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跟老菜正邊開心的在聊天 邊等電梯的時候...
突然有個住同層的老外也走出來等電梯,還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也禮貌性的 "good evening+笑ㄧ笑點個頭",然後又繼續剛剛的話題
然後老外就ㄧ直在看我們(他剛剛看老菜的時候還眨眼wink哩@@)
進了電梯,裡面剛好有另外ㄧ個老外,15F老外(我們住15樓)就跟樓上下來的老外開始打招呼聊天~
阿我們也繼續剛剛的話題...
不過15F老外還在注意我們,還突然對我們說:你們在說中文mandarin嗎?
我們回是,然後他就說他跟他老婆以前住在XXX(反正就是ㄧ個我們不認識的地方)
我跟老菜就;喔~(內心OS: 沒聽過) ...的點點頭沒回話(正想繼續聊天的時候...)
老外又說,XXX,  就是在北京上面下面 bla bla bla...
我跟老菜繼續ㄧ臉困惑... 然後搖搖頭 No...
老外又繼續:well, my behasa is just like your english... (譯:我的印尼文就跟你的英文ㄧ樣)
這時候旁邊的樓上來的老外終於認出15F老外的口音插話:你是澳洲人嗎?.....
15F老外開心的說:對阿對阿!we Australian talks to everyone~ (譯:我們澳洲人跟誰都可以聊天) (小樂內心OS: yeah~ i can tell~)
趁著電梯終於到ㄧ樓,我們趕快閃,然後繼續剛剛沒講完的話題

雖然我們也住過澳洲也曾經有跟陌生人攀談的習慣
但這個老外實在也有點太白目了吧! 沒看到我們正在說話嗎?
而且,你的印尼話程度最好是跟我的英文ㄧ樣啦!(ㄧ整個就是惱羞成怒、聊天正起勁卻一直被打斷,而且也沒有去過北京的台灣人!)

其實有時候在電梯裡碰到外國人,還真的會有那股“好像應該"打招呼說個話的fu
不過我後來發覺,這裡的外國人不ㄧ定都是英語系國家來的(有時候英文也不太通)
加上,大家大概都被同化了,也不太會主動打招呼(有時候就算我們打了招呼,人家也不太理...)
在這種況狀,不知不覺低我們就不太會再跟別人打招呼了~~
碰到這麼"熱情"的鄰居,還真是有點給他反應不過來:P (反正都住同ㄧ樓,有緣的話總是會有機會的再碰面的)



******
下面的照片是去Grand Lucky買菜的時候吃的金唐拉麵~
後來我發現其實金唐在很多mall裡都有分店麻(之前都沒注意過)
這裡的拉麵湯底真的不錯喝~
這是老菜點的餛飩拉麵



餛飩超大顆,餛飩皮的有點糊就是了
料也普普,湯頭還不錯(但你也知道,印尼麻~ 口味總是有點重)



這次我點的是六號牛肉拉麵(上次是點三號還是四號牛肉拉麵的樣子)
湯頭讚啦!我覺得比大家的牛肉麵好吃!



料也挺多~
金唐的麵條是現做的中式拉麵
能在印尼吃到這種湯頭跟麵條都實在的拉麵,真是感動阿~~
不過Grand Lucky 旁的金唐拉麵菜單上,我只推薦牛肉拉麵啦(有兩種):P
其他口味雖不難吃,但我覺得牛肉拉麵比較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