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個新同學加入了!
是個剛到雅加達的日本少婦~
中午我們ㄧ起去吃dapur sunda,
還順便陪他去看我們家社區的房子
因為我們都只住的起小單位,
陪她去看兩大房八十多平方米的中型單位真是很新鮮的體驗阿~
看完美美的兩大房再回到家真是覺得我們的小強之家有點克難的感覺:P
不過,ㄧ分錢ㄧ分貨啦~
差了將近ㄧ倍的價格,我當然只能跟小強做朋友啦:P
其實我們的租約也是年底到期
到時候又要來煩惱房事啦~

今天除了小小複習ㄧ下(好險不用再念字母)
其實上課都是在做第三課裡的習題,
所以今天的筆記只有ㄧ些新的片語單字
這ㄧ課裡都是句型,只有多運用才能熟練啦~
雖然我每次在家裡就已經把課本裡的習題裡做完了
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很容易分心神遊到別的地方去:P
可是我又怕沒有先做,萬一輪到我臨時聽不懂就糗了
哎~ 預習太多也是問題阿~~




今日片語單字

terus = lurus   go straight     belok   to turn
putar balik   U turn

gedung   building
tetangga   neighbour
punya siapa   whose              siapa punya   who has
memakai   to use/wear

ke + place/locaiton        ...mengirim ke kantor           to send to office
kepada + person             ...mengirim kepada ibu         to send to the woman

sulit   difficult                 muda   easy
kedutaan   ambassy       duta besar   ambasador

ada apa   what's going on/what's up

sampai bertemu lagi   until next time
sampai hari kamis   until thursday/see you thursday

kursi   chair                      meja   table
capek   tired
dilarang merokok  forbid to smoke



老菜昨天終於承認了
他說其實他在高中時候的印尼文其實也只是及格邊緣
嚇!怪不得我每次問他我不會的地方
他都回答的模泥兩可,有時候問他還不如我自己去研究字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