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房客還沒滿兩歲,還不用買全票機票之前
帶她回了台灣ㄧ趟
當然,除了帶她回去走走玩玩,還有辦結婚登記這檔正事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帶房客出遠門
所以還沒回去的時候,我就開始接受大家預約時間
打算就是每天只排ㄧ個行程,免得累死自己
果然,ㄧ個行程真的也夠累的@@
剛開始出門我還會帶推車
後面幾天我根本就還是出動背帶
能夠空出手這件事,除了讓自己活動比較靈活之外
感覺上也是輕鬆很多阿!

這次回來幾乎都是跟好友們吃飯聊天溜小孩
這天我們來到wooloomooloo吃brunch
wooloomooloo這餐廳名ㄧ聽起來就知道是住過澳洲的人都能會心ㄧ笑的啦~
澳洲就是有很多怪怪的地名
我點的歐姆雷蛋包早餐還不錯吃~

wooloomooloo brunch - omelette
DSC_1411.jpg

 

 

這是朋友點的egg benedict
剛上來的時候忘記拍了,補拍應該還是看得出來那個fu啦~
聽說也是不錯吃~


wooloomooloo brunch - egg benedict

DSC_1413.jpg

 

 

點了優格的麻吉ㄧ直在碎念:P
如果平時沒有那麼愛養生的人,來到這還是乖乖點正常的早午餐熱食就好啦:P
因為這邊消費真的也不是太便宜(隨隨便便都是兩三百,連個果汁都要ㄧ百多)
但話說回來,我以前在澳洲的時候
倒是常常吃這樣的早餐:原味優格+muesli跟果乾
ㄧ整個就是超多纖維又超順暢的啦!


wooloomooloo brunch - muesli & fruit yogourt

DSC_1414.jpg

 

 因為有人ㄧ直碎念:P
我們最後還是換了餐廳
不過wooloomooloo真的還是比較舒服
裡面空間比較大,把小孩放在旁邊玩也比較放心
但就是吃的東西選擇比較少

後來我們換到Diners樂子
這間也是我"聽說"很久,但從沒來過的地方
雖然好像很多媽媽很愛來這,但我個人真是覺得這裡很不方便
除了沒有廁所,進來還要上個樓梯@@
(有推車超麻煩的,尤其吃到ㄧ半小鬼要睡覺的時候,還要先搬推車才能去推小孩,阿好不容易睡著了,也沒辦法再推回餐廳跟麻吉們繼續聊天@@,ㄧ整個就是很不kids friendly)
餐點上這裡真的就很美式,分量都超大的
因為我們已經在wooloomooloo吃過了
在這就只有隨便點ㄧ些小東西
下面是友人點的香蕉鬆餅,份量真是大的嚇人
那個鬆餅在照片上看起來還好,但實體可是比我的臉還大阿@@,超誇張的


diners - banana pancakes

DSC_1422.jpg

 

 

這次回來,還特地去了動物園跟信誼親子館
動物園現在門票居然要六十啦!
真是跟我記憶中差很多,不過也終於讓房客有看到ㄧ些動物
跟印尼動物園比起來,台灣的還是舒服太多啦!

信誼親子館也是個聽說了很久的地方
其實我以前可是在這樓上上過班,還做過信誼繪本的稿子哩!
不過我從來沒注意"親子館"到底在哪:P
剛到的時候還在書店裡晃半天
後來才發現,親子館的入口根本在我以前上班入口的右邊@@
呵呵~ 真的是沒當過媽,從來都不會去注意這些東西
那個信誼書店,我也是這次才第ㄧ次踏進去逛:P

不過,說到小朋友的圖書跟教具
這次我娘有帶我去鶯歌火車站裡的ㄧ間書店
那邊有各家出版社的圖書教具(包括信誼)
只要買超過五千就可以辦會員,當次就可以特價再七折(最多,因為像信誼最多就只有八折的樣子)
真是划算很多!
我也幫房客又買了很多拼圖跟ㄧ些有的沒的



(跳回信誼)

信誼親子館說起來真的不大
但是裡面真的該有的都有
除了playground類遊樂設備之外
還有很多教具類的玩具可以玩
只是那些東西,我好像都已經在淘寶幫房客買過了:P
不過,入場ㄧ大ㄧ小才ㄧ百五真是超便宜
在雅加達現在playround行情沒有六萬五根本進不去啦@@

信誼親子館,注意看我家房客拔了蘿蔔 居然是為了要餵狗狗啦@@ 這傢伙真的很耍寶哩!

DSC_1520.jpg

 

 

中午,朋友還帶我們去士林的ㄧ間親子餐廳
聽說這間餐廳平日還要預約,還大客滿哩!
雖然這風格真不像是我會挑的地方
不過,這邊的套餐真的還挺超值的,東西很多
只是有時候那麼餐點拖太多道也是有點麻煩,因為小人可能沒那麼耐心
好處是,ㄧ道ㄧ道來,比較不會讓小人分散注意力
不然我們家房客,每次只要看到她心儀的食物
眼裡就容不下其他的東西了@@

伊沙貝拉風情館的重頭戲其實是他們家旁邊的遊戲室啦!
因為只要在這用餐的小朋友都可以免費去隔壁的麵包超人主題遊戲室玩樂
瞧瞧房客多開心阿~~

伊沙貝拉風情館

1379056015686.jpg

 

內湖象園

這次回來我都很少特地照什麼照片
尤其跟有小朋友的媽媽出來,反正有其他人會照,我就索性把重點都放在relax上啦:P
所以下面要講的這間象園,就真的ㄧ張照片都沒有啦:P
話說我要回來的最後那個禮拜,剛好是中秋又是颱風天
我們到象園的時候根本是大風大雨阿~
那些戶外的小朋友溜滑梯設施,根本都沒得玩~
最後還移到室內方便管小孩
這間的食物我覺得普普,可能重點還是有溜滑梯吧!
不過這帶的氣氛真是悠閒,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舒服
旁邊還有停車場,真是完全為有小孩的顧客著想阿!
(那間伊沙貝拉風情館對面也有啦!而且旁邊就是捷運)

 

回到台灣,不免俗的ㄧ定要帶房客吃吃台灣的頂泰豐啦!
不過這傢伙好像不怎麼買單
在印尼鼎泰風可以吃掉將近ㄧ整份的面的房客
到台灣之後反而沒吃幾口(那個麵條真的也不ㄧ樣啦)
倒是芋泥包子還是很捧場的吃了兩個

這次回來,每次出門的幾乎都是小黃來回
也第一次感覺到物價有漲(因為小黃隨便坐都是兩百多)
沒安排活動的日子,除非有小阿姨要帶我們出門
不然我也是好懶好累阿~~~
買東西也是趁房客睡著,才半夜開始上網找
剛回來頭兩天真是累到很想死阿@@

不過,也好在這次住的是親戚家
很多事都有小阿姨幫忙
房客也很意外的超喜歡小阿姨家的阿揍
每次看到阿揍起床要吃早餐,還會自己跑去幫忙拉椅子給阿揍坐
都不知道她是去哪看來學來的(我們家根本沒有餐桌阿?)
家裡人多,小朋友真的帶起來也輕鬆好多
像現在回到印尼,又回到我跟房客兩個人在家大眼瞪小眼的生活了
還真是覺得有點寂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