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早上也吃粥~
這天趁著早上去銀行辦事
跟著老蔡到菜市場去吃早餐
老實說 大白天的菜市場燈光太亮
很多"東西"都看的太清楚(比如說黑色的水溝呀 用來洗碗的水呀 還有飄來的味道....etc)
讓我突然沒什麼食慾(也可能是我那時快要中暑了 人一整個不鬆快)
不過最後還是被吵著要吃粥的老蔡凹到坐在這點東西
他點的bubur(粥)


這裡的早餐粥 上面有灑很多有的沒的:蝦餅 雞絲 花生 醬油
下面就是稠稠的粥
吃的時候要拌著吃



每次吃粥的時候 老闆都還會奉上一碗 usus(內臟) bakar(燒烤)
看你吃多少,最後就算多少錢
這裡Tangerang basah(市場)的bubur一碗7000Rp, usus bakar一串2000Rp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的燒烤的~不錯吃



看著身心都不太鬆快的偶
老蔡幫我點了soto(湯) mee(麵)
看起來不錯~ 是牛肉口味,還配了很多料:米粉 青菜 油條 番茄等



雖然有點鹹
但是還蠻好吃
我馬上又忘記旁邊的黑水溝跟浮滿油的髒洗碗水:P
這碗有肉的湯麵 大約一萬多RP~



*****

要回家的時候
老公又跑去買了rojak
這玩意其實就是水果沙拉
以前在新加坡也有 不過跟印尼的口味不太一樣
吃的時候要把切成小塊的水果沾著鹽巴跟醬料吃
酸酸鹹鹹脆脆的 口感很特別



水果的部份有:這裡產的小蓮霧(很迷你 比較脆 沒什麼水份)
青芒果(不甜 很硬脆 酸~) 波羅蜜(本人灰熊不喜歡它的香味 並不想了解它的口感)
還有bangkuang(沙葛) 一種脆脆像梨子的蔬果 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也不像梨子甜甜的
那個呈淡橘色的鹽巴是摻了辣椒,平時印尼人吃水果的時候也是會配這個鹽巴吃,像是是吃鳳梨的時候
那個咖啡色的醬是用椰糖當基底,再加上花生 辣椒 調味料等
其實這種鹹式的吃水果法還蠻有趣的~
只是連吃個水果都這麼重口味
感覺有點奇怪
但話說回來,在這買水果是件令人沮喪的事
因為怎麼買,都沒有台灣的好吃啦~~~


(瞧瞧那鍋黑色的油,那陣子台灣都還在炒速食店多久換一次油的新聞,這個問題在這根本想都不用想啦~)

貪吃的老蔡還買了batagor
是一種炸物+ 花生醬
炸物裡有炸豆腐 魚板 餛飩 等 配上甜甜鹹鹹的花生醬
這裡很多小吃都是配花生醬
上次老蔡來台灣的時候帶他去吃蒸肉圓
他還說 要是能用花生醬取代那個粉紅色的甜辣醬就完美了......

住在Tangerang的時候都是吃這種路邊小吃比較多
有空的時候我會陸陸續續po出來
路邊小吃真的比較便宜道地又好吃~~
只是 有時候還是晚點來比較好
不然看到聞到旁邊的有的沒的.... 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食慾: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