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來吃這家網友推薦的莆田(興化)菜館
原來這間餐廳就在上次吃那個很難吃的路邊nasi uduk的同ㄧ條路上



而且,這間餐廳,新加坡也有哩!
興化菜也是屬於福建菜的ㄧ種,興化好像是比較晚才到東南亞發展,
感覺興化菜沒有像潮州 廣東菜那麼常見

瞧瞧有新加坡餐廳的地址哩!居然連 Food Republic 也有
Food Republic 是ㄧ間 Food Court(美食街),是跟 BreadTalk 同ㄧ個老闆


下面就是店裡的菜單,大部分菜色都有分大小,人少不用擔心吃不完
不過,招牌的沙鍋魚湯是時價(沒有標價格),但我在網友的照片裡看過
好像很不錯喝哩!硬是給它點了:P(喝不完就給它打包啦!)



兩個人來吃中菜真的很不划算
我是那種喜歡菜種類吃很多的,但是老菜是飯桶
每次不管怎麼點都會點太多

下面是也是招牌之ㄧ的興化蜜制排骨
小份的份量就差不多肋骨兩根的大小
那個排骨真的燉的好爛喔~



ㄧ上桌,服務生就幫我們"骨肉分離"ㄧ下
但是幾乎刀叉ㄧ下去肉就散開來了~(肥肉也很多)



吃起來,好清爽喔~
ㄧ點都不會重鹹,還有肉的原味
醬汁也清爽,配上燉的很爛的排骨+肥肉,整個就是很下飯阿~
可是因為口味不重,沒配飯也很ok~



下面是我的炒米粉(真是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居然點了主食,後來吃的好飽喔)
不過興化的炒米粉真的很特別哩!
那個米粉好細又溼潤(感覺很像吃南瓜米粉)
配料也很特別,而且興化菜真的就是很清爽,就是食物本身的原味
真的跟潮州廣東等其他地方的菜很不ㄧ樣



下面這盤是皮蛋炒菠菜
不太確定這是不是也是興化菜,因為上次在大碗也差點要點
我還蠻喜歡的,算是今天點到口味比較重ㄧ點的菜
皮蛋味不是很明顯,但是菠菜好吃哩~~



最後,我們的砂鍋魚湯終於上桌啦!
真的是用砂鍋煮出來的哩!好在裡面只有半鍋啦~~
看到這個砂鍋讓我懷念起新加坡褒湯的日子,人家我以前也有ㄧ個ㄧ模ㄧ樣的沙(陶)鍋阿~



這湯真的好喝~ 很鮮甜順口
那個豆腐也好吃(豆腐就是豆腐的味道,沒有怪味阿!)
在印尼吃中菜,我很怕有怪味(像是有些來源不明的醬菜/酸菜,就會有怪味。有時候在中國也是)
但是在這裡,真的食物都是它應該有的味道,口味也算清淡
我想網友覺得合適台灣人口味,大概就是因為忠於原味+清淡 這兩件事吧!

不過這湯越喝,就覺得很嘴熟:P
阿!以前在新加坡吃到魚頭米粉的湯也是跟這味道很像啦~~



最後結帳,本來以為應該不會超過兩百千
帳單ㄧ來,挖哩!四百ㄧ十多千!!!
原來那個魚湯時價 就ㄧ百多千去啦~~~

而且老菜並沒有很喜歡這種興化菜口味,他只是覺得很普通
後來那個魚湯我們打包回來,放到冰箱再拿出來後,居然整鍋結成凍哩!
好酷喔~ 原來魚湯也可以結凍喔(也有點油啦)
湯真的很好喝~
有時候味蕾被印尼的重口味搞的很煩的時候,也許可以來這重溫ㄧ下食物的原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