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印尼的一個月,其實我們是住在跟機場同一個城市的Tangerang
若不塞車的時候,從Tangerang開車去雅加達大約一個小時吧~
不過這裡不塞車的機率很低~
所以每次去一趟雅加達看房子或找朋友 辦事呀什麼的
都像從台北去台中一樣久 一樣疲累

這,也是老公長大的地方
跟雅加達比起來,這裡真的很小鎮....



雖然這裡也是有比較大規模的shopping mall
不過大部分的地方都比較像照片上這樣
矮矮亂亂的平房
剛從台北到這的時候很不習慣
覺得怎麼天空好空 房子都好矮:P



*****

我的行李有部份是空運來的~
別以為我多好野 居然用"EMS空運"行李
不知道為什麼從台灣郵局寄包裹比EMS還貴
又沒有海運可以選擇
我寄兩箱都差不多是15-18kg, 都兩千多台幣(怎麼算都比華航的1kg五百多塊的超重費便宜)
EMS配送是讓人安心多了,不怕寄不見,速度也差不多一個禮拜就到
只是多多少少都會被打稅
我寄的大都是衣物鞋子保養品都還是被打了一些稅(大概幾十塊到幾百塊台幣吧~我有點忘了)

比較慘的是老蔡~
他從美國寄書
寄到這的時候箱子已經分屍
郵局還幫它用黃色布袋重新打包
這些用過的書還被打了約50塊美金的稅



建議真的想寄行李的人可以考慮用中華郵政的EMS
不過內容物真的還是不要放的太複雜
最好只要放衣物這種感覺比較不奢侈的東西
書呀~保養品呀~或那些商品類 感覺很新的東西
都很容易被打太多稅
(基本上 好像多多少少都要付點錢,而且他們一定會拆開來看)


*****

公婆家是開小建材行的
事實上我後來發現老公的親戚跟我的同學家裡
不是開建材行就是建築包商
還蠻有趣的,這裡對住的需求還蠻大的麻~



後院裡建材的石堆跟我們剛洗好的衣服~
仔細看,石堆中有隻小鄰居呢~



下過雨的晚上,回到家
在車庫旁看到另外幾個鄰居....



注意看,角落裡接近牆邊還有一隻唷~
其實我還有很多隻沒拍到



剛來的時候有天吃飯我們聊天
公公就跟我笑說Tangerang長大的婆婆沒有去過鄉下
我頭上馬上冒大泡泡OS著:你是說,這裡不是鄉下嗎?!:P
原來他們指的鄉下是真的連電都沒有 房子用木頭跟草搭的的鄉下啦~
唉唷~ 瞧我這個一生出來就有馬桶坐的都市小孩真是少見多怪~
不過沒有電的地方 應該是森林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