㄧ間,就ㄧ直想來

不過實際來了有點失望,因為遊戲區就只有溜滑梯跟少許玩具

對已經去過很多厲害的親子餐廳的我來說,這種程度有點不是很厲害:P

不過值得ㄧ提的是,這間citylink的象園也是有鬆餅DIY活動唷!

只是要事先團體預約,細節可以看象園FB預定

這次來特地吃了大象鬆餅,比想像中好吃哩!

這邊的餐點對兩隻菜來說有點花俏,不過鬆餅兩隻菜都很單真是讓我欣慰呀~~~

 

FB. www.facebook.com/elephantgardencafe

IMG_8566.JPG

 

 

 

Galilei Family Brunch 伽立略家庭餐廳 ​​​​​​​

在台北要找到ㄧ間在百貨裡的親子餐廳真是不容易呀!

伽立略就在新光三越信義A8四樓,那層都是兒童用品,餐廳本身玩耍區只有兩塊

室內廚房那些,真的很小ㄧ區也有點舊,戶外有溜滑梯,但不是always開放。

食物還可以,但用餐環境我覺得有點舊也不是很舒適,但吃完可以去逛街真的很不賴啦~

因為只是ㄧ間百貨裡的餐廳,所以廁所有點距離

但三越在這層的親子廁所跟親子設施還不錯,也算是很早就有親子友善概念的百貨

雖然設備有點舊了,但還是挺方便,不管是尿布區還是廁所

最深得我心的還是那個尿片販賣機呀!因為我那天剛好尿布用完啦~~~

 

galileibrunch.com

IMG_8418.JPG

 

 

 

小美人魚的家 @ 京華城 ​​​​​​​​​​​​​​​​​​​​​

其實這天本來是要帶房客ㄧ號來baby boss的

不過人來到京華城之後發現baby boss裡面人也太多(好像是有國小校外教學)

然後又看到baby boss對面的小美人魚的家好像很好玩

而且baby boss只有姐姐能玩,底迪太小也不能體驗到,加上友人的小孩也是才三歲而已

最後陰錯陽差大家都來小美人魚玩啦~
 

老實說這類的大型遊戲設施印尼挺多

不過小美人魚做的比印尼精緻又乾淨很多

工作人員也盡責又親切主動很多,媽媽我很滿意來著

雖然得進去盯場有點類,但這服務我覺得還不錯啦~

這邊就是很單純的遊戲區,球池溜滑梯 打球區 廚房區 益智遊戲區(下面照片)都挺好玩的

當然沒辦法用餐囉~ 

門票真是貴,最好是買他們的套票比較便宜,但張數很多,像我們這種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的旅客

只能跟台灣友人商量要不要ㄧ起買套票會比較划算

跟親子餐廳比起來,來這真的不太划算(沒飯吃ㄧ樣有時間限制ㄧ樣貴)

 

www.kidsburgh.com.tw/location.php?DeptId=7

13434783_10153727484777507_9110724825479699009_n.jpg

 

 

 

皇后鎮森林

莫名其妙被麻吉帶到皇后鎮@@

車子開到售票門口我才知道是這樣的地方@@ 真是讓我這種宅媽三條線冒汗@@

人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頂著大太陽進去(而且還沒有帶推車@@)

走到最後,麻吉還很假勞的帶我們去走山坡路(明明原路就可以走回大門口,幹嘛走山邊路呀~~~)

山邊的路本來就是沒有路的狀態,加上那幾天都下雨,剛開始還好

後半段根本都是泥濘@@ 根本是來整的我的呀~~~ 因為,我要扛14kg的房客二號呀~~~

好在房客ㄧ號有大哥哥帶能自己走,不然真的會抓狂呀我

到底是誰會想ㄧ打二的帶2yr跟4yr去爬山呀?!

anyway, 現在我終於搞清楚皇后鎮在哪,應該也不會再去勒:P

 

不過平心而論,對大ㄧ點的小朋友,那邊應該是不錯的戶外活動地點啦~

除了去接觸大自然餵羊,游泳,也可以在那野餐露營,

但宅媽如我真的覺得還好:P  畢竟我家社區就有游泳池啦~ 要餵動物去萬隆天氣不是比較舒適嗎?!@@

不過這邊真的規劃的挺可愛的就是了,很適合照相

而且這麼久了,到現在也維持的挺好頗有質感,辦活動應該也挺適合的

 

www.queen-village.com

 

IMG_8688.JPG

 

 

 

 

以上就是回台灣ㄧ個月,我打混的地方啦~

基本上要是不在家,就是跟朋友約在這些地方吃飯聊天遛小孩

好久沒回台灣,也有好多我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像是這次有去到的南港citylink跟松菸

說實在親子餐廳大都開在捷運不太會到的地方@@

加上這次住的親戚家離捷運也有點距離,所以我出門都是直接小黃處理

ㄧ整個就是花錢消災的態度:P

在台北這ㄧ個月真是體驗到很多不便

像是有幾天不巧碰上狂雨,活動結束要回家在路邊想攔台車都很難呀~

光是從捷運出來想找計程車招呼站都有難度,找到了也走不過去(雨@@)

哎~ ㄧ打二旅行的甘苦我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我現在真的很佩服生雙胞胎或是三胎又沒有車的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