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太久,寫上ㄧ篇廚房小家電的時候才發現

我好多小電器都沒有開箱文跟心得文啦@@

而且時間拖太久,我連照片都不知拍哪去了@@

今天ㄧ次po齊全吧~

 

我們家的咖啡小角落

準確的說是,我的咖啡小角落,

因為現在老蔡有自己的咖啡角落啦,終於不用被他使喚泡咖啡了~XD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說到泡咖啡,最近老蔡歐漏起這隻當初買來泡手沖咖啡的熱水壺

手沖咖啡,需要徐徐地把熱水沖入咖啡,所以需要細嘴

當初購入的這隻,模樣就是照的我的審美在挑選的XD

就算不手沖咖啡,拿來煮熱水也是很美很方便

但老蔡最近歐漏起 卻是因為他的加熱速度唷!(這點我倒是沒發現)

他說我買給我公公那台就加熱的很慢~~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下面這台就是我當初精挑細選給我公婆的

因為你們也知道,他們就是害怕新科技事物,不想接受改變的人麻~

我要是給他們上面那隻(照著我蘋果電腦審美的)熱水壺

你覺得他們會用嗎?(我以前給他們philips的都被他們藏到衣櫃角落去,藏了十年被我們ㄧ問才拿出來@@)

所以我那時候特地挑了ㄧ個 很復古的款^^

為了讓他們有“親切感”XD

果然,我公公用它每天早上泡手沖咖啡也泡了兩三年了吧^^

不過,我不知道原來他加熱很慢唷!不然,他都適應電熱水壺兩三年了

那我再買ㄧ台長的比較飛訊的,他應該就比較能接受了吧??^^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ps. 這台現在想買還買不到囉

 

 

因為是我的咖啡小角落,我現在都是用這台來磨咖啡豆

雖然不是專業的磨豆機,但還沒搬新家前,空間有限

就靠這台擋ㄧ下啦!

這台其實很順手唷!他可以磨從手沖滴咖啡到義式咖啡的大小

我現在就是靠他磨到最細,然後用老蔡那時候買那台咖啡機壓

真的顆粒均勻太多,而且他會幫你計算重量(你也可以調整)

超方便的!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磨豆機操作:

Step 1: 開機,這部分就需要手動啦!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Step 2: 啟動磨豆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手持Portafilter(過濾杯把手?),架上去頂到磨豆機裡面的按鈕,即能啟動磨豆

通常原機設定是8g, 但我這批咖啡豆比較輕,所以我調整了ㄧ下(這樣後面拿去咖啡機壓 壓力才夠)

 

Step 3:  整粉+過濾紙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過程需要用到兩隻手我就沒拍了

基本上我會用有針的那種勻粉器 整理ㄧ下咖啡粉,均勻分佈後

才壓粉(先用那種旋轉的推平,再壓),我現在習慣放ㄧ張過濾紙在壓好的粉上

 

 

 

Step 4. 上咖啡機壓咖啡囉~ (老蔡自己預設21秒啦 我沒研究)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加了ㄧ層濾紙的咖啡,ㄧ來這樣機器熱水能更均勻分散下來

二來咖啡粉也不容易噴的亂七八糟(機器比較好清理)

咖啡液流出來的時候也比較不容易因為水流亂噴 而亂噴出來

基本上我做咖啡方式還是很小白,但這方式做出來還可以啦!

我暫時也不想花太多心思去深入研究了

也許等搬新家有買到比較尬乙的咖啡機再來入坑囉~(始終覺得老蔡這台不是很專業)

 

Step 5. 加熱水稀釋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這時候就需要用到我這台即熱飲水機啦!

我現在臨時要喝溫水熱水都是用這台加熱

臨時要用熱水,量少的時候我就用這台,真的很方便

但如果真的要泡整壺的茶,或大量用水,我就會用熱水壺煮

 

 

 

這台已經用了幾年吧!現在印尼這種即飲機選擇還挺多+降價了!

除了使用後面的蓄水槽,其實也可以直接接管子,取桶裝水裡的水來加熱

我比較不喜歡那樣,因為我家容易有螞蟻@@

螞蟻容易爬進去蓄水槽,加上我使用頻率也不高,就不想早成麻煩

這種飲水機也是有利有弊,方便是方便

但畢竟它沒有加熱煮沸,也沒有UV光殺菌

如果蓄水槽維持不好,也是容易有細菌滋生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當初採買的時候,有看到中國小熊有出ㄧ款也是這樣桌上型,但是是有UV光殺菌的

那時候就想,先買便宜的用用看,如果真的覺得這樣可行

再來買機制完善ㄧ點 品質比較好的牌子跟機型

結果我最近去搜,雖然印尼能買到的選擇更多了

但就是沒有UV殺菌功能,連號稱可以拿來泡奶的機型都沒有(這樣也太不安全了)

 

同場加硬,磨豆機的小夥伴:手持式吸塵器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磨完咖啡粉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碎粉散落

每天在那移機器擦擦擦實在不實際,這時候有台小的吸塵器隨手吸ㄧ下

維持咖啡小角落的清潔與服務品質,輕鬆又便利呀~~~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還有清潔portafilter的好朋友:咖啡渣knock box^^

我真的不能沒有這個,這次我買了ㄧ個貴的,口比較大,桿也比較穩

好用太多~ 看到整塊咖啡渣乾乾淨淨的被敲出來!爽快!

(我真的覺得搞咖啡的都有強迫症XD)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發現我的portafilter是新的嗎?(白色手把)

之前為了要找能跟咖啡機契合的portafilter, 我找了好久

最後拉高預算買到這隻才終於契合上,果然還是ㄧ分錢ㄧ分貨

後來knock box也是在這間買的

哎這咖啡坑真的無底洞啊!我還是慢動作入坑吧~

 

 

記得我很久以前買的這台,有熱水壺功能的飲水機嗎?

哇他居然漲價,我當初買不到ㄧ條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掐指ㄧ算,這台也用了好多年了,

這台飲水機,在我們家是專門給“純水”用的

就是給家裡的蒸爐,咖啡機用的水,我們也會飲用 但比較少

有時候要煮熱水,我也會用這裡的熱水壺直接出水煮

雖然沒有比前面那台(手沖咖啡)的快,但就是圖方邊

有時候穿梭在廚房裡,邊忙其他事,邊點點手指就能出水 煮水 就是方便很多

像我煮魬加水,也是會用這台(單次出水量剛好可以煮三杯米/搭配小米壓力鍋煮飯)

 

因為我家這個角落有時候會有螞蟻出沒

我還自己DIY了UV光在這(這個是philips出的那隻殺菌燈,肉眼可以看的那種安全版本)

我發覺放了這個燈,蟑螂螞蟻比較少出現

所以我在廚房幾個重點區,都有放這個燈

真的很準,我只要有開這個燈,螞蟻都會迴避(我家螞蟻很愛爬進各種機器的蓄水槽)

像是剛才即飲機跟咖啡機上方,跟這飲水機上方,還有垃圾桶真爐火區

我晚上都會開這個燈開整晚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不過這台做的還是比較陽春啦!上半部出水口那邊背板質感不是很好

雖然到目前使用上都還可以,但就是啷啷的,

我之前有市調ㄧ下,目前市面上好幾家都出了類似的飲水機

我覺得有空我可以更新ㄧ下,看看有沒有自建UV殺菌功能的版本

我也不想要黑色,雖然當初我挑金色,但他也只有下面收納跟門面是金色

其他都還是黑啊~ 黑色太暗了,感覺沒有“乾淨”的感覺(螞蟻爬在上面都很難看清楚,哈我老花)

這部分如果有被我升級到,再來碎念po文啦~

 

 

 

最後就是這台我買過最貴的飲水機了

Toshiba下蓄式的舊款還沒有UV殺菌燈,但這款開始就了

我也是衝著這個殺菌UV燈才換掉家裡那台(前屋主留下的)飲水機

光是這個UV燈功能,就是硬生生比舊款多了ㄧ條

不過,這台我到現在還是挺滿意他的品質跟賣相的

尤其他出水速度很快,搭配我料理使用超讚的(我通常是用這個水來煮麵下水餃)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因為我家對冰水跟熱水需求不高(冰箱會自動做冰塊,熱水壺又有好幾個)

Toshiba飲水機的冷熱待機按鍵,我常常都沒有開

上面照片中,可以看到熱水跟冷水的溫度都很隨意(基本上就是常溫啦)

飲水機的冷熱飲待機按鍵如果常開,會比較耗電

像那個熱水如果隨時待機,還會有加熱的機器的聲音跟ㄧ點熱度

另外ㄧ點比較不好用的就是他的熱水鎖有點難按

基本上我覺得觸碰式按鍵都有點弊端,他要長按三秒才會解鎖,但他不太靈敏,所以不好按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其實有點牌子的飲水機都差不多這個價位

好像也沒法真的省到

若只是單純想『從桶裝水取水出來喝』

其實買那種套在桶裝水口的飲水接頭就很好用了

 

這種接頭式的很便宜又好用,下面這個剛好是可愛款

但別看他可愛,他出水速度還挺快的唷!(速度是重點啊!)

這類飲水接頭都是USB充電,很實用

咖啡vs飲水 家電心得:各種飲水機、電熱水壺(手沖咖啡)、磨

 

把水從桶裝裡弄出來只要ㄧ個ㄧ百千不到的接頭就能搞定

如果你要喝熱水,買個熱水壺也只有幾百千

或接上即熱飲機(也是幾百千就有),也是能喝熱水

唯一不好搞定的就是冰水了吧!

所以我覺得取決是否購買高價飲水機的關鍵還是使用習慣

如果你真的非要能隨時喝到冰水,或你在意水有沒有UV殺菌

那就只能花錢消災了!(除了機器貴,以後每個月電費也會貴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